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292 证券简称:吴通控股 公告编号:2021-001
吴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亏损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就本期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亏损,主要原因如下:

  (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报告期内,根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以及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文件要求,公司对收购北京国都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及摩森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所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后,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58,321.14万元。其中,拟计提北京国都资产组商誉减值准备42,556.20万元,拟计提摩森特子公司北京安信捷科技有限公司资产组商誉减值准备15,764.94万元。

  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后,公司历年资产并购时所形成的商誉将全部计提完毕。公司商誉减值准备实际计提金额,需根据评估机构的评估报告及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数据确定。

  剔除商誉减值因素影响,2020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500~3,800万元。

  (二)经营业绩下滑

  报告期内,受运营商短信通道价格上涨影响,北京国都和安信捷的采购成本显著增加,其向下游客户的价格传导不及预期,导致移动信息业务毛利率大幅下降,相关子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

  苏州市吴通智能电子有限公司、上海宽翼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互众广告(上海)有限公司等子公司经营状况虽有一定改善,报告期内已实现减亏,但仍未实现扭亏为盈的经营目标,对公司整体业绩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聚焦5G基础设施建设、5G终端及模组、5G消息业务应用,但2020年下半年国内5G建设节奏放缓,5G消息仍未实现规模商用,收入主要依靠传统产品及业务的情况下,公司继续保持5G研发投入力度,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公司整体业绩下降。

  (三)非经常性损益影响

  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100万元。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5,708.63万元。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吴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