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采取一致行动声明

  致:北京土星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董事会

  及一致行动人武庄、梁城、北京蕾佳教育科技中心(有限合伙)

  本人杨志福(身份证号码:652322197401031537)与北京土星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430107,以下简称“土星教育”、“公司”)股东武庄、梁城、北京蕾佳教育科技中心(有限合伙)于2017年11月9日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以下简称“《一致行动协议》”)。

  2021年1月14日,土星教育发布《北京土星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公告》,董事会作为召集人定于2021年1月29日10:00-11:00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董事会召集的2021年第一次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关于出售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关于变更注册地址暨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四个议案。2021年1月19日,土星教育发布《北京土星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1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增加审议《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2021年1月25日土星教育发布《北京土星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取消部分议案的公告》,取消审议《关于出售子公司股权的议案》。

  土星教育董事会召集2021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议案中:

  (1)《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该两项议案与持股10%以上股东北京环宇万维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鼎盛益祥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弘泰永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三企业依法于2020年12月11申请董事会召开并在本次会议之前召开的临时股东会提案内容矛盾,土星教育在未经过董事会审议决议亦未听取本人意见的情况下,未召集前述持股20%以股东提请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亦未在规定时间向召集人股东作出书面反馈回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涉嫌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2)《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议案提出“当公司被并购接管,在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期未届满前如确需终止或解除职务,必须得到本人的认可,且公司须一次性支付其相当于其年薪及福利待遇总和十倍以上的经济补偿,上述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已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在被解除劳动合同时,公司还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另外支付经 济补偿金或赔偿金”。相关修订内容违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治理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相关规定。

  《一致行动协议》第一条(三)款约定“在不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不损害公司、股东和债权人利益的情况下,协议各方应当在行使公司股东权利前进行充分的协商、沟通,形成一致意见后在公司的股东大会、董事会进行一致意见的投票”。 鉴于上述议案内容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涉嫌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本人声明对《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在行使股东、董事权利时与武庄、梁城、北京蕾佳教育科技中心(有限合伙)不采取一致行动。

  本人郑重声明:对于董事会召集的2021年第一次股东大会审议的《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三项议案,本人不与武庄、梁城、北京蕾佳教育科技中心(有限合伙)保持一致行动,会议召集人、计票人、监票人等须以本人个人填写或以其他方式针对该三项议案表达的表决意见作为本人对上述三项议案的最终表决意见。会议召集人董事会、武庄、梁城、北京蕾佳教育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及相关人员不得因《一致行动协议》将本人对上述三项议案的意见统计为与武庄、梁城、北京蕾佳教育科技中心(有限合伙)一致。否则,该统计及计票无效,相关人员并应对违反本人声明引起的法律后果依法承担责任。

  特此声明!

  声明人签字:

  2021年1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