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全体董事均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446,486,084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智能卡业务、数字身份与安全业务和行业端到端解决方案。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公司继续围绕“成为全球客户信赖的数字安全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战略目标,始终坚持以信息化安全产业为核心,积极推进产业创新升级。公司主要业务覆盖金融服务、移动通信、政府公共事业、消费电子、工业物联、车联网等领域的智能卡产品、物联网数字安全产品及行业端到端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一)智能卡

  移动通信方面主要产品为M2M、物联网卡、NFC-SIM、eUICC等,主要的业务对象为电信运营商。金融支付方面主要产品为金融IC卡、行业工艺卡、创新工艺卡、高端定制卡等,主要业务对象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政府公共事业方面主要产品为居民身份证、社会保障卡、残疾人证卡、居民健康卡、OBU(车载单元)、CPC(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ETC记账卡、公交互联互通卡、电子护照/驾驶证等,产品涉及身份认证、社会保障、公共交通、卫生健康、税务、警务、工商管理、社区管理等应用领域。

  (二)数字身份及安全业务

  物联网是通信网络和互联网的拓展应用和网络延伸,物联网安全产业与智能卡行业技术同根,公司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紧跟时代发展趋势,聚焦物联网及信息安全产业,为市场提供数字身份安全模块(eSIM、eSE、RFID产品)、数字安全管理平台等服务。

  (三)行业端到端解决方案

  公司采取深挖同源客户资源,聚焦现金流项目的发展策略,积极推进系统集成业务发展,为相关行业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主要项目有写卡系统业务、智慧物联门禁系统业务、数字安全平台RSP平台业务、医保管理平台业务等。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报告期内,在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和行业竞争持续加剧的的环境下,一方面,面对疫情,公司快速反应,积极协调资源,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顽强克服疫情带给国内、国际市场的冲击;另一方面,公司紧抓垂直应用领域数字安全新机遇,充分发挥在身份识别与信息安全方面积累的核心技术能力,强化技术创新与物联网安全产品市场攻关,推进eSE/SE安全芯片产品等在特种标签领域、车联网、垂直应用场景中的落地,报告期内,公司数字身份与安全业务的开展有积极的表现。

  2020年上半年,疫情全球蔓延对公司的经营情况造成较大冲击,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渐控制和公司创新业务的开拓,公司的总体经营情况也逐步向好。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268.47万元,同比下降9.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546.06万元,同比下降10.26%。报告期,公司业务开展情况如下:

  (一)业务方面

  1、智能卡业务:提升占有率、差异化挖潜

  报告期内,通信领域,公司继续保持与电信运营商良好合作,各大运营商集采项目执行情况良好。金融支付领域,公司积极参加各大银行招标,金融卡在国有大银行的市场份额得到明显提升,报告期内新中标数家银行智能卡项目;持续推进特殊工艺卡差异化策略,进一步挖掘特殊工艺卡差异化价值。政府公共事业领域,持续挖掘二代社保卡存量市场,跟进三代社保卡增量市场,努力保持社保卡市场优势地位;积极跟进居住证、健康卡、残联等其他领域智能卡的发展;挖掘现有客户需求,从卡产品向社保行业系统合作和互联网+的产品延伸,寻求新业务合作契机。

  2020年上半年,智能卡国际业务受到疫情引发的市场需求下降及运输成本剧增的影响,总体营收下降幅度较大,对此,公司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强化风险管控,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下半年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市场需求回升,国际市场业务开展情况也逐渐好转。

  2、数字身份及安全业务:抓住机遇、应用落地

  公司积极把握数字化安全发展机遇,以嵌入式产品为基点,通过在身份识别与信息安全方面积累的核心技术能力,加大数字身份及安全业务开发力度,推进公司产业创新升级。报告期内,公司数字身份与安全业务主要产品包括:eSE数字安全模块、RFID模块产品等。相关产品在车联网、垂直行业应用领域、特种标签领域等均取得重大规模突破。在特种标签方面,公司向电力、物流、医疗等领域提供各类金属、陶瓷、液体等特殊工艺的高端RFID模块;在车联网方面,公司可提供包括数字钥匙、安全启动等应用在内的车联网解决方案,产品包含eSE、安全管理平台和安全密钥等;在垂直行业方面,主要推进SE安全产品等在不同具体应用场景中的落地实施。

  3、行业端到端解决方案:技术同根、市场同源

  公司采取深挖同源客户资源,聚焦现金流项目的发展策略,积极推进系统集成业务发展,为相关行业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报告期,卡管理项目覆盖数十个移动省份市场、智慧物联项目保持深耕细作,智慧物联门禁系统应用进展顺利。

  (二)基础管理方面

  1、提质增效,协同优化

  报告期,公司继续严格执行“降成本、抓质量、提效率”的管理理念,以“智能制造、协同优化”为目标,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精细化管理,持续优化采购、生产、研发和销售等业务内部控制、管理流程、运营机制,保证公司经营管理合法合规、有序进行;强化财务管控手段,加强对应收账款和成本费用的管理,以促进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2、聚焦数字安全,保持技术创新

  公司具备雄厚的技术实力,是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智能数字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公司始终高度重视自主创新与技术研发工作,持续优化传统智能卡类产品结构,同时围绕公司数字安全的产业战略,研发和完善物联网内置SE产品方案及整体解决方案,构建数字安全方案的专业团队。同时公司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与高校联合开展数字安全产品研发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研发实力。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拥有授权专利284项,其中:发明专利114项;外观设计专利24件,实用新型146项。

  3、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人员通过各种渠道储备充足的疫情防护用品,保障境内外员工的防疫物资需求。公司严格遵守所在地政府的防疫要求,在做好疫情可防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全力降低疫情对公司经营产生的影响。此外,公司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向当地相关机构捐助款项,助力疫情防控。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退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自2020 年 1 月 1 日起执行财政部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收入》,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请参见本报告“第十二节财务报告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 34、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晓川

  2021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2017            证券简称:东信和平          公告编号:2021-09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3月15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3月25日下午14:00以现场表决方式在杭州市东信科技园2号楼5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周忠国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与会董事认真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张晓川先生代表公司经营管理层所作的工作报告,认为2020年度公司经营管理层有效地执行了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的各项决议,该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经营管理层2020年度的主要工作和公司整体运作情况。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2、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2020年,公司实现业务总收入10.6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8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54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26%,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20.8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79%,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总额为14.13亿元,较期初增加1.29%。

  公司聘请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内容刊登于2021年3月27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8)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3月2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的《2020年年度报告》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公司独立董事孟洛明先生、邓川先生、郑晓东先生、辛阳先生分别向董事会提交了《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述职报告全文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将在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

  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母公司)2020年实现净利润36,687,554.26元,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母公司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3,668,755.43元,本次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365,256,896.34元。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20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446,486,084股为基数,每10股派现金红利0.3元(含税),上述预案拟分配现金红利共计13,394,582.52元,剩余未分配利润滚存至下期。2020年末母公司资本公积金余额为492,848,096.42元,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是依据公司实际情况制定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未来三年(2019-2021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规定。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3月2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本预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及〈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报告期内,公司对纳入评价范围的业务与事项均已建立了内部控制,并得以有效执行,达到了公司内部控制的目标,不存在重大缺陷。

  公司独立董事对《2020年度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发表了独立意见、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内部控制鉴证报告》。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关于公司《2020年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及《公司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核查意见。以上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3月27日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7、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发表了核查意见。以上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3月27日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1-11)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3月27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8、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周忠国先生、楼水勇先生、张晓川先生作为在能直接或间接控制交易对方的法人单位或者被交易对方直接或间接控制的法人单位任职的董事,为关联董事,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事项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2021年3月27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2)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9、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及部分募投项目终止实施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事项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2021年3月27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及部分募投项目终止实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3)详见2021年3月27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0、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3月27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关于2021年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4)详见2021年3月27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1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未来三年(2021-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3月27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2021-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详见2021年3月27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2、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提案》。

  董事会决定于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以现场表决和网络投票的方式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提交的议案。会议事项详见2021年3月27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1-15)。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17         证券简称:东信和平       公告编号:2021-15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提案》,现将本次股东大会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提议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4月23日下午14:30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4月23日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3:00至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时间为2021年4月23日上午9:15至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1)现场投票: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者通过授权委托书(附件2)委托他人出席现场会议。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公司股东应选择现场投票或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6、股权登记日:2021年4月19日(星期一)

  7、会议出席对象

  (1)凡2021年4月19日下午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均有权以本通知公布的方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及参加表决;不能亲自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可授权他人代为出席(被授权人不必须为本公司股东),或在网络投票时间内参加网络投票;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现场会议地点:珠海市南屏科技工业园屏工中路8号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关于〈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2、审议《关于〈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3、审议《关于〈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4、审议《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5、审议《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

  6、审议《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及部分募投项目终止实施的议案》

  7、审议《关于公司〈未来三年(2021-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议案》

  8、审议《关于选举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要求,上述议案需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进行单独计票并及时公开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除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上述议案第5、7项为特别决议事项,需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其他事项为普通决议事项。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上述事项提交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的程序合法、资料完备,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三、议案编码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时间:2021年4月21日(9:00—11:30,14:00—16:00)

  2、登记办法:

  ①法人股东登记须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或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股东账户卡或持股凭证、出席代表身份证;

  ②个人股东登记须有本人身份证、股票帐户卡或持股凭证;

  ③受个人股东委托代理出席会议的代理人,登记时须有代理人身份证、委托股东的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和委托人股票帐户卡;

  ④异地股东可以书面信函或传真办理登记(需提供有关证件复印件),异地股东信函登记以当地邮戳日期为准,不接受电话登记。

  3、登记地点: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

  4、出席本次会议的所有股东的食宿费及交通费自理。

  5、网络投票时间,如投票系统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6、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宗潮杨欢

  电  话:0756-8682893   传真:0756-8682296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三月二十七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017

  2、投票简称:东信投票

  3、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4、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其他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议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4月23日的交易时间,即 9:15-9:25,9:30-11:30 和 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4月23日上午9:15至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 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本授权委托书的有效期限为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该次股东大会结束时止。委托期限:自签署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委托人帐号:持股数:股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法人股东营业执照注册号码):

  被委托人姓名:被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对下述议案表决如下:

  ■

  如委托人对上述表决事项未作出明确指示,受托人是□否□可以按照自己的意见表决。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公章):被委托人签名:

  委托日期:年月日

  备注: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证券代码:002017         证券简称:东信和平           公告编号:2021-10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3月15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3月25日下午16:30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在杭州市东信科技园2号楼5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潘利君女士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根据2020年实际工作情况编写了《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报告真实、准确的反映了监事会2020年的工作情况,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3月27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中关于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充分考虑了公司目前的总体运营情况及公司所处发展阶段,以及公司未来发展资金需求与股东投资回报等综合因素,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本预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监事会关于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意见》详见2021年3月27日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6、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使用和管理,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募集资金使用及有关的信息披露合乎规范,未发现有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7、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与关联方进行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业务经营的实际需求,交易公平合理,定价公允,关联方按照合同规定享有其权利、履行其义务,不存在损害公司及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8、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及部分募投项目终止实施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对部分募投项目进行结项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及终止实施部分募投项目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内容及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9、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未来三年(2021-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制订的《公司未来三年(2021-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有利于保障公司实行积极、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有利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存在损害本公司或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0、审议通过《关于提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关于提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7)详见2021年3月27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二一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17        证券简称:东信和平         公告编号:2021-11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

  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现将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募集资金到账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1749号文核准,公司获准以总股本346,325,336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3股的比例向截至2019年2月19日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配售不超过103,897,600股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最终确定发行数量为100,160,748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4.04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404,649,421.92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人民币9,353,102.05元(不含税)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95,296,319.87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并由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9年2月28日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账情况进行了审验,出具了“众环验字(2019)020004号”《验资报告》。

  2、募集资金使用金额及余额

  2020年度,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使用资金17,920,056.04 元,收到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348,376,716.31元,其中暂时补充流动资金240,000,000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存款专户的余额为108,376,716.31 元(含累计收到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制定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护投资者利益,根据《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制定了《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及使用办法》并遵照执行。

  (二)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及专项存储情况

  根据《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及使用办法》,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项存储制度,以便于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以及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公司会同保荐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交通银行美景支行、中信银行珠海五洲花城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香洲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专户的余额情况如下:

  单位:元

  ■

  注: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2.4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尚未到期,故未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三、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20年度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详见附表1:2020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详见附表1中“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中的内容。

  3、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公司募投项目中“基于NB-IoT技术的安全接入解决方案研发项目”、“生产智能化改造升级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基于NB-IoT技术的安全接入解决方案研发项目”旨在通过对eSIM模块、NB-IoT模组及物联网服务接入部署和管理平台的研发,加强公司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公司研发实力,从而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该项目不直接产生营业收入,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生产智能化改造升级项目”是对智能卡现有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该项目不产生直接经济效益,但对于提升单人劳动生产率,改善设备综合效率,优化产品质量,间接提高收入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为顺利推进募投项目建设,在此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已使用自有资金预先投入到募投项目的建设。截至2019年2月28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金额合计22,754,032.14元,并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核,出具《关于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资金的鉴证报告》(众环专字(2019)022810号)。

  2019 年 8 月 19 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人民币22,754,032.14 元。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配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事项的核查意见》。

  (三)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1、2019年10月17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2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已于2020年10月12日将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2020年10月22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24,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配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相关事项的核查意见》。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详见附表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及使用办法》等相关规定存放和使用募集资金。公司已披露的相关信息不存在不及时、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情况。本公司对募集资金的投向和进展情况均如实履行了披露义务。

  附表1、2020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表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三月二十七日

  附表1:2020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为771万元,系“生产智能化改造升级项目”内部资金投入计划调整所致。

  附表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002017            证券简称:东信和平          公告编号:2021-12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

  及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确认情况

  1、基本情况

  2020年4月23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预计2020年度公司与关联方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天股份)及其控制的公司、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信集团)及其控制的公司、城联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联数据)发生日常关联交易的金额为1,261.20万元,2020年度公司与上述关联方实际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437.61万元,实际发生总额未超出预计总额,但存在与预计的关联人发生未预计的关联交易及其中单项超出2020年预计金额的情形,合计金额为68.3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2、存在差异的原因

  (1)公司向合资公司珠海市珠海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通)销售商品、向城联数据有限公司接受劳务,属于与预计的关联人发生未预计的关联交易,主要系2020年双方日常业务需要;公司与向关联人东信集团及其控制的公司的租赁交易实际发生金额略超过2020年预计金额,主要系2020年实际经营业务需要,向合资公司珠海通销售产品38.65万元未在2020年预计关联交易范畴,主要系实际经营业务需要产生的偶发交易。

  (2)上述未预计的及单项超预计金额的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定价合理,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二)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公司因日常经营需要,2021年度预计与关联人普天股份及其控制的公司、东信集团及其控制的公司、城联数据、珠海通发生合计不超过3,084万元的日常关联交易。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

  注:若关联双方2021年度发生单项金额较大且超过本次预算的关联交易,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予以单独履行决策审批程序。

  (三)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1年3月2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周忠国先生、楼水勇先生、张晓川先生作为在能直接或间接控制交易对方的法人单位或者被交易对方直接或间接控制的法人单位任职的董事,为关联董事,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审议事项总金额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 5%以上,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人和关联关系的基本情况

  1、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190,305万元

  经济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吕卫平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科技园上地二街2号

  经营范围:通信及终端设备、网络通信设备及终端、广播电视系统及终端、计算机及软件、系统集成、光电缆、邮政专用设备及相关的配套元器件技术开发、生产、销售、服务;承包境内外工程及招标代理、工程施工承包、工程规划、设计、监理;机电产品、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的生产、销售、维修;实业投资;技术转让、咨询、服务;进出口业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截止2020年12月31日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339.08亿元、净资产125.32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344.12亿元、净利润11.30亿元(数据未经审计)。

  (2)关联关系

  普天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之控股股东,受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控制。

  (3)履约能力分析

  目前,普天股份资产状况良好,运作规范。公司与其的关联交易不存在形成坏帐的可能。

  2、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周忠国

  注册资本:人民币90,000万元

  经济性质: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杭州市文三路398号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通信设备制造;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电子元器件制造;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软件开发;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系统开发;通信设备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批发;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软件销售;电子元器件批发;电子元器件零售;金属材料销售;轨道交通工程机械及部件销售;轨道交通专用设备、关键系统及部件销售;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停车场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住房租赁;物业管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各类工程建设活动;货物进出口;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截止2020年12月31日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95.33亿元、净资产41.27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1.8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29亿元(数据未经审计)。

  (2)关联关系

  东信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受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控制。

  (3)履约能力分析

  东信集团是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二级企业,坚持“产业规模更实、发展质量更优、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强”的指导思想,是通信、金融电子、智能卡及系统、增值业务及软件等领域的国内高科技产业集团公司,其经营情况良好,公司与其之间的关联交易不存在形成坏帐的可能。

  3、城联数据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城联数据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6,000万元

  经济性质: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珠海市唐家湾镇港湾大道科技一路10号主楼第六层602房

  法定代表人:张冬梅

  经营范围:信息数据系统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大数据管理,数据收集、交换等数据管理方案;多应用卡及其相关数据系统、产品、技术的研发、销售、服务和技术转让等。(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20年12月31日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1,485万元,净资产1,482万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9万元,净利润为-720万元(数据未经审计)。

  (2)关联关系

  城联数据为公司合资公司。

  (3)履约能力分析

  城联数据作为公司的合资公司,履约能力较强,不存在形成坏帐的可能。

  4、珠海市珠海通科技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珠海市珠海通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经济性质: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宝华路6号105室-47510(集中办公区)

  法定代表人:韦铭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商用密码产品销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医疗服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食品经营;药品互联网信息服务;依托实体医院的互联网医院服务;食品互联网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代理销售;互联网数据服务;广告设计、代理;广告发布(非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软件开发;软件销售;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居民日常生活服务;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第二类医疗器械销售;母婴用品销售;日用品销售;针纺织品销售;化妆品零售;个人卫生用品销售;服装服饰零售;玩具销售;健康咨询服务(不含诊疗服务);鞋帽零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20年12月31日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7,054万元,净资产4,191万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716万元,净利润为182万元(数据未经审计)。

  (2)关联关系

  珠海通为公司合资公司。

  (3)履约能力分析

  珠海通作为公司的合资公司,履约能力强,公司与其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较小,不存在形成坏帐的可能。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与关联企业之间的关联交易,均以市场价格为基础的公允定价原则,以关联公司在招标活动中的投标报价为依据,如遇市场价格发生大幅变动由双方协商调整。公司与关联企业间的关联交易价格和无关联关系第三方同类商品交易价格基本一致,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的行为。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关联方为通信行业企业,彼此在研发、生产、销售等多个经营环节互有需求。以上关联交易均属公司的正常业务范围,预计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这种关联交易具有存在的必要性,并将继续存在。

  公司相对于关联方在业务、人员、财务、资产、机构等方面独立,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上述关联交易在同类交易中所占比重很小,不会造成公司对关联方的依赖。

  五、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未签署框架协议,系根据双方每次业务需求,采用签订订单或合同的形式进行交易。

  六、独立董事意见

  1、基于独立判断,事前认可意见如下:

  我们对公司2020年度的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及对公司提供的2021年度预计将与关联方发生的采购、销售产品以及租赁等日常关联交易情况进行了事前审核,认为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本着自愿、公开、公平、公允的原则进行,为各方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持续、稳定运行起到了保证作用,交易方资信良好,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权益。因此,我们同意将该事项的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关联董事在董事会审议该议案时需回避表决。

  2、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均为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所需,属正当的商业行为,遵循市场化原则进行,公平合理,定价公允,关联方按照合同规定享有其权利、履行其义务,不存在损害公司及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审议表决该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董事会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七、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核查后认为:

  1、东信和平2020年已发生关联交易事项以及2021年度预计关联交易事项履行了必要的程序,已经东信和平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并经东信和平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回避表决。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文件的要求。

  2、招商证券对东信和平2020年已发生的关联交易以及2021年预计发生的关联交易事项无异议。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对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5、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以及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17               证券简称:东信和平          公告编号:2021-13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及部分募投

  项目终止实施的议案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拟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募投项目: “基于NB-IoT技术的安全接入解决方案研发项目”(以下简称“NB-IoT项目”)拟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857.12万元(实际余额以资金转出时专户余额为准)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拟终止实施的募投项目为:“医保基金消费终端安全管理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以下简称“医保平台项目”)。

  ●本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独立董事发表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2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及部分募投项目终止实施的议案》。鉴于公司募投项目“基于NB-IoT技术的安全接入解决方案研发项目”(以下简称“NB-IoT项目”)已基本完成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公司拟将该项目予以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本次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合计857.12万元(实际余额以资金转出时专户余额为准)。另一募投项目“医保基金消费终端安全管理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以下简称“医保平台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因受市场环境及相关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变化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项目推进不达预期,基于投资风险控制、公司产业战略发展以及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等多方面因素考虑,公司拟终止继续使用募集资金投资该项目。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1749号文核准,公司获准以总股本346,325,336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3股的比例向截至2019年2月19日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配售不超过103,897,600股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最终确定发行数量为100,160,748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4.04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404,649,421.92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人民币9,353,102.05元(不含税)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95,296,319.87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并由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9年2月28日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账情况进行了审验,出具了“众环验字(2019)020004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人民币22,754,032.14 元。该事项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核,并由其出具《关于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资金的鉴证报告》(众环专字(2019)022810号)。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2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公告》(2019-42)。

  公司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2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已于2020年10月12日将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详见公司于2019年10月19日及2020年10月14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57)、《关于归还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44)。

  公司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募投项目延期及调整部分募投项目内部资金投入计划的议案》,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时间予以延期并对部分募投项目内部资金投入计划进行调整。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3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募投项目延期及调整部分募投项目内部资金投入计划的议案》(公告编号2020-03)。

  公司于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24,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详见公司于2020年10月24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49)。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如下:

  单位:万元

  ■

  注1、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2.4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尚未到期,故尚未归还至相应的募集资金专户,其中:医保平台项目中21,000万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智能化改造项目中3,000万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注2、“募集资金账户余额”含银行利息收入及手续费等。

  (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

  注:上述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不包括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尚未到期归还的2.4亿元。

  二、本次拟结项的“NB-IoT项目”募投项目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及节余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NB-IoT项目已完成相关技术研发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该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合计931.70万元,节余募集资金合计857.12万元(含利息)。

  NB-IoT项目结项募集资金节余的主要原因: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过程中,公司严格遵守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本着节约、合理的原则,审慎的使用募集资金,严格把控软、硬件设备采购等环节,合理降低了项目成本和费用。

  (二)节余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鉴于NB-IoT项目已实施完毕,为了更合理地使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公司拟将NB-IoT项目结项后的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以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具体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以募集资金专户最终转入自有资金账户当日实际金额为准。

  本项目的募集资金使用完毕后,将注销相关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相关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亦将予以终止。

  (三)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符合募投项目实际建设情况,同时可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全体股东利益,本次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及使用办法》等相关规定,规范使用该部分资金。

  三、本次拟终止实施“医保平台项目”募投项目情况

  (一) 医保平台项目基本情况

  为了响应医保监管机构对社会保障 PSAM 卡监管需求,优化医保基金监管信息化手段,公司自主研发了以室内定位技术为核心的医保基金消费终端安全管理平台(Medical benefits fund Purchase Security manage Platform,以下简称“MPSP平台”)。 MPSP 平台由安装在定点医药机构(即定点零售药店和定点医疗机构,合成“两定机构”)以及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的业务前置设备和在地市级管理机构架设的安全管理系统组成,该平台有效满足了社会保障 PSAM 卡定位管理需求,同时通过可信数据采集、回传和分析处理等协助提升监管部门的管理效率,并整体上降低了两定机构的运营成本,在医保基金监管机构和两定机构之间构建起一个共赢的管理体系。

  本项目预计总投资41,905万元(其中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金额为31,282.80万元),通过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综合解决,项目计划建设80个以上地市级监管机构的安全管理系统,完成16万个两定机构的前置设备安装。该募投项目原计划建设期为36个月,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10月完工。后结合实际实施进度,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将该项目预期完成时间延期至2021年12月31日。

  (二)医保平台项目立项背景及可行性

  1、加强对社会保障PSAM卡的定位管理是当时医保基金消费监管的重点

  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卡的安全管理,2014年4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社会保障卡密钥载体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人社厅【2014】51号),要求:“各地要建立社会保障PSAM卡检测平台,结合社会保障卡认证过程,及时掌握社会保障PSAM卡的使用情况”。对社会保障PSAM 卡终端的定位管理系对医保基金消费认定的定点医药机构及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监管的重要环节。

  2015年12月,人社部印发了《关于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5】98号),全面取消两定资格审查。在定点医药机构认定转向注册制、新农村合作医疗与城镇医保融合之际,医保基金消费监管部门对优化社会保障 PSAM 卡的发放、管理、注销、收回等重要环节的信息化技术需求越发迫切。

  2、医保基金消费数据可信回传需求

  随着医保基金支付金额的逐年增长,以及未来定点医药机构、农村合作医疗机构数量的大幅增加,监管机构对医保基金消费数据实时可信回传的需求日益增强。本项目将为监管机构与定点医药机构、农村合作医疗机构等构建双向数据传输通道,从而满足医保基金消费数据实时可信回传需求,并可以根据监管机构的需求提供定制化数据分析软件,提升监管效率。

  3、项目运营有利于公司从解决方案提供商向服务平台运营商升级

  在医保基金加强监管的大背景下,公司确立了以医保终端安全管理平台运营商为战略升级目标的长远规划。即在积极应对现有业务市场竞争的前提下,转变发展思路和盈利模式,实现自身业务向服务运营升级,进军医保基金监管机构信息化服务新兴产业,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公司的战略升级是现有优势业务的产业链延伸,进一步促进公司产品创新步伐,提升公司的盈利空间,并将充分调动公司长期积累的各省市医保基金监管机构等优质客户资源,通过为其提供量身的定制解决方案,增强公司服务能力,进而实现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4、项目具备实施的可行性

  医保基金消费管理对安全的需求高,公司具有先发优势。公司是社保卡及 PSAM 卡的主要生产商之一,截至 2015 年底,公司已累计为 24 个省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提供超过 1.5 亿张社保卡。对医保基金消费用卡环境的安全等方面较为了解,且已充分利用自身在智能卡、国密算法等方面积累的研发技术,开发完成 MPSP 平台,具有较为明显的先发优势。MPSP 平台已在小范围内成功试点,并获得了当地监管部门以及定点医药机构的认可和支持。

  综合上述分析论证,本项目当时具备实施的外部环境、内部技术准备以及落地案例,具备可实施性。

  基于上述背景,公司对实施该项目有充分的信心,公司计划借助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发挥现有的技术积累和产业规模优势,促进公司转型升级。在项目立项及可行性分析时,项目的实施具有可行性和必要性。

  (三)拟终止使用募集资金投入医保平台项目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医保平台项目在推广实施的过程中,逐渐显现出一些问题,由于项目立项较早,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是基于当时的市场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所做的,随着国家医疗监管机构改革及行业技术体系的发展,项目实施的外部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

  1、 市场监管环境发生变化,不同监管部门的管理体系不同

  (1)201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国家医疗保障局成立,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划归到国家医疗保障局管理。

  MPSP 平台通过解决PSAM卡定位管理的问题,对医保基金交易支付进行有效管控,同时优化监管机构与定点药店和定点医疗机构(以下简称“两定机构”)之间的信息传递通道。机构改革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仅负责社会保障PSAM卡的发放和管理;而两定机构由国家医疗保障局管理。 管理职能的拆分,导致公司本项目实施的底层逻辑体系被拆解,公司与社保机构原有的业务关联度降低。

  (2)国家医疗保障局成立后,逐步筹建新的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业务的信息化管理体系,通过建设其自有的管理体系达到其对两定机构规范化管理的要求。包括在药店推行“进销存”管理软件系统、“处方药审批流程管理”等,对医保基金消费交易进行管控。该项外部环境的变化,对本项目的推进造成较大的不利影响。

  2、 行业技术体系发生变化

  行业技术的发展,导致PSAM卡管控的模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本项目中,MPSP平台通过使用电子标识牌等物理手段对PSAM卡进行定位和管控, 随着行业技术的进步以及监管部门监管重心的调整,对PSAM卡定位的技术逐渐由硬件向软件演变,虽然公司也积极推进替代性技术方案,但目前在此方面公司暂且不具备技术竞争优势。

  国家医保局成立后,改变原有信息系统建设模式。从市局级别系统建设为主转为从国家局到省局到市局统一的系统建设模式。而国家医保局的核心管理职责是医保基金管理,重点投入的也是各级医保基金监管体系及相应的系统建设,导致地市级的个性化系统建设资金投入不足,影响到本项目的资金投入和政策指导的推动作用。

  受上述外部市场监管环境和技术体系变化的影响,公司在推进该项目时遇到的阻力较大,设备终端的实际安装数量不达预期,截止2020年12月31日,医保平台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3、 该项目后续运维计划

  针对当前形势,该项目后续展业重点将以运维现有项目为主,并在此基础上,寻求机会,稳步拓展。通过“进销存”监管、“医保电子凭证”支付等业务模块稳定当前项目运营态势,争取通过长期运营的方式逐步收回投资,通过不断拓展增值业务模块争取进一步提高项目运营回报率。

  鉴于上述情况,公司经审慎论证后认为该项目已不具备继续使用募集资金投资的必要性,为了更科学、审慎、有效地使用募集资金,降低募集资金项目投资风险,拟终止使用募集资金投资实施该项目。

  (四)终止实施医保平台项目的影响

  本次终止使用募集资金投入实施医保平台项目是公司根据该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综合考虑外部市场环境变化及项目实际进展做出的谨慎决策,对降低项目投资风险,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具有积极意义。终止该项目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业务的开展,未损害公司股东的整体利益。

  (五)终止实施医保平台项目后尚未投入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

  公司终止该项目的募集资金投入后,至确定新的募投项目前,剩余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及利息将继续存放于相应的募集资金专户或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截止目前,公司已使用该项目闲置募集资金21,000万元用于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该部分资金补流到期将转回至募集资金专户。后续公司将积极筹划新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审慎进行项目可行性分析,有效防范投资风险并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如有确定的投资项目,在保障新的投资项目市场前景良好且能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相关审批及披露程序后使用募集资金。

  四、相关决策程序和意见

  (一)董事会意见

  2021年3月25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及部分募投项目终止实施的议案》,同意公司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流、部分募投项目终止实施,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审慎地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发表了如下意见:经审核,公司本次对部分募投项目进行结项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及终止实施部分募投项目,是公司根据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和外部市场环境变化所做出的审慎决策,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内容及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本次事项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本次对部分募投项目进行结项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及终止实施部分募投项目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内容及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我们同意该事项。

  (四)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公司NB-IoT项目进行结项符合项目实际进展,公司将该项目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终止继续使用募集资金投资医保平台项目,系考虑有效使用募集资金,结合项目实施进展以及外部环境等作出的决策。

  公司上述部分项目结项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以及终止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等相关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独立董事、监事会均发表同意意见。相关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本次事项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17               证券简称:东信和平       公告编号:2021-14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的公       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开展远期外汇业务的目的

  公司以外币结算的海外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总额的20%以上,占比较大,因此当汇率出现较大波动时,汇兑损益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会造成较大影响。公司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可以充分利用远期外汇交易的套期保值功能,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二、2021年远期外汇业务规模和品种

  根据2020年公司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实际情况,并结合公司2021年海外业务需求,公司2021年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总规模累计金额不超过(3,500万美元)(或等值外币),其中公司本部不超过3,300万美元,子公司东信和平(新加坡)有限公司不超过200万美元。业务品种包括远期外汇有本金交割业务,远期外汇无本金交割业务及远期外汇掉期业务。公司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有效期限为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后12个月内,公司本部及新加坡子公司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所需资金使用银行对公司授信额度,不需要实际投入资金。

  三、远期外汇交易的风险分析

  1、汇率波动风险:在汇率行情变动较大的情况下,当预期人民币升值幅度超过实际幅度时,银行远期结汇汇率可能低于合同到期即期汇率,造成公司汇兑损失;当预期人民币贬值幅度超过实际幅度时,银行远期售汇汇率可能高于合同到期即期汇率,造成公司汇兑损失。

  2、内部控制风险:远期外汇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会由于内控制度不完善而造成风险。

  3、客户违约风险:客户应收账款发生逾期,货款无法在预测的回款期内收回,会造成远期结汇延期交割导致公司损失。

  4、回款预测风险:业务部门根据客户订单和预计订单进行回款预测,实际执行过程中,客户可能会调整自身订单和预测,造成公司回款预测不准,导致远期外汇交易延期交割风险。

  四、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业务部门会采用银行远期结汇汇率向客户报价,以便确定订单后,公司能够以对客户报价汇率进行锁定;当汇率发生巨幅波动,如果远期结汇汇率已经远低于对客户报价汇率,公司会提出要求,与客户协商调整价格。

  2、公司已制定了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的相关制度,对交易审批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决策程序、信息隔离措施、内部风险报告制度及风险处理程序、信息披露等做出明确规定。 根据该制度,公司设立了专门的风险控制岗位,实行授权和岗位牵制。公司将严格按照规定安排和使用专业人员,建立严格的授权和岗位牵制制度,加强相关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及业务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建立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制度,并形成高效的风险处理程序。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主要是为了利用远期外汇交易的套期保值功能,规避人民币汇率波动带来的外汇风险,能够有效的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经营的影响。本次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所需资金使用银行对公司授信额度,不需要实际投入资金。本次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该议案。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17           证券简称:东信和平         公告编号:2021-16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20年年度报告

  网上业绩说明会的通知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21年3月27日在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披露了2020年年度报告。为便于广大投资者进一步详细了解公司情况,公司定于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15:00-17:00在全景网举行2020年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总经理张晓川先生、独立董事邓川先生、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任勃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陈宗潮先生、保荐代表人李莎女士。

  为充分尊重投资者、提升交流的针对性,现就公司 2020 年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提前向投资者公开征集问题,广泛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投资者可于 2021 年4 月 12 日(周一)下午 14:00 前访问 http://ir.p5w.net/zj/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问题征集专题页面。公司将在 2020 年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

  (问题征集专题页面二维码)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网上业绩说明会。

  特此公告。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17         证券简称:东信和平          公告编号:2021-17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的

  公      告

  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1年3月25日,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鉴于丁晓明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已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职务,公司监事会同意提名郭伟先生(简历后附)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特此公告。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二一年三月二十七日

  附件:郭伟先生简历

  郭伟先生,1982年出生,本科学历。现任珠海市香洲正方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战略运营中心总经理,珠海正方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珠海正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任珠海市香洲正方控股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财务总监、战略运营中心总经理兼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珠海正方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

  截至目前,郭伟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本公司的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列情形,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中监事的任职资格。经查询核实,郭伟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