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38 证券简称:一拖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12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A股股票近日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涨幅较大。敬请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所面临的的外部经营环境与农机同行业公司一致,未发生重大变化。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涉及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鉴于近期公司股票波动较大,公司对有关事项和风险说明如下,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股票二级市场涨幅较大风险提示

  公司股票于2021年2月26日、3月1日、3月2日、3月3日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短期内公司股票价格波动较。公司A股市盈率为248.03倍(以2019年每股收益计算),按照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告数据计算,公司A股市盈率区间为45.93倍-68.68倍。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1、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披露了公司2020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261.12%到440.05%。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1亿元,基数较小。同时,公司2020年非经常性损益事项约1.38亿元。

  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所面临的外部经营环境与同行业公司一致。敬请投资者客观分析公司经营环境,理性投资。

  3、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没有其他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其他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4、经公司自查,未发现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5、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www.hkexnews.hk)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