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仓路径显现 资金追捧白马股
● 本报记者 周璐璐

  3月26日,A股市场呈现普涨行情,上证指数收复3400点。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融资客和北向资金近日加仓情况发现,宁德时代、海康威视、药明康德等大白马股成为资金“心头好”。分析人士称,本轮大幅调整步入尾声,短期仍存震荡整固可能性,业绩成为市场反弹的主要驱动力。

  ● 本报记者 周璐璐

  沪指收复3400点

  3月26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反弹,上证指数收复3400点,创业板指收复2700点。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收盘全线上涨。其中,电气设备、休闲服务板块均涨逾4%,有色金属、建筑材料板块均涨逾3%。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重仓的各种“茅”成为引领涨势的重要力量。当日,“茅概念”板块大涨3.55%。该板块41只成分股中仅有3只下跌,其余全部上涨,亿纬锂能、东方雨虹均大涨逾8%。 

  震荡行情下,北向资金大幅加仓。Wind数据显示,3月26日,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64.30亿元,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净流入。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141.63亿元,本月累计净流入286.49亿元。

  从两市融资余额变化情况看,本周前四个交易日(3月22日至25日)两市融资余额呈小幅波动。截至3月25日,两市融资余额为15078.89亿元,仍位于逾五年高位附近。

  资金加仓白马股

  近期融资客和北向资金的加仓路径或为投资者提供一些参考。

  从行业板块看,Wind数据显示,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中,融资客本周前四个交易日重金砸向非银金融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两个板块分别获融资净买入15.17亿元、12.70亿元;其次是电气设备板块,获融资客加仓6.71亿元。同时,融资客大幅抛售有色金属和医药生物板块,两个板块分别被净卖出21.50亿元、13.06亿元。

  就个股情况而言,获融资净买入额靠前的个股中,出现了不少白马股的身影。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宁德时代获得融资净买入7.90亿元,排名居首;招商银行、海康威视获融资净买入金额均超5亿元;东方财富获融资净买入金额超4亿元;此外,药明康德、中国平安、中国中免等白马股均获融资客加仓超2亿元。

  据Wind数据统计,北向资金近7日集中净买入前十名榜单中,几乎全是投资者熟知的白马股。药明康德近7日被北向资金净买入10.20亿元,位居榜首;中国平安、京东方A均被净买入超9亿元;招商银行、五粮液被净买入超8亿元。

  有望继续震荡整固

  展望未来,A股行情将如何演绎?

  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称,A股指数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且成交额基本维持稳定,预计本轮大幅调整步入尾声。

  “近期市场仍呈现涨跌交替现象,板块上呈现高低位切换格局,反映出短期博弈将进入尾声。”东吴证券财富管理部资深投资顾问吴尧表示,“当前至4月中旬,市场进入上市公司业绩披露的高峰时段,该时段将成为市场反弹的重要窗口期。”

  在中原证券投资策略资深研究员张刚看来,虽然A股市场中的一线核心资产26日全线反弹,提振市场做多信心,但两市成交量并未同步显著放大,存量博弈特征依然存在。

  “上证指数围绕半年线继续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关注年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张刚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