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81 证券简称:视觉中国 公告编号:2021-018
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投资设立长沙极泰秋实投资
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2. 本次基金投资周期较长,可能存在项目投资失败、基金亏损等风险。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3. 该基金目前尚未设立,待基金完成募集后将尽快办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基金备案手续,公司将持续关注,并及时披露后续事项的进展公告。

  一、对外投资概述

  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视觉中国”)全资子公司常州远东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文化”)于2021年2月10日,与长沙极客相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长沙市科技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沙麓谷高新移动互联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宜通世纪(广东)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正恺幸福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相泰凯鑫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自然人汤克俭签署了《长沙极泰秋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有限合伙协议》(以下简称“合伙协议”),远东文化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2,150万元参与投资设立长沙极泰秋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基金”、“极泰秋实基金”或“合伙企业”)。极泰秋实基金的首次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不低于1.25亿元,远东文化占基金份额的17.2%。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交易在公司总裁办公会审批范围内,已经公司总裁办公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的基本情况

  (一)普通合伙人

  企业名称:长沙极客相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100MA4RT1C73H

  成立时间:2020年10月27日

  注册资本:13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长沙高新开发区岳麓西大道588号芯城科技园4#栋401C-48房

  法定代表人:王秋虎

  股权结构:北京极客帮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38%,杭州元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37%,广州宜通世纪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5%。

  经营范围:从事非上市类股权投资活动及相关咨询服务(不得从事吸收公众存款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集资收款、受托贷款、发放贷款等国家金融监管及财政信用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说明:长沙极客相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二)有限合伙人

  1. 长沙市科技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100717082736N

  成立时间:2000年5月18日

  注册资本:16,694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长沙高新开发区麓景路2号长沙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创优楼三楼304房

  法定代表人:刘剑锋

  股权结构:长沙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服务;资产管理(不含代客理财);以自有资产进行创业投资、风险投资;投资咨询服务。(以上经营范围不得从事吸收存款、集资收款、受托贷款、发放贷款等国家金融监管及财政信用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说明:长沙市科技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2. 长沙麓谷高新移动互联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1000959186577

  成立时间:2014年3月25日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长沙高新开发区岳麓西大道588号芯城科技园2栋6楼604B

  法定代表人:胡湘勇

  股权结构:长沙软件园有限公司持股70%,长沙麓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0%。

  经营范围:以自有资产进行创业投资、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服务;投资咨询(不含金融、证券、期货);(以上经营范围不得从事吸收存款、集资收款、受托贷款、发放贷款等国家金融监管及财政信用业务);企业管理咨询服务;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说明:长沙麓谷高新移动互联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3. 宜通世纪(广东)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400MA53KQXA0W

  成立时间:2019年8年7月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濠江路668号12栋501单元

  法定代表人:石磊

  股权结构:宜通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以自有资金进行实业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说明:宜通世纪(广东)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4. 常州远东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4127863363657

  成立时间:2006年4月6日

  注册资本:15,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禾香路123号

  法定代表人:汤怀京

  股权结构:公司持股100%。

  经营范围: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文化及娱乐产品的技术开发,动画网络游戏的技术开发,互联网络传播、互联网络游戏及娱乐的技术开发,移动通讯网络游戏及娱乐的技术开发,广播影视网影视娱乐的技术开发,物业管理,房屋租赁;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影视节目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各类国内广告;软件信息集成系统设计、多媒体设备制造;多媒体技术开发与投资;电子商务信息咨询;机械设备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说明:远东文化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5. 湖南正恺幸福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121MA4PD7D26A

  成立时间:2018年2月6日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东三路118号国泰九龙湾12栋201房

  法定代表人:陆凯

  股权结构:自然人陆恺、梁梦辉、江培海、刘湘勇分别持股91%、3%、3%、3%。

  经营范围: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节能技术推广服务;环保技术推广服务;新能源技术推广;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电线、电缆批发;弱电工程总承包;房屋建筑工程、金属门窗工程的施工;钢材、石材、建材(不含油漆)、装饰材料的零售;铝合金模板、门、窗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说明:湖南正恺幸福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6. 海南相泰凯鑫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企业类型:其他合伙企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0200MA5T5Y9Q28

  成立时间:2018年8月28日

  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区青田黎苗风情小镇商业街南11栋A区

  执行事务合伙人:王秋虎

  出资结构:蒋涛持有其60%的份额;王秋虎持有其40%的份额。

  经营范围:受委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企业,从事投资管理及相关咨询服务。

  关联关系说明:海南相泰凯鑫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7. 汤克俭

  国籍:中国

  身份证号码:13010*********2171

  住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三、基金的基本情况

  基金名称:长沙极泰秋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基金的组织形式:有限合伙企业

  执行事务合伙人:长沙极客相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管理人:长沙极客相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将聘任合伙人以外的第三方作为创业投资基金的管理人,但必须经全体合伙人同意。该管理人应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并有义务办理创业投资基金的备案手续。

  合伙期限:合伙企业自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成立,合伙期限为7年,根据协议延长或提前解散的情形除外。

  经营范围:从事非上市类股权投资活动及相关咨询服务(不得从事吸收公众存款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集资收款、受托贷款、发放贷款等国家金融监管及财政信用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基金规模:全体合伙人对本有限合伙企业的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不低于1.25亿元。各合伙人认缴出资额如下表所示:

  ■

  出资方式:所有合伙人之出资方式均为以人民币现金出资。

  上市公司对本基金的会计核算方式:公司将对本基金的投资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报表项目列示为“其他权益工具投资”。

  该基金目前尚未设立,待基金完成募集后将尽快办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基金备案手续,公司将持续关注,并及时披露后续事项的进展公告。

  四、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1. 各合伙人地位及权利义务

  基金合伙人分为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两类。普通合伙人即为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拥有《合伙企业法》及协议所规定的对于本有限合伙企业事务的独占及排他的执行合伙事务的权利。普通合伙人对于本有限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出资额为限对本有限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责任。有限合伙人不执行本有限合伙企业的合伙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本有限合伙企业。

  2. 投资方向

  本有限合伙企业投资方向为未上市企业股权投资。

  本有限合伙企业主要的投资标的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及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或者应用型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包括5G、物联网、开发者服务等。同时,本有限合伙企业还将侧重投资于长沙市辖区内的相关企业。

  3. 缴款进度

  全体合伙人确认并同意,在首次增资完成后,全体合伙人的出资在本协议签署日后根据普通合伙人签发的缴付出资通知书分两期缴付。缴付比例:第一期缴付比例为认缴总额的60%,第二期缴付比例为认缴总额的40%。

  缴付期限:第一期为90天,第二期为30天。

  缴付起始时间:第一期从有限合伙协议完全签署后的时间作为缴付起始时间,第二期以实际完成投资并支出的投资款金额占第一期实缴到位金额达60%的时间作为缴付起始时间。

  4. 收益分配

  除本协议另有约定外,有限合伙企业取得的可分配现金收入(除根据本协议进行再投资外),在扣除预计费用后,应按照如下顺序及方式分配:

  (1)实缴出资返还。按实缴出资比例向全体合伙人进行分配,直至全体合伙人均收回等于其届时对本有限合伙企业的实缴出资额的金额;

  (2)80/20分配。如进行完上述第(1)项分配后仍有余额的,则其中80%按照全体合伙人的实缴出资比例分配给全体合伙人;20%分配给普通合伙人。

  5. 决策程序

  普通合伙人组建设立投资决策委员会,投资决策委员会经普通合伙人授权,根据本协议获得对本合伙企业相关投资和退出决策的最终决策权。授权期限与合伙企业协议期限相同。

  投资决策委员会由5名委员组成,其中设主席1名,由普通合伙人委派代表出任,普通合伙人有权任命其他3名成员。长沙麓谷高新移动互联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可委派1名投委会成员。

  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召集并主持投资决策委员会会议。投资决策委员会形成决议须4名委员或以上表决通过方为有效。如果触发关联回避机制,导致投资决策委员会中有效投票的委员人数不足5名的,则按n-1名委员或以上表决通过为有效,其中n为部分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回避后实际参与投票的人数。

  公司对该基金没有一票否决权。

  6. 存续期及退出

  投资期和存续期:合伙企业存续期7年,其中自成立之日起第1-5年为企业投资期,投资期之后至本企业成立满7年为退出期,有申请延长或提前结束的情形除外。合伙企业有投资经营需要的,存续期可分三次延长,经过普通合伙人同意,每次可延长1年。延长期届满,合伙协议还有未结事项的,全体合伙人可按照合伙协议约定进行延长。

  投资退出封闭期(包括延长期,如有)结束后,本有限合伙企业即进入清算。

  7.管理费

  本有限合伙企业于本协议签署之日起至投资期内,本有限合伙企业每年度的实际投资金额分别达到当年基金实缴规模的20%(上一年度超出部分累计至下一年度,当年有项目退出且收回资金的,当年实际投资金额不相应扣减),则按照“管理费计算基数”的2%/年向普通合伙人及/或管理顾问服务机构支付管理费。若任一年度未达到上述投资目标,则当年按照“管理费计算基数”的1.5%/年向普通合伙人及/或管理顾问服务机构支付管理费。

  若合伙企业投资期届满后仍有项目未退出的,则在投资退出封闭期的剩余期间(包括延长期)内,本有限合伙企业应以全体合伙人实缴出资总额扣减已退出项目原始投资成本的数额为基数,按照1%/年向普通合伙人及/或管理顾问服务机构支付管理费。

  五、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基金的主要目的在于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团队、项目资源和平台优势,整合利用各方优势资源,进一步拓宽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深入投资和布局,充分利用相关资源促进公司主业的进一步发展,构建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投资使用公司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

  该基金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的特点,公司本次投资可能面临较长的投资回收期。基金在运行过程中可能会受到宏观经济、行业周期、并购整合等多种因素影响,可能面临投资效益达不到预期或亏损的风险。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其他说明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会参与本基金份额认购,也未在基金中任职。本次投资不会导致同业竞争或关联交易。公司投资本基金事项将严格遵守深交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5号——交易与关联交易》的规定,在投资事项的实施过程中,及时披露基金投资事项的进展情况。

  八、备查文件

  1. 总裁办公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决议;

  2.《长沙极泰秋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有限合伙协议》。

  特此公告。

  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二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