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62 证券简称:华润双鹤 公告编号:临2021-001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C8~24)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双鹤”)收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C8~24)(以下简称“该药品”)《药品注册证书》(证书编号:2021S00036、2021S00037),批准该药品生产。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证书主要内容

  ■

  二、药品相关信息

  该药品为肠外营养药,能量补充剂,用于胃肠外营养,满足能量和必需脂肪酸的要求。

  华润双鹤自2013年8月29日向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该药品的申报生产申请,于2013年9月10日获得受理通知书,2014年6月27日由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承办,并于2021年1月19日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

  截至本公告日,华润双鹤针对该药品研发投入约为人民币872万元(未经审计)。

  三、同类药品的市场状况

  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C8~24Ve)由德国贝朗公司研制开发,于1990年在欧洲批准上市,商品名为“Lipofundina MCT/LCT(力保肪宁)”,2001年在中国获得进口许可并上市销售,至今已在中国、欧洲、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印度尼西亚等全球数十个国家上市销售。

  国际市场,根据PharMarket数据库显示,2019年度“Lipofundina MCT/LCT(力保肪宁)”全球销售额为2,520.2万美元。

  中国境内,已批准上市的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C8~24)及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C8~24Ve)生产企业有11家。国内市场,根据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C8~24)及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C8~24Ve)销售总额(终端价)为7.31亿元人民币;企业份额排名前五分别为:西安力邦制药有限公司29.16%;百特医疗用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23.00%;德国贝朗医疗股份公司18.80%;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10.88%;辽宁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6.20%。

  四、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该药品获得《药品注册证书》将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未来产品上市销售易受到国内医药行业政策变动、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