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86 证券简称:兆易创新 公告编号:2021-009
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的目的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和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兆易创新”)使用20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江苏银行北京中关村西区支行的结构性存款。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公司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的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推进计划,现阶段公司的募集资金存在暂时闲置的情形,本次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2、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0﹞711号《关于核准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4,098,578股新股,发生转增股本等情形导致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可相应调整本次发行数量。本次发行数量为21,219,077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03.7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324,023,511.06元,扣除承销费用(不含税)39,584,905.66元后,公司此次实际收到募集资金金额为人民币4,284,438,605.40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经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中兴华验字(2020)第010036号《验资报告》。

  截至2020年9月30日,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至2020年9月30日,募集资金银行账户余额为335,544.15万元,其中包括募集资金已取得银行利息收入和理财收益共计3,249.52万元,支付手续费0.00万元。根据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0年10月28日出具的《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项目和支付发行费用的专项鉴证报告》(中兴华核字(2020)第010127号),截至2020年7月31日公司前期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1,289.65万元及以自有资金支付发行费用200.12万元,目前已包含在募集资金累计投入金额中,公司在鉴证报告出具后于2020年11月将置换部分的投入金额由募集资金账户支出到公司普通银行账户里。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注:(1)江苏银行6M挂钩欧元兑美元实时价格的结构性存款仅保障存款本金,不保证存款收益。本产品收益取决于挂钩标的的市场变化,受市场多种因素的影响。

  (2)江苏银行6M挂钩欧元兑美元即期汇率的结构性存款仅保障存款本金,不保证存款收益。本产品收益取决于挂钩标的的市场变化,受市场多种因素的影响。

  1、 江苏银行6M挂钩欧元兑美元实时价格的结构性存款

  ■

  2、 江苏银行6M挂钩欧元兑美元即期汇率的结构性存款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

  2、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募集资金委托理财情况由公司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公司委托理财的进展情况、盈亏情况、风险控制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江苏银行6M挂钩欧元兑美元实时价格的结构性存款

  1、产品名称:对公结构性存款2021年第3期6个月A

  2、产品代码:JGCK20210031060A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发行规模:20亿元

  5、募集期:2021年1月18日至2021年1月19日

  6、认购起点金额及单位递增金额:1000万元起,以1万元整数倍递增。

  7、期限:6个月

  8、产品成立日及起息日:2021年1月20日

  9、产品到期日:2021年7月20日

  10、产品挂钩标的:观察期内彭博“EURUSD CURNCY QR”页面中欧元兑美元的实时价格。

  11、产品挂钩标的观察期:从2021年1月20日北京时间下午2点至2021年7月 16日北京时间下午2点。

  12、目标区间:起息日当天北京时间下午2点彭博“EURUSD CURNCY BFIX”页面中欧元兑美元的即期汇率+/- 0.0350。

  13、产品预期收益率(年化):1.83%或3.37%(年化)

  14、产品预期收益计算方式:如果在产品观察期内,产品挂钩标的始终处于目标区间内,则产品预期收益率为 1.83%(年化);如果在产品观察期内,产品挂钩标的曾突破或触及目标区间的上限或下限,则产品预期收益率为 3.37%(年化)。预期收益=产品本金×预期年化收益率×计息天数/360,其中:计息天数=起息日至到期日期间,整年数×360+整月数×30+零头天数,算头不算尾。具体以江苏银行实际支付为准。

  15、产品本金返还条款:以下任一情况发生时,产品本金均将全额返还客户:①本产品成立且客户持有该产品直至到期;②产品提前终止;③ 产品不成立时。

  16、产品本金和收益支付:产品本金和收益于产品到期日后第一个工作日晚上24点前到账,期间不计算利息。若产品不成立,在宣告不成立日次日将全部本金返还客户账户,购买产品当日至宣告不成立日之间计付活期利息,宣告不成立日至到账日期间不计利息。若产品提前终止,在提前终止日后的3个工作日之内向甲方支付产品的本金和已经实现的收益。

  17、冷静期:客户有权在签署结构性存款产品销售文件后享有24小时的投资冷静期。在冷静期内,如客户决定撤销购买,江苏银行有义务解除已签订的产品销售文件,并及时退还全部认购资金。如客户撤销购买,期间按照江苏银行活期利率计息。

  18、提前支取条款:产品存续期内不接受客户方提前终止。

  19、理财金额:人民币10亿元。

  ● 江苏银行6M挂钩欧元兑美元即期汇率的结构性存款

  1、产品名称:对公结构性存款2021年第3期6个月B

  2、产品代码:JGCK20210031060B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发行规模:25亿元

  5、募集期:2021年1月18日至2021年1月19日

  6、认购起点金额及单位递增金额:1000万元起,以1万元整数倍递增。

  7、期限:6个月

  8、产品成立日及起息日:2021年1月20日

  9、产品到期日:2021年7月20日

  10、产品挂钩标的:观察期内每日北京时间下午2点彭博“EUR CURNCY BFIX”页面中欧元兑美元的即期汇率,如遇节假日,则当日计息价格参考前一交易日的上述汇率,如在观察日彭博“EUR CURNCY BFIX”页面上未能显示,则由江苏银行确定该挂钩标的适用汇率。

  11、产品挂钩标的观察期:2021年1月20日(含)至 2021年7月16日(含),观察期内每日观察,根据每日挂钩标的表现,确定挂钩标的处于目标区间内的天数。

  12、目标区间:起息日当天北京时间下午2点彭博“EURUSD CURNCY BFIX”页面中欧元兑美元的即期汇率+/- 0.0485。

  13、产品预期收益率(年化):1.4%-3.41%(年化)

  14、产品预期收益计算方式:预期年化收益率=1.4%+2.01%×N/M,1.4%及2.01%均为年化收益率。其中,N为观察总天数中,产品标的在目标区间内(含区间上下限)的日历日天数;M为观察总天数,即从起息日(并包含)至到期日前两个工作日(包含)的总日历日天数。客户可获得的预期收益区间,最低年化收益率为1.4%至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3.41%。测算收益不等于实际收益,请以实际到期收益率为准。预期收益=产品本金×预期年化收益率×计息天数/360,其中:计息天数=起息日至到期日期间,整年数×360+整月数×30+零头天数,算头不算尾。具体以江苏银行实际支付为准。

  15、产品本金返还条款:以下任一情况发生时,产品本金均将全额返还客户:①本产品成立且客户持有该产品直至到期;②产品提前终止;③产品不成立时。

  16、产品本金和收益支付:产品本金和收益于产品到期日后第一个工作日晚上24点前到账,期间不计算利息。若产品不成立,在宣告不成立日次日将全部本金返还客户账户,购买产品当日至宣告不成立日之间计付活期利息,宣告不成立日至到账日期间不计利息。若产品提前终止,在提前终止日后的3个工作日之内向甲方支付产品的本金和已经实现的收益。

  17、冷静期:客户有权在签署结构性存款产品销售文件后享有24小时的投资冷静期。在冷静期内,如客户决定撤销购买,江苏银行有义务解除已签订的产品销售文件,并及时退还全部认购资金。如客户撤销购买,期间按照江苏银行活期利率计息。

  18、提前支取条款:产品存续期内不接受客户方提前终止。

  19、理财金额:人民币10亿元。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详见前述该理财产品主要条款。

  (三)风险控制分析

  为控制投资风险,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品种为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公司进行委托理财,选择资信状况、财务状况良好、盈利能力强的金融机构作为受托方,并与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的金额、期间、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

  公司建立台账对结构性存款产品及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公司本次运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做好日常资金调配、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受影响的基础上实施,风险可控。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委托理财受托方为江苏银行北京中关村西区支行。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公司认为交易对方具备履约能力。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本次委托理财是公司在不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日常运营资金周转需要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

  (二)截止2020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70.42亿元,本次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支付的金额共计20亿元,占最近一期报告期末货币资金的28.40%,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

  (三)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之规定,公司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本次购买的结构性存款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属于低风险理财产品。受金融市场宏观政策的影响,购买理财产品可能存在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及其他风险,受各种风险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产生波动,理财收益可能具有不确定性。

  六、公司内部履行的审批程序

  2020年6月23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33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选择适当的时机,阶段性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意见。以上资金额度自2020年7月9日召开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有效期和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详见2020年6月24日、2020年7月10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相关公告。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人民币万元

  ■

  特此公告。

  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