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容诚审字[2021]230Z0912号审计报告确认,2020年度公司净利润3,670,068,378.30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68,482,762.42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可供分配利润为2,891,075,765.99元。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50元(含税),以批准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董事会召开前一交易日的公司总股本2,223,809,180股为基数进行测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1,445,475,967.00元(含税),占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41.67%。公司本年度不送红股,也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公开发行的可转债目前正处于转股期,自董事会召开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配股权登记日期间,因公司可转债转股等致使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65元(含税)不变,最终将以权益分配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相应调整分配总额。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公司从事主要业务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为煤炭采掘、洗选加工、销售,煤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等业务。

  1、煤炭业务

  煤炭产品根据用途主要分为炼焦精煤、动力煤。炼焦精煤主要用于钢铁、焦化等行业;动力煤主要为发电用煤、建材用煤、一般工业锅炉用煤、生活用煤、冶金过程中的烧结和高炉喷吹用煤等;此外还有少量天然焦、煤层气等,品种丰富,可供炼焦、高炉喷吹、气化、液化、化工、发电、建材、各种锅炉等工业及民用用途。

  2、煤化工业务

  煤化工产品主要以焦炭为主,具有低硫、冷热强度高的特点,产品质量优良,主要用于钢铁行业;其余煤化工产品有甲醇、粗苯、硫铵、焦油、精苯等,主要用于化工行业。

  (二)经营模式

  1、煤炭业务

  (1)采购模式

  原材料实行集中采购,由公司统一开展计划、采购、仓储、调拨、配送等业务。采购方式分为招标采购、竞争性比价采购和单一来源采购三种方式。

  (2)生产模式

  公司每年编制年度生产计划提纲,各生产矿(厂)按照提纲要求编制生产计划,通过对各矿井煤田地质赋存条件、储量分布状况、煤质指标和生产进度安排等进行综合分析,形成年度煤炭采掘计划、年度采煤工作面接替计划和季、月度分解计划,汇总工作计划并上报公司审查,各矿(厂)按照公司审批下达的总体生产计划组织生产。

  (3)销售模式

  煤炭销售主要通过与客户签署年度销售合同的方式进行,客户主要为直接消费企业。同时根据严控资金风险的原则,建立了规范的客户信用评定和管理制度,根据客户信用等级设置相应的信用额度。

  (4)运输模式

  采取铁路直达、铁水联运和公路运输等多种运输形式,其中以铁路运输方式为主。公司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大客户成员,铁路运输能力具有有效保障。

  矿区内部各矿厂储、装、运系统完备,铁路专用线路管理完善,运输效率较高。铁路运输处负责专用线内各生产矿厂的产品、物资材料以及部分社会运量的运输管理。

  2、煤化工业务

  (1)采购模式

  采购模式主要有两种,分别为招标采购和比价采购,对于大宗物资采用招标采购模式,一般商品采用比价采购模式。

  (2)生产模式

  公司根据当期煤化工产品的销售合同、库存量及其他相关因素,按年度、季度、月度进行编制生产计划,生产部根据生产计划组织生产。

  (3)销售模式

  煤化工产品主要以焦化产品为主,销售主要通过与客户签署年度销售合同的方式进行,根据客户具体订单确定各月销售量,客户类型主要为华东地区的大型国有钢铁企业,煤化工产品销售价格在参考周边焦化企业的价格以及行业网站报价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产品质量,与客户协商达成结算价格。

  (三)行业周期性特点

  煤炭行业是受宏观经济影响的典型周期性行业,煤炭开采行业与宏观经济周期、下游钢铁行业、火电行业,以及建材行业、化工行业等行业的周期性密切相关。近年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家能源结构调整,低碳环保政策约束,新兴能源崛起等多重因素影响,煤炭市场供需关系失衡,市场需求萎缩。特别是由于下游的电力、建材、钢铁、化工等关联行业煤炭需求减少,煤炭产业进入需求增速放缓期、产能过剩和库存消化期、环境制约强化期、结构调整攻坚期的“四期并存”发展阶段。煤化工行业属于周期性行业,近年来受行业产能过剩和下游钢铁行业等周期性波动的影响,产品价格及行业利润波动较大。

  (四)公司所处行业情况说明

  公司现拥有煤炭生产矿井16对,核定产能3,255万吨/年,在建矿井1对,核定产能300万吨/年;焦炭核定产能440万吨/年;动力煤选煤厂5座,入洗能力1,020万吨/年;炼焦煤选煤厂4座,入洗能力2,900万吨/年。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根据新收入准则和中国证监会2020年11月13日发布的《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会计类第1号》关于收入确认的相关规定,公司对贸易业务进行自查,根据自查结果,管理层决定对不符合全额确认收入条件的贸易业务采取净额法核算,因此对1-3季度营业收入进行更正。

  2.2020年9月,公司完成增资财务公司事项,公司持有财务公司51.01%股权,淮北矿业集团持有48.99%股权,构成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本报告期内会计数据,已按“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处理”相关要求进行追溯调整。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1 公司债券基本情况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5.2 公司债券付息兑付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020年4月29日,淮矿股份完成债券“19淮矿01”第一年利息的兑付工作。

  5.3 公司债券评级情况

  √适用  □不适用

  根据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6月16日出具的《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资信评级报告(2020)》,淮矿股份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19淮矿01”债项信用等级为AA+。

  根据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9月18日出具的《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面向专业投资者)(第一期)信用评级报告》,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20淮矿01”债项信用等级为AAA。

  5.4 公司近2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适用 □不适用

  ■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2.7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3.00%;利润总额42.9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6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48%。

  报告期内生产原煤2713.05万吨,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37%;生产商品煤2168.14万吨,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03%;销售商品煤1704.27万吨(不含内部自用),与去年同期比下降1.40%。

  报告期内生产焦炭412.37万吨,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7.65%;生产甲醇38.02万吨,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4.93%;销售焦炭412.95万吨,比同期增加4.86%,平均销售价格1771.40元/吨;销售甲醇38.38万吨,比同期增加16.48%,平均销售价格1574.61元/吨。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会计政策变更详见第十一节财务报告: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44.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根据中国证监会2020年11月13日发布的《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会计类第1号》关于收入确认的相关规定,公司对贸易业务进行自查,根据自查结果,管理层决定对不符合全额确认收入条件的贸易业务采取净额法核算。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规定,公司对2020年第一季度、半年度以及第三季度报告相关数据进行更正。本次会计差错更正,涉及金额仅影响当期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不影响公司资产总额、净资产、利润总额、净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公司已于2021年3月2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同意对上述会计差错进行更正。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本公司本期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

  ■

  上述子公司具体情况详见本附注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2)本公司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化

  本期新增子公司:

  ■

  本期减少子公司:

  ■

  本期新增及减少子公司的具体情况详见本附注八“合并范围的变更”。

  股票代码:600985             股票简称:淮北矿业              编号:临2021—005

  债券代码:110065             债券简称:淮矿转债

  转股代码:190065             转股简称:淮矿转股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21年3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1年3月25日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参会监事5人,实参会监事5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许建清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讨论,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事项:

  一、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为: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公司监事会根据《证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对2020年年度报告进行严格审核,认为:

  1.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定,该报告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20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事项。

  2.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3.未发现参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监事会对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没有异议。

  表决结果为: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表决结果为: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利润分配政策,给予股东合理回报的同时兼顾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决策程序合法合规,符合公司及股东利益。

  表决结果为: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均为正常生产经营所需,交易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未发现有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为: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已结合自身的生产经营需要,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且运行良好,内部控制不存在重大缺陷。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体系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表决结果为: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监事会对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的存放及使用情况进行了严格核查,认为:

  1.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2.公司编制的上述专项报告真实反映了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3.监事会对《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没有异议。

  表决结果为: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体现了会计核算的真实性与谨慎性原则,更加客观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表决结果为: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关于下属公司接受关联方担保并提供反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淮北矿业集团为公司下属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提供担保,是为了支持下属公司发展,满足其生产经营活动对资金的需求。下属公司以其实际接受淮北矿业集团提供的担保金额为限提供相应反担保,有利于平衡双方承担的风险,属于公平公正的商业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表决结果为: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差错更正》《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会计类第1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更正后的信息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同意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的处理。

  表决结果为: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3月27日

  股票代码:600985             股票简称:淮北矿业              编号:临2021—008

  债券代码:110065             债券简称:淮矿转债

  转股代码:190065             转股简称:淮矿转股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日常关联交易为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关联交易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及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造成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公司于2021年3月2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孙方先生、葛春贵先生、王圣茂先生、邱丹先生回避表决。

  2.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就该事项发表了书面审核意见,认为:日常关联交易是必要的,有利于双方的生产经营。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3.公司独立董事会前对该议案进行了审查,同意将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4.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二)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2020年3月26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公司2020年度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和执行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2020年9月,公司完成增资并控股淮北矿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下称“财务公司”),增资实施完成前和增资实施完成后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和执行情况如下:

  1.在增资实施完成前,财务公司为公司的关联人。2020年公司在财务公司日最高存贷款余额、利息收支预计和执行情况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

  2.增资实施完成后,财务公司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与公司不再构成关联关系;公司控股股东淮北矿业集团及其下属公司(不含本公司及其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下属公司)成为财务公司的关联人。2020年关联人在财务公司日最高存贷款余额、利息收支预计和执行情况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

  (三)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根据公司实际生产经营需要,2021年预计与关联人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

  二、关联方介绍及关联关系

  (一)主要关联方介绍及关联关系

  ■

  ■

  (二)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控股股东淮北矿业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履约情况良好,不存在影响上市公司发展的可能性。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依据

  主要内容:公司与关联人发生的购销产品、物资,提供或接受劳务、加工修理及金融服务等。

  定价依据:有国家价格的,直接适用此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应在政府指导价的范围内合理确定交易价格;除实行国家定价或政府指导价外,有可比的市场价格或收费标准的,优先参考该价格或标准确定交易价格;无可比的市场价格或收费标准的,交易定价应参考关联人与独立于关联人的第三方发生的非关联交易价格确定;既无市场价格,也无独立的非关联交易价格可供参考的,则应以合理的成本费用加合理利润(按本行业的通常成本毛利率计算)作为定价的依据。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日常关联交易为公司生产经营所必需,对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双方的关联交易按市场化原则公平公允地进行,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及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对公司独立性不构成影响。

  特此公告。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27日

  股票代码:600985   股票简称:淮北矿业   公告编号:临2021-013

  债券代码:110065   债券简称:淮矿转债

  转股代码:190065   转股简称:淮矿转股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差错更正,涉及金额仅影响当期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不影响公司资产总额、净资产、利润总额、净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一、本次会计差错更正概述

  公司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根据中国证监会2020年11月13日发布的《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会计类第1号》关于收入确认的相关规定,公司对贸易业务进行自查,根据自查结果,管理层决定对不符合全额确认收入条件的贸易业务采取净额法核算。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规定,公司拟对2020年第一季度、半年度以及第三季度报告相关数据进行更正。

  公司于2021年3月2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同意对上述会计差错进行更正。

  二、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具体情况

  公司对2020年第一季度、半年度及第三季度报告更正信息具体如下:

  (一)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相关信息更正情况

  1.“二、公司基本情况  2.1主要财务数据”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更正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四、附录4.1财务报表”中的“合并利润表”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更正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二)2020年半年度报告相关信息更正情况

  1.“第二节  公司简介和主要财务指标”中的“七、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一)主要会计数据”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更正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第四节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中的“一、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更正前: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指标: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651.75亿元,比年初增加28.9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97.46亿元,比年初增加7.1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30.68亿元,同比增加25.62亿元;利润总额19.52亿元,比同期下降3.59亿元;净利润16.53亿元,比同期下降3.3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60亿元,同比下降2.6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76元,同比下降0.13元,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煤炭销售量下降,以及煤炭、煤化工产品平均销售价格下降所致。

  更正后: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指标: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651.75亿元,比年初增加28.9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97.46亿元,比年初增加7.1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53.14亿元,同比下降51.92亿元;利润总额19.52亿元,比同期下降3.59亿元;净利润16.53亿元,比同期下降3.3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60亿元,同比下降2.6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76元,同比下降0.13元,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煤炭销售量下降,以及煤炭、煤化工产品平均销售价格下降所致。

  3.“第四节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中的“二、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一)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贸易业务收入上升。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贸易业务成本增加。

  更正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 主要是执行新收入准则,对部分贸易业务采用净额法核算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 主要是执行新收入准则,对部分贸易业务采用净额法核算所致。

  4.“第四节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中的“二、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六)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

  更正前: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更正后: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5.“第十节  财务报告”中的“二、财务报表  合并利润表”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更正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6.“第十节  财务报告”的“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  61、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  (1)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情况”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更正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7. “第十节  财务报告”的“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1、在子公司中的权益”(3)重要非全资子公司的主要财务信息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更正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8.“第十节  财务报告”的“十六、其他重要事项6、分部信息(2).报告分部的财务信息”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更正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相关信息更正情况1.“二、公司基本情况2.1主要财务数据”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更正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四、附录4.1财务报表”中的“合并利润表”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更正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上述更正后中期财务报表详见附件。

  三、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上述会计差错更正,涉及金额仅影响当期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不影响公司资产总额、净资产、利润总额、净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独立董事关于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对本次会计差错进行更正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和财务状况,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中国证监会《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会计类第1号》《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文件的规定,更正后的财务数据及财务报表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广大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五、监事会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差错更正》《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会计类第1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更正后的信息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同意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的处理。

  特此公告。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27日

  附件:

  一、2020年第一季度合并利润表

  合并利润表

  2020年1-3月

  编制单位: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法定代表人:孙方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其广     会计机构负责人:童宏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