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59 证券简称:璞泰来 公告编号:2021-022
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四川生产基地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风险提示:本次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将在未来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分期实施,由于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投资影响因素较多、项目建设周期较长,项目是否实施及实施进度存在一定不确定性,项目建设存在建设成本高于预期成本的风险。公司将以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和自筹资金投入建设,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4日披露的《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公告》,鉴于本次计划投资总金额较大,公司存在一定的资金筹集压力。与此同时,若下游需求未及预期,或市场情况发生重大变化,本项目可能存在经济效益未及预期的风险。

  公司提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21年3月3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四川生产基地项目的议案》,鉴于公司已与四川省成都市邛崃政府达成初步投资意向,公司拟在邛崃市天府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功能区通过全资子公司四川紫宸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0万吨负极材料和石墨化一体化项目(包括粉碎、造粒、石墨化、碳化、筛分、除磁等负极材料全工序),通过全资子公司四川卓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0亿平方米基膜和涂覆一体化项目,通过四川极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建设1万吨陶瓷粉体项目,上述投资建设项目将在未来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分期实施。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投资概况

  1、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产能布局、补足公司产能短板、满足客户需求、推动业务发展,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四川紫宸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0万吨负极材料和石墨化一体化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过80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建设,预计于2023年完成一期10万吨产能建设,于2025年完成二期10万吨产能建设;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四川卓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0亿平方米基膜和涂覆一体化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过60亿元,本项目分三期实施建设,预计于2023年完成一期4亿㎡产能建设,于2024年完成二期8亿㎡产能建设,于2025年完成三期8亿㎡产能建设;拟通过四川极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建设1万吨陶瓷粉体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过0.8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建设,预计于2022年完成一期4,000吨产能建设,于2025年完成二期6,000吨产能建设。

  上述计划投资总金额系基于当前的技术和工艺水平进行的估算,公司也将通过工艺与技术水平的提升降低项目总投资成本。

  2、2021年3月3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四川生产基地项目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4、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授权人士签署与本次投资事项相关的投资协议及文件,并由公司董事会执行具体的实施步骤和信息披露义务。

  二、 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 投资主体一:四川紫宸

  名称:四川紫宸科技有限公司

  住所:邛崃市天府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天崃一路456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陈卫

  股权结构:公司持股100%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石墨及碳素制品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二) 投资主体二:四川卓勤

  名称:四川卓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住所: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市天府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天崃一路420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王晓明

  股权结构:公司持股100%

  经营范围:锂离子电池高性能膜、电池粘结剂、电池材料(极片)、电子产品、半导体专用材料、新型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提供技术服务与技术转让、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 投资主体三:四川极盾

  名称:四川极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住所: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市天府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天崃一路432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陈卫

  股权结构:公司持股100%

  经营范围:氧化铝、勃姆石微粉、电池材料、半导体材料、电子陶瓷、工程陶瓷及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提供技术服务与技术转让,商品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以上经营范围不含危险化学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 投资项目情况

  (一) 投资项目一:负极材料和石墨化一体化项目

  1、 项目名称:四川紫宸年产20万吨负极材料和石墨化一体化项目(最终名称以项目备案为准,本项目包含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建设项目)。

  2、 项目选址: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市。

  3、 项目投资总额: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过80亿元,其中包含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投入等,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金额为准。

  4、 资金来源: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建设项目以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入;公司本次向四川紫宸增资3亿元用于项目建设,剩余部分公司自筹资金解决。

  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紫宸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将达到8亿元。

  5、项目建设:项目分两期实施建设,预计于2023年完成一期10万吨产能建设,于2025年完成二期10万吨产能建设。

  (二) 投资项目二:基膜和涂覆一体化项目

  1、 项目名称:四川卓勤年产20亿平方米基膜和涂覆一体化项目(最终名称以项目备案为准,本项目包含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及锂电池隔膜高速线研发项目)。

  2、 项目选址: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市。

  3、 项目投资总额: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过60亿,其中包含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投入等,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金额为准。

  4、 资金来源: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及锂电池隔膜高速线研发项目以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入,剩余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

  5、项目建设:本项目分三期实施建设,预计于2023年完成一期4亿㎡产能建设,于2024年完成二期8亿㎡产能建设,于2025年完成三期8亿㎡产能建设。

  (三) 投资项目三:涂覆材料项目

  1、 项目名称:四川极盾年产1万吨陶瓷粉体材料项目(最终名称以项目备案为准)。

  2、 项目选址: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市。

  3、 项目投资总额: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过0.8亿元,其中包含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投入等,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金额为准。

  4、 资金来源:公司自筹资金解决。

  5、项目建设:本项目分两期实施建设,预计于2022年完成一期4,000吨产能建设,于2025年完成二期6,000吨产能建设。

  四、 对公司的影响

  四川系国内新能源产业最重要聚集地之一,其水电资源等清洁能源丰富、能源价格具有相对优势、基础设施配套完备、新能源产业政策支持力度大,同时具有丰富的人力资源,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较多优秀的生产经营和管理人才,而成都市作为中欧班列的重要起点,其依托中欧班列具备辐射欧洲等客户的强大优势。公司作为新能源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领域龙头企业,本次在四川邛崃地区投资建设生产基地主要系为适应新能源锂离子电池行业市场竞争和快速发展,有利于公司迅速补足各业务板块的产能短板,就近服务下游客户,有效保障海外业务供应,服务国内西南市场,符合公司股东利益。

  五、 项目存在的风险提示

  本次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将在未来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分期实施,由于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投资影响因素较多、项目建设周期较长,项目是否实施及实施进度存在一定不确定性,项目建设存在建设成本高于预期成本的风险。公司将以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和自筹资金投入建设,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4日披露的《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公告》,鉴于本次计划投资总金额较大,公司存在一定的资金筹集压力。与此同时,若下游需求未及预期,或市场情况发生重大变化,本项目可能存在经济效益未及预期的风险。

  公司提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