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签字会计师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77       证券简称:久远银海      公告编号:2021-004

  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签字会计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久远银海”)于2020年4月24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2020年度审计机构》。公司决定继续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担任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机构, 聘用期一年。该议案经由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9)。

  一、签字会计师变更情况

  2021年1月19日,公司收到立信关于变更2020年度财务报表审计签字注册会计师的告知函。立信作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机构,原指派杨志平、周芳芳作为签字注册会计师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为按时完成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更好的配合公司2020年度信息披露工作,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安排,指派注册会计师俞华接替周芳芳,继续完成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的相关工作。变更后签字注册会计师为杨志平、俞华,其中杨志平为项目合伙人,俞华为项目经理。

  二、本次变更签字会计师简历

  1、拟签字注册会计师从业经历:俞华,2015年至今一直专职从事注册会计师审计工作,担任过多家上市公司、拟IPO企业现场负责人,具有丰富的证券业务从业经历和较强的专业胜任能力。俞华无在其他单位兼职的情形。

  2、拟签字注册会计师的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3、拟签字注册会计师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俞华先生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有关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均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本次变更过程中相关工作安排将有序交接,变更事项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工作产生影响。

  三、备查文件

  1、本次变更的拟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

  特此公告。

  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777             证券简称:久远银海           公告编号:2021-003

  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22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及2020年7月10日召开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含3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详见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2020-031)。

  一、本期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为了更好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营前提下,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2021年1月19日,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商鼎国际支行购买了理财产品10,000万元。具体内容如下:

  ■

  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第一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公司拟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控制措施:

  1、公司购买标的为有保本约定或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及其他高风险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风险可控。

  2、公司资金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和跟踪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所购买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将对购买理财产品进行审计和监督,并将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对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确保资金的安全性,公司定期将投资情况向董事会汇报。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部门为具体经办部门。财务部门根据公司财务状况、现金流状况及利率变动,以及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关于投资理财的决议等情况,对理财的资金来源、投资规模、预期收益进行判断,对理财产品进行内容审核和风险评估。

  2、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降低投资风险。

  3、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1、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经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 公司本次购买低风险的保本浮动收益结构性存款,可以提高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资金收益,符合公司股东利益。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12个月内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以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30,000万元(含本公告涉及现金管理产品)。

  五、备查文件

  1、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签订的认购协议等。

  特此公告。

  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