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28 证券简称:国元证券 公告编号:2021-003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20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合并报表)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20年度,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国家实施灵活有力的宏观调控政策,资本市场改革深入推进,投融资交投活跃,主要证券指数涨幅较大。公司顺应市场变化,持续深化内部改革,积极推进财富管理转型,优化业务结构,防范和化解业务风险,着力提升资本实力,取得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双胜利”。全年,公司自营业务、投行业务、经纪业务及国元国际、国元创新和国元期货等控股子公司经营效益同比增幅较大,在抵减较大金额减值损失后,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8.75%。

  2020年末,公司资产总额同比增长9.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同比增长24.26%,主要为市场转好,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增加以及公司年内实施配股增加资本金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比上年末降低4.17%,主要因年内实施现金分红,以及公司配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稀释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21年1月2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在前次业绩预告的预计区间之内。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2月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