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住所及名称变更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014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住所及名称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步长制药”)于2021年3月2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住所及名称变更的议案》,控股子公司泰州赛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州赛华”)及无锡华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华派”)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对住所及名称进行变更,具体情况如下:

  一、住所变更情况

  (一)泰州赛华

  变更前:泰州市陆家路西侧、滨河路北侧

  变更后:杭州市余杭经济开发区天荷路56号(以工商核准为准)

  (二)无锡华派

  变更前:无锡市新吴区长江南路35-501号

  变更后:杭州市余杭经济开发区天荷路56号(以工商核准为准)

  二、名称变更情况

  (一)泰州赛华

  变更前:泰州赛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变更后:杭州赛华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工商核准为准)

  (二)无锡华派

  变更前:无锡华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变更后:杭州锡华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工商核准为准)

  三、授权公司董事长赵涛、总裁赵超办理变更公司住所及名称的全部手续,包括但不限于签署相关文件,提交政府审批申请文件等,本授权可转授权。确认管理层前期关于变更公司住所及名称的准备工作。

  四、本次控股子公司住所及名称变更后,其公司章程亦做相应调整,本次变更不会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4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015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调整投资基金出资份额转让方案暨减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减资情况

  (一)背景概述

  2017年6月21日,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认购投资武汉瑞伏医疗健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投资基金”),认购人民币1.9亿元的合伙份额。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7年6月23日披露的《关于拟参与认购投资基金份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68)。

  2017年9月4日,公司与投资基金管理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瑞伏博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普通合伙人武汉瑞羲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其他投资基金参与认购方正式签署《武汉瑞伏医疗健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确认本次投资事宜。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7年9月5日披露的《关于参与认购投资基金份额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7-089)。

  2017年12月18日,投资基金已完成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投资基金备案手续,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7年12月20日披露的《关于参与认购投资基金份额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7-112)。

  2019年9月12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转让出资份额的议案》,公司拟将其在投资基金的6,750万元基金份额转让给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高新”),转让后公司认缴出资总额变为1.225亿元,出资比例变为19.9187%。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9月16日披露的《关于参与认购投资基金份额的进展暨转让部分份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96),以及2019年9月18日披露的《关于转让部分投资基金份额的补充公告》(公告编号:2019-100)。

  (二)本次拟调整投资基金出资份额转让方案暨减资的具体情况

  由于投资基金募集资金规模无法达到原定金额,投资基金总规模拟变更为6.15亿元,为了控制公司持股比例,经投资基金同意并经各方沟通,综合考虑公司战略布局特点和相关因素,公司拟变更转让方案,原拟转让的6,750万元基金份额为认缴份额,现不再转让,变更为减少等额投资基金份额,减资后,公司在投资基金中的认缴出资总额变为1.225亿元,出资比例变为19.9187%,未来公司将按变更后的认缴比例、认缴出资额开展后续业务。

  (三)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1年3月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调整投资基金出资份额转让方案暨减资的议案》,授权公司董事长赵涛、总裁赵超办理减资的全部手续,包括但不限于签署相关文件,提交政府审批申请文件等,本授权可转授权。确认管理层前期关于减资的准备工作。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该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基金基本情况

  名称:武汉瑞伏医疗健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执行事务合伙人:武汉瑞羲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委派代表:黄瑞瑨)

  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成立时间:2017年2月8日

  主要经营场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大道666号生物创新园C4栋130室

  经营范围:从事非证券类股权投资活动及相关的咨询服务业务(不含国家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限制和禁止的项目;不得以任何方式公开募集和发行基金)(不得从事吸收公众存款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不得从事发放贷款等金融业务)。(依法须经审批的项目,经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投资基金现状:本次减资完成后,基金募集总规模为61,500万元。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20年12月31日,投资基金总资产58,981.95万元,净资产58,408.88万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14,243.29万元。(数据未经审计)

  本次减资后该投资基金合伙人认购情况:

  ■

  注:以上基金合伙人中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瑞伏博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厦门西海控股有限公司、共青城星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犹益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上海桔和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实缴出资但尚未完成工商登记。

  三、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本次调整投资基金出资份额转让方案,减资投资基金,综合考虑了公司战略布局特点和相关因素,整合公司资源,为公司进一步实施发展战略,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增强盈利能力创造有利条件,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和持续经营,有利于全体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审议、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因此,对上述减资事项表示同意。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减少投资基金投资额,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整合公司资源,进一步推进公司的战略发展,满足公司经营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将根据规定对本次投资后续相关事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4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016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宣肺败毒颗粒的《药品注册证书》。现将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宣肺败毒颗粒

  主要成分:麻黄、石膏、麸炒苍术、广藿香等

  剂型:颗粒剂

  规格:每袋装10g(相当于饮片119g)

  申请事项:药品注册(境内生产)

  注册分类:中药3.2类

  处方药/非处方药:处方药

  上市许可持有人: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菏泽市中华西路369号

  生产企业: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菏泽市中华西路369号

  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C20210003

  药品批准文号有效期:至2026年03月01日

  证书编号:2021S00210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本品上市。

  二、药品其他情况

  处方来源:宣肺败毒颗粒处方由麻杏石甘汤(《伤寒论》汉·张仲景)、麻杏薏甘汤(《金匮要略》汉·张仲景)、葶苈大枣泻肺汤(《金匮要略》汉·张仲景)、苇茎汤(《外台秘要》唐·王焘)、不换金正气散(《太平惠民合剂局方》宋·太平惠民合剂局)五个古代经典名方加减化裁而来。

  功能主治:宣肺败毒颗粒主要用于宣肺化湿,清热透邪,泻肺解毒。用于湿毒郁肺所致的疫病。症见发热,咳嗽,咽部不适,喘促气短,乏力,纳呆,大便不畅;舌质暗红,苔黄腻或黄燥,脉滑数或弦滑。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在宣肺败毒颗粒上投入的研发费用约为6,293.4万元人民币。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公司高度重视药品研发,并严格控制药品研发、制造及销售环节的质量及安全,本次获得宣肺败毒颗粒的《药品注册证书》有利于公司优化产品结构,继续保持稳定的生产能力,满足市场需求,对公司的未来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药品获得《药品注册证书》后生产和销售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后续公司将依据要求积极展开相关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4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013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

  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的通知于2021年2月24日发出,会议于2021年3月2日13时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会董事15人,实参会董事15人,会议由董事长赵涛先生主持。会议出席人数、召开和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研究,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关于控股子公司住所及名称变更的议案》

  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州赛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无锡华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对名称及注册地址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控股子公司住所及名称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4)。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关于拟调整投资基金出资份额转让方案暨减资的议案》

  由于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认购投资武汉瑞伏医疗健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投资基金”)募集资金规模无法达到原定金额,投资基金总规模拟变更为6.15亿元,为了控制公司持股比例,经各方沟通并确认,综合考虑公司战略布局特点和相关因素,公司拟变更转让方案,不再转让拟转让份额,变更为减少等额投资基金份额,减资后,公司在投资基金中的认缴出资总额变为1.225亿元,出资比例变为19.9187%。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拟调整投资基金出资份额转让方案暨减资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5)。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