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13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056        股票简称:中国医药         公告编号:临2021-009号

  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13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一)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13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1年3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李亚东先生主持。

  (二)本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3月21日以邮件、短信、电话或传真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

  (三)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

  (四)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为有效决议。

  二、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管理需要,经公司控股股东研究提名,并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合格,董事会同意聘任陈静女士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简历如下:

  陈静女士,44岁,硕士。

  曾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法律事务总部咨询部主管法律顾问、综合管理部经理、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

  独立董事就此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600056   证券简称:中国医药  公告编号:临2021-010号

  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子公司天方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方有限”)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那格列奈片(以下简称“该药品”)两个规格《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通知书基本信息

  (一)药品名称:那格列奈片

  受理号:CYHB2050105

  批件号:2021B00585

  剂型:片剂

  规格:60mg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

  申请人:天方药业有限公司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国发[2015]44号)和《关于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2017年第100号)的规定,经审查,本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二)药品名称:那格列奈片

  受理号:CYHB2050106

  批件号:2021B00587

  剂型:片剂

  规格:120mg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

  申请人:天方药业有限公司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国发[2015]44号)和《关于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2017年第100号)的规定,经审查,本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二、药品其他相关情况

  (一)那格列奈属于D-苯丙氨酸衍生物,是继瑞格列奈后的第2个新型非磺脲类口服降糖药,通过刺激胰岛β细胞分泌胰岛素而发挥作用。那格列奈由日本味之素、山之内与Rousel-Morishifa公司共同开发,1999年8月首先在日本上市,上市规格为30mg、90mg。随后,味之素公司将那格列奈片在全球(除日本和韩国)的上市许可持有权交给NOVARTIS(诺华)公司,2000年12月诺华的那格列奈片(60mg、120mg)经FDA批准在美国上市,商品名为STARLIX。

  那格列奈片可以单独用于经饮食和运动不能有效控制高血糖的2型糖尿病病人。也可用于使用二甲双胍不能有效控制高血糖的2型糖尿病病人,采用与二甲双胍联合应用,但不能替代二甲双胍。

  (二)国家药监局于2020年1月受理该药品的一致性评价申请。

  (三)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药品研发费用投入约1,510万元人民币。

  (四)经查询国家药监局网站显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目前国内生产厂家江苏德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20mg)、珠海同益制药有限公司(60mg)通过该药品的一致性评价。

  (五)该药品为《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目录(2020年)》乙类药品。根据第三方数据库PDB查询显示,该药品2020年国内样本医院销售额约为1,543万元。公司该药品2020年未经审计销售收入约为500万元。

  三、风险提示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品种在医保支付及医疗机构采购等领域将获得更大的支持力度。天方有限的那格列奈片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为公司后续开展一致性评价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受国家政策、市场环境等不确定因素影响,该药品可能未来存在销售不达预期等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