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97 证券简称:山河智能 公告编号:2021-002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4,000万元在广东省广州市投资设立山河智能(广州)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具体以工商行政主管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为“山河广州”)。根据《公司章程》和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办法》规定,本次对外投资的批准权限在公司董事长的审批权限内,无需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以及政府部门的批准。

  本项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

  二、拟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山河智能(广州)工程装备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行政部门登记为准);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岗西路488号大院30号楼503;

  资金来源及出资方式:公司自有资金,现金出资;

  经营范围:研究、设计、生产、销售建设机械、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林业机械、矿山机械、起重机械、无人(飞)机(不含民用航空器[发动机、螺旋桨])、厂内机动车辆和其他高技术机电一体化产品及其与主机配套的动力、液压(不含特种设备)、电控系统产品及配件;提供机械设备的租赁、售后服务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道路运输经营;经营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盾构机、建筑工程用机械、矿山机械、隧道施工专用机械、轨道交通综合监控设备的制造;对外承包工程业努;工程咨询;隧道施工装备、盾构机的硏发;盾构机整机租赁;盾构机维修;盾构机配件销售;城市轨道交通设备制造、交通设施工程施工;城市综合管廊开发建设;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土石方工程施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工程机械设备和配件的生产、租赁、维修、改装及销售;施工劳务(依法须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设立子公司的目的及影响

  设立山河广州是公司落实“一体两翼”区位战略的重要举措,山河广州设立后作为华南智能装备产业园的运营主体,将建成以研制地下空间开发智能化成套装备为主,包含工程机械再制造、工法研究、工程设计施工、市场保障中心为辅的综合性基地。以此为平台,公司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机制优势、主场优势,结合国资系统的生产要素资源和社会化市场资源,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本次投资将优化公司在华南区域的业务布局,有利于推动公司高端装备及工程施工板块的发展,可以为区域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提高公司的整体竞争能力。

  四、设立的风险

  本次对外投资可能面临管理风险、财务风险和市场风险等相关的风险,本公司将采取适当的策略、管理措施加强风险管控,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特此公告。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