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公告

  证券代码:002789          证券简称:建艺集团          公告编号:2021-006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1年2月4日,公司以书面通知的方式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会议通知送达各位董事。2021年2月7日,公司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在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建艺大厦19层公司会议室召开此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刘海云召集和主持,应出席董事6名,实际出席董事6名,其中独立董事刘原、葛锐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6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办理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议案》

  为提高资金周转效率,同意公司向深圳市西策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申请办理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万元的应收账款有追索权保理业务,并质押公司名下相应商业承兑汇票。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本次保理业务相关事宜,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2、会议以6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借款提供反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安仓储(深圳)有限公司向深圳市中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申请借款人民币1,500万元,由深圳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小微”)提供连带保证担保,并由公司向中小微提供连带保证反担保及向中小微提供公司名下相应的商业承兑汇票作为质押反担保。

  本次反担保事宜是为了满足子公司福安仓储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求,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本次反担保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该议案内容详见公司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3、会议以6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审议通过《公司治理自查报告及整改计划》

  根据《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国发【2020】14号)、《深圳证监局关于推动辖区上市公司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治理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深证局公司字【2020】128号)要求,公司对2018年1月1日至报告提交日公司治理状况进行逐项自查并提出整改计划,编制《公司治理自查报告及整改计划》并报送深圳证监局。经自查,公司不存在影响公司治理水平的重大违规事项和侵害上市公司利益事项的情形。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8日

  证券代码:002789          证券简称:建艺集团      公告编号:2021-007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借款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1年2月7日,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借款提供反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安仓储(深圳)有限公司向深圳市中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申请借款人民币1,500万元,由深圳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小微”)提供连带保证担保,并由公司向中小微提供连带保证反担保及向中小微提供公司名下相应的商业承兑汇票作为质押反担保。

  本次反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福安仓储(深圳)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1992年12月15日

  3、注册地点:深圳市福田保税区槟榔道8号福安仓储楼

  4、法定代表人:刘海云

  5、注册资本:4,033万港元

  6、经营范围:从事仓储租赁和转口贸易业务,在保税区内进行货物的分级、包装、分装、挑选、刷贴标志、改换包装等商业性简单加工及装卸服务。货物的进出口须符合海关监管规定。(以上不涉及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

  7、被担保人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注1:系福安仓储为公司非公开发行4亿元公司债券对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

  8、经核查,福安仓储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深圳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 2015年4月10日

  3、注册地点: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4、法定代表人:叶小杭

  5、注册资本:50,000万人民币

  6、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是:为其他融资性担保公司提供再担保;为企业及个人提供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等融资性担保;兼营诉讼保全担保、履约担保业务,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

  7、与公司关系: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8、经核查,中小微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反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反担保协议尚未签订,实际内容以最终签署的反担保协议为准。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反担保事宜是为了满足子公司福安仓储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求,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本次反担保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全部为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的担保)总余额为11,500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73%。除公司全资子公司振业发展有限公司及福安仓储(深圳)有限公司为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对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外,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没有对合并报表范围外的单位提供担保的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