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35 证券简称:*ST林重 公告编号:2021-0015
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签署股权收购意向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署的意向书是双方就本次股权收购事项达成的初步共识,具体事项有待进一步协商,意向书实施过程中尚存在不确定因素,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将根据交易事项后续进展情况,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3、本次签署的意向书为框架性约定,具体股权收购协议尚未签署,暂无法预计对公司业绩的实际影响。

  一、概述

  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林州重机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机控股”)于近日签署《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林州重机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关于收购北京中科虹霸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意向书》(以下简称“意向书”),公司拟收购重机控股持有的北京中科虹霸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虹霸”)29.20%的股权。

  鉴于公司与重机控股为同一实际控制人,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规定的情形,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预计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名称:林州重机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581670068493T

  3、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4、法定代表人:郭现生

  5、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6、成立日期:2007年12月17日

  7、住所:林州经济开发区陵阳路北段

  8、经营范围:铸锻件、模锻件、铝合金、机械设备、机电设备、建材销售;投资管理咨询服务。

  9、股权结构:

  ■

  10、与公司关系:与公司系同一实际控制人。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名称:北京中科虹霸科技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91110108797597536U

  3、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4、法定代表人:郭现生

  5、注册资本:4,760.967万元人民币

  6、成立日期:2006年12月19日

  7、住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45号中关村智造大街F座4层401

  8、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应用软件服务;施工总承包;劳务分包;专业承包;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销售电子产品、通讯设备。

  9、股权结构:

  ■

  10、与公司关系:该公司系重机控股的下属子公司,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四、意向书的主要内容

  甲方: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林州重机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1、拟收购标的

  重机控股持有的中科虹霸29.20%的股权。

  2、交易方式

  支付现金或以资产置换的方式,由双方协商后确定。

  3、收购价格

  双方同意以资产评估机构评估确认的价格为依据,由双方协商后确定。

  4、尽职调查

  在本意向书签署后,甲方将对标的公司进行业务、法律、财务等方面的尽职调查。在甲方完成上述尽职调查之后,将与乙方进一步商讨、签署最终确定的交易文件。

  5、陈述与保证

  除关于本次交易授权及合法性的常规陈述保证外,乙方还就其所出售股份的所有权完整、无担保权益及诉讼争议等提供陈述保证。

  6、排他性

  双方均承诺,本意向书签署之日起100日内,双方应仅与对方就关于转让标的公司股份的交易进行排他性的洽谈、商讨、谈判;在排他性期内,任何一方及附属公司均不会与任何第三方就购买、转让标的公司的任何股份达成任何约定或承诺。

  五、对公司的影响

  中科虹霸专业从事机器视觉、生物特征识别等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与成果转化,是掌握成熟虹膜识别技术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核心技术来自于中科院自动化所虹膜生物识别研究团队多年的研究成果,其产品可绝对避免因煤灰污染对指纹、人脸等识别的干扰,可提供井口安检大厅、虹膜考勤机以及基于虹膜生物特征识别应用的各种智能柜(包括虹膜智能矿灯充电柜、自救器柜、智能识别衣柜)等高科技设备和服务,能够全面满足建设数字化智能矿山所需的智能设备和服务的需求。

  公司为煤矿提供井下成套综采智能化设备产品及矿建服务,中科虹霸为煤矿提供基于虹膜生物识别技术应用的一系列定位、监控、识别等高科技产品和服务。双方同为煤矿提供产品和服务,在服务市场、客户方面具有高度的一致性和关联性,在产品、业务方面具有高度的协同性和互补性。同时,公司已在煤机行业精心耕耘近40年,对煤矿智能化产品需求有着很强的敏感性和前瞻性,预计未来煤矿对虹膜产品及服务将有巨大需求。为抢占虹膜应用等智能化产品的市场先机,拟通过受让标的股权提前进行产品布局,后续公司将围绕智能化矿山建设在智能装备制造、虹膜应用等领域精准发力,确保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掌握主动,取得高份额的市场占有率。

  目前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在公司未完成法律程序、未实施完成股权收购事项之前,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绩带来重大影响。

  六、风险提示

  本次签署的协议为框架性协议,双方须在完成对中科虹霸进行详尽的尽职调查及资产评估后协商确定最终交易价格,并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本次股权收购事项最终能否达成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交易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七、备查文件

  《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林州重机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关于收购北京中科虹霸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意向书》。

  特此公告。

  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