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81 证券简称:双良节能 编号:2021-010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日常经营性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同类型及金额:

  合同类型:日常经营性合同

  合同金额:人民币7,740万元

  合同履行期限:2021年10月1日前交货完毕。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若本合同顺利履行,预计对公司本年度净利润有积极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特别风险提示:

  1、 市场风险:光伏市场本身存在不确定因素,本合同实施后可能面临一定成本变化、订单持续性等市场风险。

  2、 履约风险:合同双方均具有履约能力,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如果遇到外部宏观环境重大变化、国家有关政策变化、客户需求变化以及其他不可预见或不可抗力等因素,有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全部履行。本合同按照“预付款-发货款-交货款-质保金”的结算模式执行,合同履约期均较长,款项收回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3、 违约风险:如因公司或者其他原因无法及时交货,可能会导致违约风险。

  一、审议程序情况

  本合同为公司日常经营性合同,根据其金额,无需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合同标的和对方当事人情况

  1、合同标的情况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卖方”)近期与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简称“买方”)签订了《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工业买卖合同(设备通用)》,合同标的为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二期5万吨/年高纯晶硅项目使用的多对棒还原炉设备,合同金额为人民币7,740万元。该项目位于内蒙古包头金属深加工园区,由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建设,将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工艺并结合国内已经掌握的多晶硅技术进行一次性规划建设。

  2、合同对方当事人情况

  名称: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50203MA0NFKQ26T

  住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金属深加工园区荣华大街1号

  法定代表人:段雍

  注册资本:120,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多晶硅、单晶硅;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附产品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不含特种设备)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和进出口商品、技术除外)

  关联关系: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合同主要条款

  1、合同总价款:人民币7,740万元

  人民币(大写):柒仟柒佰肆拾万元整

  2、付款方式:银行承兑汇票

  3、交货期限:2021年10月1日前交货完毕。

  4、履约地点:买方工厂,买方有权提前通知卖方调整交货时间及地点,经双方确认后由此发生的费用另行协商。

  5、保证期限:标的物交付并经买方验收合格且投运之日起12个月或标的物到达买方现场18个月,二者以先到时间为准。

  6、违约责任:

  1)、卖方每延期交货一天应向买方支付合同总金额5%。的违约金,延期超过10日的,买方有权解除合同并要求卖方支付合同总金额20%的违约金,若买方有已支付款项,卖方应无条件退还已支付的全部款项;

  2)、任何一方擅自解除本合同的,应向对方支付合同总金额20%的违约金。卖方违反本合同所述义务或约定的,应向买方支付合同总金额20%的违约金;

  3)、本合同约定的任何一项违约金均可累计适用,违约金不足以弥补买方损失的卖方应当补足。卖方应支付的任何违约金及赔偿,买方均有权在货款内直接扣除。

  7、合同生效:本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8、争议解决:由双方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由买方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四、说明合同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若本合同顺利履行,将对本年度以及未来资产总额、资产净额和净利润有一定积极影响;本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7,740万元,占上市公司营业收入比重不高,对当期总体业绩影响不大。

  2、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合同的履行对公司业务、经营的独立性不会产生影响,公司不会因此对其形成业务依赖。

  五、合同履行的风险分析

  1、市场风险:光伏市场本身存在不确定因素,可能使合同实施后面临一定成本变化、订单持续性等市场风险。

  2、履约风险:合同双方均具有履约能力,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如果遇到外部宏观环境重大变化、国家有关政策变化、客户需求变化以及其他不可预见或不可抗力等因素,有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全部履行。本合同按照“预付款-发货款-交货款-质保金”的结算模式执行,合同履约期较长,款项收回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3、违约风险:如因公司或其他原因无法及时交货,可能会导致违约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六、上网公告备查附件

  双方签署的《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工业买卖合同(设备通用)》。

  特此公告。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