第B0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

  (十四) 审议通过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及子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提高公司融资效率,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10.00亿元整(最终以合作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主要包括长、短期借款、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衍生金融产品、保函等长、短期信贷业务。同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在上述授信额度内办理具体信贷业务时在相关文件上签字,董事会不再就每笔信贷业务出具单独的董事会决议,本授权有效期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表决结果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五) 审议通过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开展远期外汇业务的议案》

  为减少外汇汇率/利率波动带来的风险,降低汇率/利率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用于开展远期外汇业务的交易金额不超过国际业务的收付外币金额,并且新增不超过25,000万美元(其他币种按美元折算)。同时,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及子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经营情况的需要,在上述额度内办理远期外汇业务的具体事宜,同时授权公司及子公司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署相关协议和文件。授权期限自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表决结果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披露的《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开展远期外汇业务的公告》。

  (十六) 审议通过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实现资金的有效利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并获得一定的收益,根据公司经营计划和资金使用情况,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含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6.0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上资金额度可循环使用,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有效期内和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财务部门负责投资理财工作的具体实施。

  表决结果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

  (十七) 审议通过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内部控制进行审计时,能够本着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遵守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勤勉履行审计职责。基于公司后续生产经营和审计业务连续性考虑,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公司董事会同意继续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年报审计机构、内控审计机构。

  表决结果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披露的《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公司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

  (十八) 审议通过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

  表决结果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此公告。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7日

  证券代码:603586         证券简称:金麒麟         公告编号:2021-026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21年3月27日以书面、电话和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全体监事,并于2021年4月6日在公司董事会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书旺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会议的通知、召开及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了决议:

  (一)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等各项规定;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公允的反映了公司报告期内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未发现参与公司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泄漏报告信息的行为。

  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

  (四)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披露的《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六)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情况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情况报告的财务信息已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编制,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披露的《关于对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的专项审计说明》。

  (七)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调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将部分募投项目结项、调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披露的《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调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八)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能够保障股东的稳定回报并有利于公司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披露的《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

  (九)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确认2020年度监事薪酬的议案》

  公司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对公司2020年度监事薪酬确认如下:

  ■

  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含子公司)以不超过6.00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投资理财,可以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上述事项已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十一)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业务从业资格,具有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为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独立、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监事会同意公司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年报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

  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披露的《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特此公告。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7日

  证券代码:603586          证券简称:金麒麟         公告编号:2021-027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调整部分

  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

  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结项募投项目名称:《偿还银行贷款》、《年产1,500万套汽车刹车片先进制造项目》、《年产600万套汽车刹车片智能工厂项目》

  ●节余募集资金余额:4,977.57万元(最终金额以转账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准)

  ●节余募集资金安排: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决策程序:已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调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部分募投项目结项、调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343号《关于核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批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社会首次公开发行5,25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实际发行5,250.0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21.37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121,925,000.00元,扣除证券承销费、保荐费等费用后,实际募集的资金人民币1,039,840,000.00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 [2017]第ZC10268号验资报告。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及《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披露,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 本次募投项目结项及募集资金存储、结余情况

  公司本次拟进行结项的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年产1,500万套汽车刹车片先进制造项目”、“年产600万套汽车刹车片智能工厂项目”。

  截止2021年3月26日,公司上述拟结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专户余额(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及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三、 本次募投项目结项后募集资金结余的主要原因

  (1)“偿还银行贷款”

  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进行了现金管理,获得了部分理财收益。

  (2)“年产1,500万套汽车刹车片先进制造项目”、“年产600万套汽车刹车片智能工厂项目”

  公司“年产1,500万套汽车刹车片先进制造项目”、“年产600万套汽车刹车片智能工厂项目“的设备安装到位已经基本完工且能够达到项目预定要求,达到投产条件,现予以结项;在募投项目建设过程中,公司严格管控成本费用支出,加强项目建设的管理和监督,最大程度降低项目的建设成本和资金的使用成本;尚有部分尚未支付的项目尾款;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进行了现金管理,获得了部分理财收益。

  四、 结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鉴于“偿还银行贷款”、“年产1,500万套汽车刹车片先进制造项目”、“年产600万套汽车刹车片智能工厂项目”基本实施完毕,部分尚未支付的项目尾款支付周期较长,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公司拟将“偿还银行贷款”、“年产1,500万套汽车刹车片先进制造项目”、“年产600万套汽车刹车片智能工厂项目”节余募集资金4,977.57万元(最终金额以转账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准)全部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上述事项实施完毕后,公司将注销募集资金专户,其相对应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或《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因履行完毕而终止。

  五、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将已建成并投产的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公司根据目前募投项目的具体情况、并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作出的审慎调整,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求和实际经营需要,有利于最大程度地发挥募集资金使用效能,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发展需要,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 相关审议程序及专项意见

  (一)2021年4月6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调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部分募投项目结项、调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2021年4月6日,公司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调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全体监事认为,公司将部分募投项目结项、调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公司独立董事一致认为:公司将部分募投项目结项、调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基于公司的实际情况考量,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节省公司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将部分募投项目结项、调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董事会审议批准,独立董事、监事会均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本议案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保荐人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调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无异议。

  七、 备查文件

  (一)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二)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三)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四)《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募投项目结项、调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7日

  证券代码:603586          证券简称:金麒麟          公告编号:2021-028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每股分配比例:A股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70元(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

  ●本次利润分配以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时股权登记日扣除回购专户上已回购股份后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

  一、利润分配预案内容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360,209,440.68元。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20年度拟以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时股权登记日扣除回购专户上已回购股份后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如下: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7.00元(含税)。

  截至2021年4月6日,公司总股本203,648,700股,回购专户持股6,060,920股。鉴于公司于2021年3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上披露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回购注销部分已授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2)、《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3),本次股份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总股份减少190,000股,公司总股本将由203,648,700股变更为203,458,700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138,178,446元(含税),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84.72%。

  上市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账户所持有本公司股份6,060,920股不参与本次利润分配。

  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因可转债转股/回购股份/股权激励授予股份回购注销/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回购注销等致使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1年4月6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等规定;2020 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充分考虑了公司盈利情况、现金流状况及资金需求等各种因素,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等情形,同意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将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能够保障股东的稳定回报并有利于公司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将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结合了公司发展阶段、未来的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特此公告。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7日

  证券代码:603586        证券简称:金麒麟         公告编号:2021-029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开展远期外汇业务的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开展远期外汇业务的议案》。根据实际业务需要,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用于开展远期外汇业务的交易金额不超过国际业务的收付外币金额,并且新增不超过25,000万美元(其他币种按美元折算)。同时,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及子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经营情况的需要,在上述额度内办理远期外汇业务的具体事宜,同时授权公司及子公司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署相关协议和文件。授权期限自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开展远期外汇业务的目的

  由于公司国际业务的外汇收付金额较大,因此外汇汇率/利率波动对公司经营成果可能产生影响,为减少外汇汇率/利率波动带来的风险,公司拟开展远期结售汇、外汇期权产品等业务。公司操作的上述外汇产品,均为依托公司的国际业务背景,以避险为主,充分利用远期结售汇的套期保值功能及期权类产品外汇成本锁定功能,降低汇率/利率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

  二、远期外汇业务的品种

  1、远期结售汇业务,是通过外汇指定银行与客户协商签订远期结售汇协议,  约定未来办理结汇或售汇的外币币种、金额、汇率和期限,到期时,即按照该协议的约定办理结售汇业务。由于远期结售汇把汇率的时间结构从将来转移到当前,事先约定了将来某一日(或某一时期)向银行办理结汇或售汇业务的汇率,所以这种方法能够消除外汇波动风险。

  2、外汇期权业务,是期权买方在规定期限内有权按双方约定的价格从期权  卖方购买一定数量的汇率/利率交易标的物的业务,是一项关于汇率/利率变化的权利。期权买方支付一定金额的期权费后,就可以获得这项权利:在到期日按预先约定的汇率/利率,按一定的期限借入或贷出一定金额的货币。汇率/利率期权是一项规避汇率/利率风险的有效工具。期权买方在支付一定费用(期权费)的前提下,获得一个比较灵活的保护。当市场汇率/利率向不利方向变化时,期权买方可以执行期权从而锁定汇率/利率风险;当市场汇率/利率向有利方向变化时,期权买方又可以选择不执行期权,享受更优的市场汇率/利率或择机在更有利的时机锁定风险。汇率/利率期权的卖方向买方收取期权费,同时承担相应的责任。

  三、业务规模及投入资金

  根据实际业务需要,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用于上述外汇业务的交易金额不超过国际业务的收付外币金额,并且新增不超过25,000万美元(其他币种按美元折算)。同时,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及子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经营情况的需要,在上述额度内办理远期外汇业务的具体事宜,同时授权公司及子公司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署相关协议和文件。授权期限自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公司承诺用于上述外汇业务的资金来源真实、合法,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具体交易产生的各项费用将按银行的收费标准执行。

  四、风险提示及采取的控制措施

  1、公司虽然开展了远期外汇业务,但仍然会存在汇率波动风险、客户违约风险和回款预测风险等风险。

  2、公司将根据汇率的走向和波动情况,在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时结合采购支付用汇,来确定期限和金额。

  3、公司定期跟踪远期外汇业务的开展情况,采用逐级审批的制度,防范和有效控制风险。

  4、为防止远期结售汇延期交割,公司高度重视应收账款的管理,积极催收应收账款,避免出现应收账款严重逾期现象。

  5、公司上述业务只允许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进行交易,不得与 非正规的机构进行交易。

  特此公告。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7日

  证券代码:603586        证券简称:金麒麟         公告编号:2021-030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

  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

  ●委托理财金额:不超过人民币6.00亿元,可循环滚动使用。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低风险、流动性好的投资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个月内有效。

  ●履行的审议程序: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

  一、投资理财的基本概况

  (一)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6.0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使用。

  (二)投资期限:

  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个月内有效。

  (三)投资品种:

  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低风险、流动性好的投资理财产品。

  (四)具体实施:

  在有效期和额度范围内,由公司经营管理层行使决策权,其权限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确定理财金额、选择理财产品、签署相关合同或协议等,并由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二、投资风险及其控制措施

  理财产品存在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管理风险等风险,从而可能对委托资产和预期收益产生影响。为尽可能降低投资风险,公司将采取以下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通过建立台账对公司投资理财情况进行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财务核算工作。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理财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的情况,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董事会负责根据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通过进行适度的投资理财,可以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 

  四、专项意见说明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和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在一年内循环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6.00亿元,购买低风险、安全性高和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制定了相关的风险控制措施,明确了责任部门,以保证上述资金使用的安全,使得投资理财活动能够得到监督和保障。公司对该事项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综上,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在一年内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0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

  2、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21年4月6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投资理财,可以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上述事项已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五、上网公告附件

  1、《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7日

  证券代码:603586          证券简称:金麒麟         公告编号:2021-031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 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由我国会计泰斗潘序伦博士于1927年在上海创建,1986 年复办,2010 年成为全国首家完成改制的特殊普通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首席合伙人为朱建弟先生。立信是国际会计网络BDO的成员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新证券法实施前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具有H股审计资格,并已向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注册登记。

  截至2020年末,立信拥有合伙人232名、注册会计师2,323名、从业人员总数9,114 名,立信的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均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

  立信2020年度业务收入(未经审计)38.14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30.40亿元,证券业务收入12.46亿元。2020年度立信为576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25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至2020年末,立信已提取职业风险基金1.29亿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12.5亿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近三年在执业行为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

  3、诚信记录

  立信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无、行政处罚4次、监督管理措施26次、自律监管措施无和纪律处分2次,涉及从业人员62名。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

  (1)项目合伙人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张小惠

  ■

  (2)签字注册会计师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张健

  ■

  (3)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黄春燕

  ■

  2、项目组成员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上述人员过去三年没有不良记录。)

  3、审计收费

  (1)审计费用定价原则

  主要基于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和需投入专业技术的程度,综合考虑参与工作员工的经验和级别相应的收费率以及投入的工作时间等因素定价。

  (2)审计费用同比变化情况

  本期立信对公司的年报审计费用为85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为20万元,合计为人民币105万元,较上一期审计费用同比无变化。

  二、 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本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立信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进行了充分了解和审查,认为立信在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进行审计的过程中,严格遵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审计程序,收集了适当、充分的审计证据,审计结论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提议续聘立信为公司2021年度年报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并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本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在2020年的审计工作中,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能够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认真负责的完成公司年度审计工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的责任和义务,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综合其在公司历年审计工作中所表现出的敬业精神与专业能力,我们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21年度审计机构。

  经核查,立信作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能按时为公司出具各项专业报告且报告内容客观、公正,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审计工作,同意续聘立信为公司2021年度年报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并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公司于2021年4月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21 年度年报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

  (四)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宜尚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7日

  证券代码:603586          证券简称:金麒麟        公告编号:2021-032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六号——汽车制造》、《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公司2020年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 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

  二、 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

  三、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

  特此公告。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