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45 证券简称:中源协和 公告编号:2021-001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投资设立成都华西细胞
治疗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成都华西细胞治疗研究院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2,250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标的公司设立后受行业周期、政策调整、研发水平、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存在企业经营、项目申报和转化应用不及预期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随着全球范围内细胞治疗研究和产业的快速发展,“细胞治疗及临床转化”已成为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和内容。经友好协商,公司决定与成都华西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精准医学”)、成都华西临床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临床”)共同投资设立成都华西细胞治疗研究院有限公司(暂定名,以登记机关核准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华西研究院”),为打造集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存储、检测、制备、临床备案项目申报,以及临床转化应用的高端综合性细胞资源存储、研发与转化应用的一体化产业平台。其中公司出资2,250万元,华西精准医学出资2,250万元,华西临床出资500万元。

  华西研究院的出资人协议已于2021年1月20日签署。

  (二)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长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成都华西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成都高新区和民街16号2号楼2层201、202、3层301、302号

  法定代表人:李为民

  注册资本:伍亿元整

  经营范围:生物技术、医药技术(不含医疗卫生活动)、基因工程技术、细胞工程技术、医疗器械、人工智能技术、计算机技术研究、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其他技术推广服务;科技中介服务。

  主要股东:成都利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华西精准医学是国家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运营的平台公司(中心),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牵头,联合上药集团等6家股东单位共同成立。围绕精准医学主题,开展精准诊断、精准治疗、精准评价和精准服务,同时担负项目投资、企业孵化和临床研究服务等任务。

  华西精准医学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其他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与上市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公司名称:成都华西临床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双流区生物城中路二段18号)

  法定代表人:袁淑兰

  注册资本:壹亿元整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软件开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教育咨询服务(不含涉许可审批的教育培训活动);科技中介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许可项目:检验检测服务。

  主要股东:成都华西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华西临床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成都高新区联合牵头共建的“国际临床研究中心”的运营主体,是国家重大新药创制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的重要平台。公司通过临床研究培训及人才培养、临床研究方案设计及项目信息咨询、注册临床试验项目监查与稽查、临床研究信息管理及服务、受试者招募等CRO和SMO服务,为医药创新产品研发和临床转化提供临床研究全过程专业化服务。

  华西临床与上市公司之间不存在其他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与上市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拟定公司名称:成都华西细胞治疗研究院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公司登记机关核准名称为准

  公司住所:成都市高新区和民街16号新川创新科技园4号楼2-4层(以注册为准)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股东及出资情况:

  ■

  华西研究院成立后,借助华西医院的临床研究平台,将提供细胞存储、科研项目承接及申报、技术及产品转化应用、实验室建设、病理试剂销售等服务,打造“产学研一体”细胞资源存储与转化应用平台。主营业务包括:

  1、细胞存储业务:成人免疫细胞存储;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存储;人和动物细胞株(系)建立存储;子宫内膜间充质干细胞存储;胎盘间充质干细胞存储;牙源间充质干细胞存储;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存储;外周血间充质干细胞存储;诱导多能性干细胞细胞存储等;

  2、细胞分子生物学研究:承接医院临床细胞研究项目科研、干细胞和免疫细胞临床研究项目备案、应用开发与转化。科研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A、干细胞治疗骨关节炎

  B、干细胞治疗类风湿关节炎

  C、干细胞治疗皮肤损伤

  D、干细胞子宫内膜修复

  E、干细胞修复膀胱上皮组织

  F、免疫细胞治疗消化道肿瘤

  G、免疫细胞治疗肺部肿瘤

  H、免疫细胞治疗头颈及口腔肿瘤

  3、细胞制剂产品转化:按照国内相关政策实现细胞治疗技术由临床研究向实际应用转化,备案审批通过后提供干细胞制剂、免疫细胞制剂等作为院内制剂使用。

  四、出资人协议的主要内容

  协议由以下各方签署:

  出资人之一:成都华西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出资人之二:成都华西临床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出资人之三: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条 公司宗旨是打造集干细胞、免疫细胞及永生化细胞研发、存储、检测、制备以及临床转化应用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研发与产业化平台。

  第六条 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

  第七条 公司出资人出资总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出资及比例如下:

  ■

  第十一条 按照法律规定和本协议的约定,各方应及时实缴其认缴出资资本金,具体如下:各方履行相关合法合规审批手续后,按照本协议约定的出资比例和出资金额出资。各股东单位按照认缴出资比例和出资金额,于公司完成设立登记之日起30日内足额实缴到位。若审批手续迟延,经各方同意修改公司章程,各方实缴出资时间可相应顺延。

  第二十二条 本协议自各出资人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

  五、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华西研究院的成立,借助华西医院的临床研究平台,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细胞临床应用需求,通过整合各方优势,开展免疫细胞临床应用及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项目申报等,实现干细胞与免疫细胞从规模化储存到规模化应用,抢先发展先机。同时完善公司在精准治疗领域的布局,有助于提高公司在细胞研发和应用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六、对外投资风险

  标的公司设立后受行业周期、政策调整、研发水平、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存在企业经营、项目申报和转化应用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将实时了解标的公司运作情况,和合作方加强企业管理,积极推进公司业务发展,防范上述风险。

  特此公告。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