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0728        证券简称:国元证券        公告编号:2021-001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本公告所载的财务数据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未经审计,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同向上升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0年度,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国家实施灵活有力的宏观调控政策,资本市场多措并举,投融资持续活跃,主要指数涨幅较大。在此市场环境下,公司积极推进财富管理转型,着力提升资本实力,优化业务结构,防范和化解业务风险,顺利完成各项年度经营目标,实现经营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方面:公司自营投资业务抓住了市场机会,实现了较为理想的投资收益;经纪业务以客户为中心,加大投顾和营销服务力度,代理买卖证券交易量同比增幅较大;投行业务努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证券承销家数和金额创新高;国元国际、国元创新和国元期货等控股子公司经营效益同比增幅也较大。在抵减较大金额减值损失后(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司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45%-55%。

  2020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预计减少年度净利润850万元,2019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增加当年度净利润5,262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本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1日

  证券代码:000728        证券简称:国元证券        公告编号:2021-002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为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以及2020年度的经营成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结合持有的金融资产风险特征变化情况,公司对2020年12月31日的金融资产(含融出资金、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债权投资、其他债权投资和应收账款等)和其他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在2020年1-9月已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的基础上(2020年1-3月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5,490.94万元,2020年4-9月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3,049.55万元,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4月29日、10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计提各项减值准备合计10,619.92万元,2020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49,160.41万元。计提减值情况详见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以上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说明以及对公司报告期损益的影响

  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根据公司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并基于谨慎性原则做出,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计提依据合理且原因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财务报表能够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当期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公司财务信息更具合理性。

  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合计10,619.92万元,减少公司利润总额10,619.92万元,减少净利润7,964.94万元;公司2020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合计49,160.41万元,减少公司利润总额49,160.41万元,减少公司净利润36,870.31万元。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融出资金减值准备,主要为子公司“国元国际”计提的孖展业务减值准备。

  (二)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主要为“华业资本”和“黄河旋风”股票质押项目计提的违约资产减值准备。

  (三)其他债权投资减值准备,主要为母公司固定收益业务对持有的债券计提的预期信用减值损失。

  (四)债权投资减值准备,主要为子公司“国元国际”对持有的债券计提的预期信用减值损失。

  (五)应收款项坏账准备,主要为母公司对转入应收账款核算的逾期债券未兑付款项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

  (六)其他资产减值准备,主要为“国元期货”专项业务子公司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

  特此公告。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