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
被司法冻结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917     证券简称:重庆燃气      公告编号:2021-021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

  被司法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投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数量28,153,088股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7917%,占其持股数量比例4.3620%。截至公告披露日,能投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数量183,727,53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1.6924%,占其持股数量比例28.4664%。

  一、上市公司股份被冻结情况

  公司于2021年3月26日接到控股股东能投集团函告,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具体事项如下。

  (一)本次股份被冻结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累计被冻结股份情况如下:

  ■

  二、其他相关说明及风险提示

  能投集团本次股份被冻结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仍是重庆市国资委,不会对上市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目前能投集团正积极通过包括谈判协商等多种途径尽快解决股份冻结事宜。

  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并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督促信息披露义务人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能投集团告知函;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份冻结查询单。

  特此公告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917    证券简称:重庆燃气      公告编号:2021-022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风险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股票价格近期涨幅较大,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正筹划收购控股股东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能源”)及其下属企业与燃气相关资产,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按拟收购四家标的公司股权所对应的2020年末账面净资产(未经审计)价值约为17,848万元及重庆能源拥有的评估值约为1,509万元的西南铝业供气项目资产,合计约占公司净资产3.96%,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目前该事项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实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重庆能源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数量183,727,53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1.6924%,占其持股数量比例28.4664%。

  ●公司股票价格于2021年3月24日至2021年3月2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股票交易价格存在较大波动。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数据,公司市盈率高于燃气生产和供应业行业市盈率,股票估值较高,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幅度较大,公司于 3 月 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 发布了异动公告。公司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公司控股股东股权冻结风险

  公司于2021年3月26日接到控股股东重庆能源函告,于2021年3月25日,其持有公司股份数量28,153,088股被新增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7917%,占其持股数量比例4.3620%。截止目前,重庆能源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数量183,727,53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1.6924%,占其持股数量比例28.4664%(见同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http://www.sse.com.cn刊登的《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二、关联收购事项对公司影响有限

  2021年3月26日,公司披露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办理收购控股股东重庆能源及其下属企业与燃气相关资产。经初步核实,公司拟收购标的范围主要包括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有限公司13%股权、重庆盛燃能源有限公司30%股权、重庆中梁山渝能燃气有限公司49%股权、重庆永荣水电气服务有限公司约31.77%股权资产,以及重庆能源拥有的西南铝业供气项目资产。按拟收购上述四家标的公司股权所对应的2020年末账面净资产(未经审计)价值约为17,848万元及重庆能源拥有的评估值约为1,509万元的西南铝业供气项目资产,合计约占公司净资产3.96%,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上述交易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双方尚未签署任何收购协议,交易能否顺利实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二级市场股票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价格于2021年3月24日至2021年3月2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已累计上涨33.15%,股票交易价格存在较大波动。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数据,公司市盈率38.13,最近12个月市盈率(TTM)39.97,高于燃气生产和供应业行业市盈率25.15,股票估值较高,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再次提醒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公司相关信息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