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投基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A股ETF
资金净流出64.17亿元
□本报记者 张舒琳

  □本报记者 张舒琳  

  

  上周A股ETF近六成上涨,医药类、银行类、消费类ETF涨幅居前。整体来看,上周A股ETF总成交额为1600.88亿元,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出约64.17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机构对部分高估值板块及个股存在分歧,鉴于当前A股的估值差异,中等市值个股更具性价比。

  银行ETF集体上涨

  上周,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以7.01%涨幅领涨A股ETF,银华中证创新药产业ETF、广发中证创新药产业ETF等多只医药类ETF涨幅超5%。此外,富国中证消费50ETF等多只消费类ETF大幅上涨。

  今年以来银行类ETF持续上涨。鹏华中证银行ETF上涨13.17%,南方中证银行ETF、华夏中证银行ETF、天弘中证银行ETF、中证银行ETF、华宝中证银行ETF、富国中证银行ETF今年以来涨幅均超过12%。

  上周军工ETF跌幅再次居前,鹏华中证国防ETF下跌6.18%,国泰中证军工ETF等多只军工ETF下跌超过5%。此外,TMT板块也集体大跌,尤其是半导体芯片ETF已持续多日下跌,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下跌4.89%,广发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下跌4.85%。

  从资金流向来看,券商ETF最受市场资金青睐。Wind数据显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21.87亿元,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17.37亿元,南方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8.22亿元。

  多只宽基指数ETF遭大幅减持。上周华夏上证50ETF净流出41.54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出31.53亿元,华夏沪深300ETF净流出11.28亿元。

  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上周银行板块强势崛起,中原证券认为,春节长假将至,预计沪指将继续围绕3500点小幅震荡,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银行、旅游酒店以及消费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相聚资本判断,若经济向上趋势延续,则市场在上半年不会出现较大风险,整体呈现震荡走势,会有一些结构性机会。但如果经济复苏的动能或韧性低于预期,即在当前或上半年某一时点出现较明确的经济拐点,则市场可能会由当前的“过热阶段”转为“滞涨阶段”,风险资产可能面临较大压力。目前来看,这种情形发生的概率不大,但仍需要密切关注,这也是当前需要规避的主要风险。对于后市布局,应留意极致估值差异,关注长远投资价值,现在不少优质公司由于关注度低而估值较低,可继续布局优秀的中型公司。

  格上财富认为,目前部分机构投资者对部分高估值板块以及个股发生分歧,会权衡收益和风险的相对性价比,增配前期涨幅不大但具有业绩增长逻辑的行业或个股,比如传媒、金融、建筑材料、轻工制造。另外,部分中等市值个股性价比显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