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新增轮候冻结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68      证券简称: 奥马电器      公告编号:2021-026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新增轮候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1、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国栋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33,494,912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2.3138%,其中合计133,494,912股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为100%,累计133,494,912股被冻结及轮候冻结,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为100%。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国栋先生所持公司股份新增轮候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份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1、新增轮候冻结情况

  ■

  2、股份轮候冻结的原因

  公司发现上述轮候冻结事项后,立即与赵国栋先生联系,其对于上述股份被轮候冻结原因尚不知情。

  二、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情况

  1、司法冻结情况

  ■

  2、轮候冻结情况

  ■

  3、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国栋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33,494,912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2.3138%,其中合计133,494,912股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为100%,累计133,494,912股被冻结及轮候冻结,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为100%。

  三、其他说明

  1、截至本公告日,赵国栋先生所持公司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若上述股份后续被强制平仓、被冻结及轮候冻结的股份被司法处置等导致其拥有的表决权比例有所变动,则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董事会高度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并提醒控赵国栋先生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融资风险,保证股权的稳定性。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国栋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西藏融通众金投资有限公司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其最近一年存在债务逾期,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7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6)。

  3、公司在人员、资产、业务、财务、机构等方面保持独立,截至目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正常,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产生直接重大不利影响。

  4、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轮候冻结数据表。

  特此公告。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5日

  证券代码:002668      证券简称:奥马电器   公告编号:2021-027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所持股份司法拍卖完成过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司法拍卖的基本情况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东西藏融通众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通众金”)未按照合同约定向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及时履行给付义务,其质押给厦门信托的67,457,290股及67,457,294股公司股份已分别于2021年1月11日10时至2021年1月12日10时止、2021年1月13日10时至2021年1月14日10时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sf.taobao.com)公开拍卖。竞买人吴宇珂、黄敏杰、惠州TCL家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家电集团”)、黄育丰、林文尧分别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以最高价竞得上述司法拍卖的公司相应股份(以下简称“本次司法拍卖”)。针对本次拍卖,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021年2月7日出具了“(2020)闽01执恢219号之一”《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以下简称“《执行裁定书》”),解除对被执行人融通众金名下所持有的股票(证券简称:奥马电器;股票性质:首发后限售股;证券代码:002668)134,914,584股及孳息的冻结,同时解除所有质押(抵押)关系并分别过户给买受人,其所有权自《执行裁定书》送达给买受人时起转移。(上述事项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10日、2020年12月11日、2020年12月15日、2020年12月30日、2021年1月14日、2021年1月16日、2021年2月25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票被司法拍卖暨可能被动减持股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89)、《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部分公司股票司法拍卖流拍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97、098)、《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票将被第二次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101)、《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票第二次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02、003)、《关于公司股东所持股份司法拍卖进展情况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2021-021)等相关公告。)

  一、 股份过户登记完成情况

  今日,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融通众金本次司法拍卖的股票已完成过户手续。

  本次股份过户完成后,公司持股 5%以上的股东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的变动情况如下:

  ■

  注: 上表所示的TCL家电集团的持股数量为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未包含其披露的一致行动人重庆中新融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持股数量。

  二、 其他说明及风险提示

  1、公司与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为不同主体,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与融通众金均保持独立,因此,本次司法拍卖股票过户完成后,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2、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并结合公司董事会及经营管理层构成等各方面因素判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赵国栋先生。

  3、本次司法拍卖股票的司法裁定生效后,TCL家电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根据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的公司章程,若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时,选举和更换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非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监事并决定其薪酬应以特别决议通过。若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根据其公司章程认定我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则存在公司无法将核心控股子公司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的重大风险,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4、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名单》。

  特此公告。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