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811 证券简称:新华文轩 公告编号:2021-002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授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理财产品受托方:银行

  ●本次理财授权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

  ●理财产品投资类型: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

  ●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履行的审议程序: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3月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授权本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依据公司章程及相关监管规定,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事项,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一、概述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目的

  为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在满足公司日常经营需求情况下,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增加公司投资收益。

  (二)购买理财产品的授权额度

  公司拟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在前述额度及授权期限内由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共同滚动使用。

  (三)购买理财产品的授权期限

  自本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包括但不限于:指派专人研究市场行情;组织制定并实施相应的实施方案;负责根据公司营运资金情况,选择购买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

  (四)理财产品的产品期限

  以中短期理财品种为主,最长期限不超过一年。

  (五)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来源

  本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所使用的资金为本公司自有资金。

  (六)理财产品的品种

  为控制投资风险,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

  (七)购买理财产品的信息披露

  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定,披露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二、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针对购买理财产品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实施如下内部控制:

  1、在授权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行使相关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严格监控。在委托理财期间,财务管理中心与委托理财受托方将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确保资金安全和实现收益最大化。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在授权期间,独立董事、监事会可随时对购买的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切实执行内部有关管理制度,严格控制风险。

  3、公司建立健全资金使用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资金使用的有效利用和规范运行。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公司本次授权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130,0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432,179.71万元)的30.08%,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公司对购买理财产品的风险与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进行了充分的预估与测算,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求及经营运作与主营业务的发展;同时,通过适度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公司自2018年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理财产品在“交易性金融资产”列报。

  四、风险提示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理财产品,但理财产品可能存在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及其他风险,受各种风险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产生波动,理财收益具有不确定性。

  公司建立健全资金使用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资金使用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在委托理财期间,公司将与委托理财受托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如发现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五、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21年3月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授权本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及需要,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闲置自有资金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在上述额度范围及授权期内,可由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共同滚动使用。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如下:单位:万元

  ■

  注:1、实际投入金额为最近12个月理财产品单日最高余额。

  2、尚未收回本金金额为未到期本金金额。

  特此公告。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