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23 证券简称:美锦能源 公告编号:2021-029
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2021年3月30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美锦(天津)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锦天津贸易”)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办理的5,000万元授信额度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授信额度的使用期间自2021年3月30日起至2022年2月22日止。

  (二)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1年2月8日召开九届十三次董事会会议,2021年2月25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和/或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新增担保额度总额合计不超过108,800.00万元人民币,各控股子公司在此预计担保额度内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授信或开展其他日常经营业务等。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2月9日刊登于 《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7)。

  2021年2月公司审议的为美锦天津贸易提供担保额度为30,000万元,本次担保额度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美锦(天津)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0年4月26日;

  住所:天津市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珠江道699号泰港工业园8号西侧办公区408;

  法定代表人:姚俊卿;

  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高品质特种钢铁材料销售;冶金专用设备销售;建筑

  用钢筋产品销售;煤炭及制品销售;石油制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金属矿石销售;锻件及粉末冶金制品销售;金属结构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贸易经纪;国内贸易代理;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汽车零配件零售;汽车零配件批发。(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股权结构: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占股100%。

  财务指标:截止2020年9月30日,资产合计55,096.95万元,负债合计51,357.41万元,流动负债合计51,357.41万元,净资产3,739.54万元,无银行借款;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0,995.57万元,利润总额3,506.06万元,净利润2,629.54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美锦天津贸易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状况良好。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详见本公告“一、(一)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主要是为了满足全资子公司资金的需要,促进其业务的顺利开展, 符合上市公司的整体利益。本次担保的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担保的被担保人未提供反担保,主要原因是公司对其具有控制权,能够充分了解其经营情况,决策其投资、融资等重大事项,担保风险可控,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为其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全部实现后,公司对子公司和参股公司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09,607.16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5.66%。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等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31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