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481          证券简称:双良节能          编号:2020-009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如有董事对临时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的,公司应当在公告中作特别提示。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投资标的名称:包头双良单晶硅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法定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

  ●注册资本:9亿元人民币,2021年底前出资全部到位,具体根据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调整。

  ●特别风险提示:

  (1)新业务风险:新公司设立后所从事的单晶硅棒、硅片生产业务是本公司新开展的业务,目前尚不具备大规模生产的技术储备和经验;

  (2)行业风险:硅片行业是资金密集型行业,公司进入该行业的资金压力会较大;新设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光伏行业政策及市场环境变化、大尺寸硅片需求增长缓慢、单晶硅片行业竞争加剧等风险;

  (3)项目风险:新公司拟投资的大尺寸单晶硅棒、硅片项目的土地、厂房建设、设备入厂等筹备工作尚未开展,项目开工和达产时间尚不确定,项目收益可能不及预期。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概述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良节能”或“公司”)拟投资设立包头双良单晶硅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作为GW级大尺寸单晶硅棒、硅片项目的投资运营主体,在包头地区开展大规模光伏单晶硅棒及硅片项目投资建设和生产。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事项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该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拟设立全资孙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包头双良单晶硅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法定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包头市

  注册资本:9亿元人民币,2021年底前出资全部到位,具体根据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调整。

  出资方式: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双良节能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出资比例100%。

  主营业务范围:太阳能单晶硅棒(锭)和硅片的制造、销售和技术研发及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暂定)

  以上信息,最终以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备案的信息为准。

  三、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设立包头双良单晶硅科技有限公司,是作为公司拟投资单晶硅棒、硅片项目的投资运营和管理主体,公司将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积累,进一步扩大和完善公司在光伏产业链的战略布局。

  本次设立新公司落实了双良节能的战略规划,为公司光伏新能源业务快速发展奠定基础。本次设立公司尚不会对经营成果产生影响,也不会新增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全资孙公司设立后,其经营情况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四、对外投资风险提示

  (一)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尚未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工商登记事项均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定为准,最终可能会发生变化。本次新公司拟投资的大尺寸单晶硅棒、硅片项目仍处于初期,未与政府签署具体的投资项目协议,项目的土地、厂房等筹备工作尚未开展,项目开工和达产时间尚不确定,项目收益可能不及预期,公司将根据设立新公司及其拟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二)虽然公司在光伏多晶硅还原炉及单晶炉技术方面有一定的积累和人才储备,新设公司是公司基于长期战略规划作出的审慎决策,但是新公司设立后所从事的单晶硅棒、硅片生产业务是本公司新开展的业务,在团队经营管理、技术经验和市场开拓上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目前尚不具备大规模GW级大尺寸单晶硅硅片生产的技术储备和经验。

  (三)新公司设立后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光伏行业政策及市场环境变化、大尺寸硅片需求增长缓慢、单晶硅片行业竞争加剧等风险。公司将积极引进专业人才,完善内部控制流程,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不断适应业务和市场要求,防范上述风险。

  (四)硅片行业是资金密集型行业,公司进入该行业的资金压力会较大,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包括但不限于以自有资金、金融机构借款或其他再融资等方式合理确定资金来源、支付方式,把控投资节奏,确保新设公司顺利运行。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七届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二月八日

  

  证券代码:600481          证券简称:双良节能          编号:2021-008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如有董事对临时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的,公司应当在公告中作特别提示。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6日以书面送达及传真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召开公司七届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1年2月7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1、《关于审议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2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