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减持股份结果公告

  证券代码:600446  证券简称:金证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2

  债券代码:143367   债券简称:17金证01

  债券代码:155554   债券简称:19金证债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减持股份结果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大股东及董监高持股的基本情况

  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赵剑先生持有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普通股86,089,438股,占公司总股本10.01%,为公司董事。

  ●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情况

  公司于2020年7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0-050),公司股东赵剑先生计划自2020年8月17日至2021年2月1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7,208,809股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时间区间届满。在减持计划实施区间内,赵剑先生未通过集中交易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一、集中竞价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注)。

  注:赵剑先生于2020年12月8日至12月30日期间,将其持有的924.58万股公司无限售流通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转让给广州市玄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的玄元科新119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科新119号”),转让比例达到1.08%。赵剑及其亲属为科新119号私募基金份额持有人,合计持有基金份额比例为100%,其中,赵剑先生为主要持有人,持有份额比例为98.06%。

  该次权益变动后,赵剑先生直接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数量合计76,843,63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93%;通过私募基金间接控制公司无限售流通股数量合计9,245,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赵剑先生所控制上市公司股份比例未发生变化,仍为10.01%。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八十三条第二款规定,科新119号与赵剑先生构成一致行动人,此后,科新119号持股与赵剑先生持股合并遵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要求。

  二、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

  (一)大股东及董监高因以下事项披露减持计划实施结果:

  披露的减持时间区间届满

  ■

  注:赵剑先生直接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数量合计76,843,63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93%;通过私募基金间接控制公司无限售流通股数量合计9,245,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赵剑先生所控制上市公司股份比例未发生变化,仍为10.01%。

  (二)本次实际减持情况与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承诺是否一致√是 □否

  (三)减持时间区间届满,是否未实施减持√未实施 □已实施

  经综合考虑,赵剑先生未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四)实际减持是否未达到减持计划最低减持数量(比例)√未达到 □已达到

  经综合考虑,赵剑先生未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五)是否提前终止减持计划□是 √否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2/10

  证券代码:600446        证券简称:金证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1

  债券代码:143367        债券简称:17金证01

  债券代码:155554        债券简称:19金证债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放弃参股公司深圳市丽海弘金科技有限公司增资优先认购权暨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6日披露了《关于放弃参股公司深圳市丽海弘金科技有限公司增资优先认购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8)。现对该事项相关事宜补充说明如下:

  一、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主营业务基本情况

  深圳市丽海弘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海弘金”)成立于2014年10月,为公司参股公司。丽海弘金主要为机构投资者提供量化交易服务平台开发及量化策略研究与服务,服务各类型投资机构及专业投资者。

  丽海弘金近两年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以上财务数据已经审计。

  (二)本次交易前后交易标的股权结构

  本次交易前丽海弘金股权结构:

  ■

  本次交易后丽海弘金股权结构:

  ■

  深圳市弘通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弘通信息”)、深圳市金海睿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金鹏天益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安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辉金创盈科技开发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市世纪兴元技术有限公司为丽海弘金员工持股平台,上述企业的合伙人/股东为丽海弘金员工。

  深圳君盛祥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君盛祥石”)、深圳君盛鼎石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君盛鼎石”)系丽海弘金引进的外部投资者,为君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盛投资”)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

  公司董事长李结义先生持有深圳市金鹏天益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53%的资产份额。除此以外,上述股东与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新增股东情况

  深圳南海成长同赢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南海成长”)系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创伟业”)全资子公司所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同创伟业长期从事创业投资等资产管理业务及投资业务。南海成长与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对投资相关情况的说明

  (一)历年投资和资金支持情况

  经2014年9月18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4年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投资600万元参股设立丽海弘金,持股比例为30%。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4年9月19日披露的《对外投资公告》(公告编号:2014-053)。

  经2017年9月5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7年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向丽海弘金增资600万元,累计投资1,200万元,持股比例为30%。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9月6日披露的《关于对参股公司深圳市丽海弘金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87)。

  经2018年10月24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8年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通过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支行向丽海弘金发放委托贷款1,000万元,用于其日常经营活动,支持丽海弘金发展。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0月25日披露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2018-122)。公司于2018年11月22日和2019年1月30日通过兴业银行分别发放贷款,并于2019年11月22日收回本金及利息,委托贷款利率为7%。

  经2020年4月15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向丽海弘金增资300万元,累计投资1,500万元,持股比例为28.30%。基于丽海弘金发展和资金需要,公司与丽海弘金员工持股平台弘通信息按1元/注册资本增资1,300万元,其中弘通信息增资1,000万元,公司增资300万元。弘通信息的合伙人均为丽海弘金核心员工,公司按照弘通信息增资总额的30%比例向丽海弘金增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17日披露的《关于对参股公司深圳市丽海弘金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6)。

  经2020年11月20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放弃丽海弘金增资优先认购权,累计投资1,500万元,持股比例降为26.64%。本次增资总额为3,500万元,由君盛祥石和君盛鼎石以10.57元/注册资本全额认购,新增注册资本合计331.25万元,剩余部分计入丽海弘金资本公积。丽海弘金处于成长阶段,君盛投资为专业投资者,其因看好丽海弘金的发展前景而投资,并对丽海弘金业务发展有帮助。因此,公司及丽海弘金其他股东均放弃优先认购权,引入君盛投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21日披露的《关于放弃参股公司深圳市丽海弘金科技有限公司增资优先认购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06)。

  (二)本次增资事项相关情况

  就丽海弘金本次增资事项,丽海弘金原股东均放弃优先认购权;本次增资后,公司持股比例将由26.64%变为25.16%,比例仅下降1.48%,变动幅度较小,未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丽海弘金仍处于成长阶段,南海成长的投资有助于缓解企业前期研发投入的现金压力。南海成长亦为丽海弘金目标客户群体的机构投资者,能够为丽海弘金带来相关业务资源,有利于其拓展业务、整合资源,助其进一步发展、提升。

  公司投资丽海弘金始终基于公司创新业务发展的布局规划,丽海弘金的量化交易技术及对机构投资者服务经验可与公司业务形成较好协同效应。本次增资不影响公司的相关发展布局规划,丽海弘金董事会共有7个董事席位,其中公司占有2个董事席位,仍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丽海弘金的经营发展。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对放弃丽海弘金增资优先认购权暨关联交易事项的审议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和《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制度》的规定,关联董事李结义先生回避表决,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交易价格依据第三方审计报告协商确定,交易价格公允,本次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二月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