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08 证券简称:沧州明珠 公告编号:2021-004
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 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加强产品成本及质量管理,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实现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761,387,877.03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5,854,175.49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4.14%。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4,963,269,951.98元,较期初增长4.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494,215,480.32元,较期初增长6.96%,公司资产状况良好。

  (二)上表中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项目说明

  本报告期,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76.46%、75.08%、84.14%、84.20%。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公司通过加强各项成本管控以及产品结构的调整,PE管道产品和BOPA薄膜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均有所提升,产品盈利能力增强;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销量及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升;公司贷款利息支出和贴现利息较上年同期减少,导致财务费用减少。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20年10月30日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70%至110%,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8,236.59万元至34,880.50万元。

  本次业绩快报中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585.42万元,同比增长84.14%,符合前次披露的业绩预计。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的结果,尚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五、备查文件

  (一)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二)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03月0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