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
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066               证券简称:中信建投           公告编号:临2021-005号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

  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21年1月13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1年1月27日在公司总部会议中心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2名;现场出席的董事4名(王常青董事长、王小林副董事长、李格平董事和朱佳董事),以电话方式出席的董事8名(于仲福副董事长、张沁董事、汪浩董事、冯根福董事、朱圣琴董事、戴德明董事、白建军董事和刘俏董事)。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常青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与相关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召开和表决情况符合法律、法规、股票上市地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及《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议案获得通过。

  会议同意并确认公司总股本由7,646,385,238股变更为7,756,694,797股;同意并确认公司注册资本增加人民币110,309,559元,即由人民币7,646,385,238元变更为人民币7,756,694,797元。会议同意提请股东大会审议并确认前述变更公司股本及注册资本事项,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转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监管机构、工商主管部门的意见或要求办理与变更公司股本及注册资本相关的工商登记变更、备案及信息披露等事项。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及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议案获得通过。

  会议同意本次对《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及《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以下简称“《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修订。会议同意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对《公司章程》及《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修订事项,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转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监管机构或工商登记主管部门的要求,对本次《公司章程》及《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修订内容的格式或文字表述作非实质性调整(如需),并办理相关的审批、备案及信息披露等事项。具体修订内容请参见同日披露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及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及《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三)《关于调整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组织架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议案获得通过。

  (四)《关于调整公司分支机构组织架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议案获得通过。

  (五)《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议案获得通过。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能够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20年经营成果。目前,公司经营状况正常,各项业务稳定,资产结构良好,流动性较强,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该议案在提交董事会审议前,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核通过,并由独立董事出具同意的独立意见。

  (六)《关于召集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议案获得通过。

  特此公告。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7日

  证券代码:601066             证券简称:中信建投           公告编号:临2021-006号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1年1月13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1年1月27日在公司总部会议中心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4名;现场出席的监事1名,以电话方式出席的监事3名(艾波监事、赵丽君监事和林煊监事)。

  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召集人林煊女士主持,公司相关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召开和表决情况符合法律、法规、股票上市地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及《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对《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进行了审议。

  表决结果: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议案获得通过。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20年经营成果,有助于披露更真实、准确的会计信息;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特此公告。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月27日

  证券代码:601066               证券简称:中信建投           公告编号:临2021-007号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于2020年12月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10,309,559股(以下简称“本次发行”)。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7,646,385,238股变更为7,756,694,797股,并于2020年12月28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本次发行新增股份登记。

  2021年1月27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根据公司本次发行结果,董事会同意并确认公司注册资本增加人民币110,309,559元,即由人民7,646,385,238元变更为人民币7,756,694,797元。

  ?本次注册资本变更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在股东大会审议确认后办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特此公告。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7日

  证券代码:601066          证券简称:中信建投           公告编号:临2021-008号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及股东大会议事

  规则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1月 27日,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及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拟根据2020年12月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的发行结果,对《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有关股本及注册资本的条款进行相应修订;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国务院关于调整适用在境外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通知期限等事项规定的批复》(国函[2019]97号)、《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进行相应修订,具体修订内容详见附件。

  本次修订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修订后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附件:

  1:《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

  2:《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修订对照表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7日

  附件1: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

  ■

  ■

  附件2: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修订对照表

  ■

  证券代码:601066        证券简称:中信建投            公告编号:临2021-009号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 年 1月 27日,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本公司会计政策,为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20年(以下简称“本年”)的经营成果,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各项需要计提减值准备的资产进行了损失评估。其中公司本年需计提的各项信用资产减值准备合计人民币13.19亿元,超过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具体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公司本年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较2019年有所增加,主要由于公司对于融资类业务和债券投资类业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增加所致。具体情况如下:

  (一)计提方法

  针对融资类业务,包括融资融券、股票质押、约定购回业务,公司根据客户账户的维持担保比例、担保品波动性、合同剩余期限、担保证券流动性及处置期等因素,结合客户自身信用资质,在宏观前瞻审慎的基础上,采用违约概率/违约损失率法逐笔计量预期信用损失。针对债券投资类业务,公司根据债券发行人评级、债项评级及其未来迁移情况,在宏观前瞻审慎的基础上,预测未来现金流及潜在损失,并计提减值准备。

  (二)计提明细

  1、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公司本年计提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98,892.09万元,2019年为转回人民币2,272.84万元。

  2、融出资金

  公司本年计提融出资金减值准备人民币2,802.51万元,2019年为转回人民币5,320.34万元。

  3、其他债权投资

  公司本年计提其他债权投资减值准备人民币29,039.45万元,2019年计提人民币1,725.37万元。

  4、其他

  公司本年计提其他金融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1,150.95万元,2019年计提人民币432.78万元。

  三、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2020年,公司合并报表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13.19亿元,减少利润总额人民币13.19亿元,减少净利润人民币9.90亿元。

  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后,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人民币233.51亿元,同比上升70.53%;利润总额人民币121.26亿元,同比上升69.5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95.09亿元,同比上升72.85%。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人民币3,712.28亿元,同比上升29.9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人民币677.35亿元,同比上升19.71%。

  公司于2021年1月22日披露的业绩预告(临2021-003号)与业绩快报(临2021-004号)的相关数据包含了本次计提的信用减值准备。

  以上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能够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本年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符合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本次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独立非执行董事同意公司本次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五、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本年的经营成果,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及财务状况。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六、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能够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本年经营成果。目前公司经营状况正常,各项业务稳定,资产结构良好,流动性较强,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七、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本年经营成果,有助于披露更真实、准确的会计信息;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特此公告。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