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32 股票简称:白云山 编号:2021-015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递交上市申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建议分拆及上市进展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于2020年9月30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上市方案等的系列议案,并经于2020年11月23日召开的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2020年第二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和2020年第二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本公司已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香港联交所《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引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申请批准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医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建议分拆及上市”),香港联交所已确认本公司可进行建议分拆及上市。

  本公司获知,于2021年3月31日,广州医药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发行上市申请(A1表格),以申请广州医药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买卖。

  本次发行上市的申请文件版本修订表格(“申请版本”)预计将载于香港联交所网站(http://www.hkexnews.hk/APP/SEHKAPPMainIndex.htm)以供查阅及下载,申请版本载有(其中包括)有关广州医药的若干业务及财务资料。

  本公司的股东应注意,申请版本仅为草拟版本,其中所载资料可能作出更大改动。

  广州医药拟在获得上市批准后以全球发售的方式进行广州医药H股股份发售,有关全球发售的详情尚待进一步落实。待上市完成后,广州医药将继续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二、其他说明

  根据香港联交所《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引的规定,如进行建议分拆及上市,本公司须适当考虑本公司现有股东的利益,向其提供广州医药H股股份的保证配额(“保证配额”)。由于中国相关法律与法规的限制,本公司向现有A股股东提供保证配额方面存在限制。为了遵守香港联交所《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引的规定,该保证配额仅可向本公司现有H股股东提供,上述安排已经本公司于2020年11月23日召开的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2020年第二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及2020年第二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若进行建议分拆及上市,则拟通过优先申请的方式向合资格的本公司H股股东提供广州医药H股股份的保证配额。该保证配额的条款尚未落实,在任何情况下,所有合资格的本公司H股股东将获公平对待。本公司将适时就此另行刊发公告。

  广州医药本次发行上市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香港联交所等相关政府机构、监管机构的核准和/或批准,以及本公司与广州医药的最终决定,并受限于市场情况及其他因素,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本公司将根据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