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23        证券简称:润都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4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借款及担保情况概述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21年1月11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及2021年1月28日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贷款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润都(荆门)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都荆门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金湾支行申请人民币33,700万元的贷款,并同意公司为润都荆门公司此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5,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12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贷款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6)。

  二、借款及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润都荆门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金湾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金湾支行”)签署了《固定资产借款合同》(合同编号:珠海分行金湾支行2021年银团担保第L0001号)《最高额抵押合同》(合同编号:珠海分行金湾支行2021年银团抵押字第L0003号),贷款金额为人民币33,700万元,贷款期限为8年。近日,公司与工商银行金湾支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珠海分行金湾支行2021年银团担保第L0002号),公司为润都荆门公司的贷款事项提供不超过人民币45,000万元额度的连带责任保证。

  (一)《固定资产借款合同》及《最高额抵押合同》主要内容

  1、借款人、抵押人:润都制药(荆门)有限公司

  贷款人、抵押权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金湾支行

  2、借款金额:33,700万元

  3、借款期限:8年

  4、借款用途:用于高端原料药生产基地第一阶段项目建设、置换借款人超资本金比例投入或置换借款人为建设本项目所形成的负债。

  5、抵押物:润都制药(荆门)有限公司名下位于湖北省荆门市荆东大道以西、中海油以南的工业用地145,651.08平方米(不动产权证号:鄂(2019)掇刀区不动产权第20005553号)。

  (二)最高额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1、保证人: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

  债权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金湾支行(以下简称“甲方”)

  债务人:润都制药(荆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债务人”)

  2、被担保的主债权及最高额:

  乙方所担保的主债权为自2021年1月13日至2029年12月31日期间(包括该期间的起始日和届满日),在人民币450,000,000.00(大写:肆亿伍仟万元正)的最高余额内。

  3、保证担保的范围:

  《最高额保证合同》的担保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等费用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等)。

  4、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5、保证期间:自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三年;甲方根据主合同之约定宣布借款提前到期的,则保证期间为借款提前到期日之次日起三年。

  三、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45,000万元,全部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47.86%。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应担保情况、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等事项。

  四、备查文件

  1、《固定资产借款合同》《最高额抵押合同》《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3日

  证券代码:002923        证券简称:润都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5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项目建设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1月15日与湖北省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框架协议》,拟在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购置300亩工业用地用于实施高端原料药生产项目建设之用,总投资估算约10.8亿元。2018年11月29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18年12月18日公司召开2018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签署投资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注册资金人民币10,000.00万元在湖北省荆门市设立全资子公司-润都制药(荆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都荆门公司”),并实施计划总投资约10.8亿元的高端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分期实施)。

  现将润都荆门公司正在分阶段实施的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高端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第一阶段)

  (一)项目产品基本情况

  “高端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第一阶段)(以下简称“第一阶段项目”)产品主要为抗高血压系列原料药及中间体,包括坎地沙坦酯、奥美沙坦酯、咪唑盐酸盐、溴联苯、邻氯苯腈及甲酯C3、C6等。

  (二)项目建设基本情况

  第一阶段项目预计总投资5.02亿元,建设生产车间、公用工程、储运工程、环保工程等建筑物,同时购置项目配套的生产设备、检测仪器等,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3,960吨原料药及中间体(溴联苯、邻氯苯腈、咪唑盐酸盐、坎地沙坦酯等)的产业化。

  (三)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本项目已完成备案及环评、土地、规划、建设等相关建设手续,润都荆门公司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响,加大组织力度、加快施工速度、全力以赴推进第一阶段项目建设,截至2021年1月本项目已达到2亿元左右的工程投资进度,相关生产线正处于土建及设备安装阶段,预计2021年上半年开始陆续进入试生产。

  2021年1月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贷款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为加快项目的推进,保障项目建设资金及时到位,润都荆门公司正在向工商银行办理项目贷款人民币33,700万元,并由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5,000万元,目前担保合同、贷款协议及抵押合同均已签署。

  二、“高端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及中间体产业化项目”(第二阶段)

  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及行业市场情况,前瞻布局,积极扩大产能,全方位规划布局,公司将实施“高端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及中间体产业化项目”(第二阶段)。具体情况如下:

  (一)拟实施《年产500吨生物碱项目》

  1、项目产品基本情况

  本项目产品烟碱又名尼古丁,可用于电子烟和医药等制药、精细化工、有机合成领域。本项目将采用人工合成方法开发烟碱及中间体产品。

  2、项目建设基本情况

  本项目拟投资4,735.68万元,建设年产500吨生物碱(烟碱)及中间体的生产线,依托润都荆门公司第一阶段项目原料药生产基地的公辅、储运、环保工程,同时新购置相应生产设备仪器等;项目建设期2年(2021年2月-2023年1月)。

  3、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本项目已完成备案,近日取得环评批复文件,其他建设手续正在办理中。

  (二)拟实施《高端心血管药、动物专用抗菌药原料药及中间体项目》

  1、项目产品基本情况

  本项目产品涉及治疗心血管疾病的原料药及中间体(单硝酸异山梨酯、沙库巴曲50-2及前端中间体)、抗高血压原料药及中间体(氢氯噻嗪、咪唑单酯、沙坦联苯、阿奇沙坦加成物甲酯/乙酯)、抗炎抗风湿药(布洛芬、双氯芬酸钠)、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药(坦索罗辛)、抗菌药(莫西沙星)、抗帕金森药(普拉克索),动物用抗菌药原料药及中间体(D-乙酯、氟苯尼考)。部分产品用途说明如下:

  沙库巴曲50-2是沙库巴曲缬沙坦钠中间体,沙库巴曲缬沙坦钠是治疗心力衰竭药物。

  咪唑单酯是抗高血压药奥美沙坦酯的中间体;沙坦联苯是合成沙坦类高血压药(氯沙坦、替米沙坦、缬沙坦、伊普沙坦、厄贝沙坦等)的基础中间体。

  氟苯尼考是目前常用的一种兽用抗生素,抗菌谱广,适合规模化大型养殖场使用,主要用于防治牛、家禽和猪的细菌性疾病、支原体感染以及鱼类的细菌性疾病。

  D-乙酯是氟苯尼考和甲砜霉素的主要原料。

  2、项目建设基本情况

  本项目拟投资21,800万元用于建设项目产品生产线及相关设施,购置配套的生产设备等,拟实现年产6,080.2吨原料药及中间体(氟苯尼考、D-乙酯、沙库巴曲中间体、布洛芬、双氯芬酸钠、莫西沙星、咪唑单酯、阿奇沙坦甲酯加成物、阿奇沙坦乙酯加成物、沙坦联苯、单硝酸异山梨酯等)的产业化;项目建设期4年(2021年2月-2025年1月)。

  3、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本项目已完成备案,近日取得环评批复文件,其他建设手续正在办理中。

  (三)拟实施《高端心血管药、抗胃溃疡药、造影剂原料药及中间体项目》

  1、项目产品基本情况

  本项目产品涉及的心血管疾病治疗用原料药及中间体(沙库及衍生物、胺碘酮)、抗高血压原料药及中间体(氯沙坦钾、替米沙坦、氨氯地平系列、咪唑醛、双咪唑)、治疗高磷血症原料药及中间体(碳酸镧)等,以及造影剂中间体。部分产品用途说明如下:

  沙库巴曲为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的关键中间体。

  氯沙坦钾属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为一线长效的降压药物,咪唑醛是氯沙坦中间体,双咪唑为替米沙坦中间体。

  碳酸镧是目前较为成熟的非钙性磷酸盐结合剂之一,用于治疗高磷血症。

  造影剂是为增强影像观察效果而注入(或服用)到人体组织或器官的化学制品。这些制品的密度高于或低于周围组织,形成的对比用某些器械显示图像。

  2、项目建设基本情况

  本项目拟投资39,000万元用于建设项目产品生产线以及配套设施,新购置项目生产相关的生产设备及检测仪器等;项目达产年拟实现年产2,280吨原料药及中间体产品(沙库及衍生物、氯沙坦钾、咪唑醛、双咪唑、碳酸镧、苯磺酸氨氯地平、替米沙坦、胺碘酮、造影剂中间体等)。项目建设期4年(2021年2月-2025年1月)。

  3、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本项目已完成备案,近日取得环评批复文件,其他建设手续正在办理中。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润都荆门公司实施上述项目,是充分利用公司及子公司现有的技术、资金、管理、资源等优势,持续开发及吸收引进新技术,不断拓宽公司产品线。本次实施建设的相关项目符合公司的经营方向,此次投资不会导致公司业务方面的重大变化。

  2、可能存在的风险

  (1)考虑到未来市场和经营情况的不确定性,尽管本次实施的核心项目产品为公司全产业链布局的系列产品,公司已有多年的技术和市场基础,经营及资金管理均在公司可控范围内,但不排除部分项目若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延期、变更或终止的风险;但不会对公司目前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2)本次对外投资项目投资金额较大,可能对公司现金流造成一定影响,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控制投资节奏,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上述对外投资事项,存在一定的风险及不确定性,公司将加强对投资项目的资金管理和风险的管理,加强与专业机构合作,对投资项目进行充分评估、调查和分析,通过专业化的管控等方式降低风险;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项目备案证、环评批复文件。

  特此公告。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