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公司发起设立智能制造基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050     证券简称:中国联通   公告编号:2021-005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公司发起设立智能制造基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联创未来(武汉)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联创未来智能制造基金”或“基金”)

  投资金额: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子公司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创投”)发起设立并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认购联创未来智能制造基金的基金份额。

  资金来源:联通创投自有资金。

  审议情况: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交易概述

  (一)基本情况

  联通创投发起设立并作为有限合伙人认购联创未来智能制造基金5,000万元的基金份额。本次交易总额人民币5,000万元,资金来源为联通创投自有资金。

  (二)审议情况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情况

  (一)普通合伙人情况

  企业名称:联宽(武汉)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联宽投资”)

  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张范

  总认缴出资额:1,050万元人民币

  注册时间:2020年7月24日

  注册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大道666号生物创新园C5栋3楼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投资咨询;投资管理;股权投资。(不含国家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限制和禁止的项目;不得以任何方式公开募集和发行基金)(不得从事吸收公众存款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不得从事发放贷款等金融业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二)基金管理人情况

  联创未来智能制造基金委托联通凯兴股权投资管理(珠海横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凯兴”)作为基金管理人,基金管理人相关信息如下:

  法定代表人:吴湳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

  注册时间:2018年9月29日

  注册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宝华路6号105室-59963(集中办公区)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服务;股权投资;投资基金(私募基金管理人未完成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不得开展私募基金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登记备案情况:联通凯兴已按照《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及《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履行了基金管理人登记手续,登记编号为P1069843。

  截至本公告日,联宽投资的普通合伙人为联通创投,联通创投在联宽投资中的出资比例为57%,联宽投资由联通创投实际控制;联通凯兴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其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没有计划增持公司股份、且不存在其他影响公司利益的安排等。

  三、基金的基本情况

  基金名称:联创未来(武汉)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基金组织形式:有限合伙企业

  基金规模:人民币1,760,00万元

  主要投资方向:通过公开征集转让方式协议受让哈尔滨工业大学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的部分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实股份”)股份。

  收益分配与亏损分担:合伙企业以取得的收益扣除应由合伙企业财产承担的相关费用后,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各合伙人进行分配。全体合伙人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承担合伙企业的亏损。

  其他投资人:除联通创投之外,基金的其他有限合伙人为联通光谷江控第五代通信产业基金(武汉)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宁波中泰富力股权投资有限公司。

  联创未来智能制造基金目前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备案号为SNQ385。

  四、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所投资领域与公司主营业务存在较强的协同关系。基金投资标的企业博实股份作为大型智能成套装备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人才、技术、产品、服务及众多制造业领域成功应用的综合竞争优势,借助5G+工业物联网技术,向数字化、智能化产业方向升级。公司作为基金的实际控制人,能助力博实股份打造“5G+工业互联网”的产业升级,拓展新领域,开拓新市场,建立在5G产业生态系统中的强势地位。博实股份也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和资源,加快布局制造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丰富公司“5G+工业互联网”的多场景应用,推动公司5G发展战略的落地实施。

  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为联通创投自有资金,不会影响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特别风险提示

  1、在上述基金管理运作期内存在因宏观经济环境变动、证券市场波动、政策变化导致的市场风险。上述投资基金未约定最低回报,投资回收及收益存在不确定性,极端情况下联通创投将以出资额为限承担投资风险。

  2、上述基金投资标的公司在行业发展中会面临技术风险、市场风险、产业风险及政策风险等不确定风险。

  3、本次交易无本金或收益担保;基金在运营过程中存在运营风险及资金损失风险、流动性风险、技术风险、操作风险、法律与政策风险、发生不可抗力事件的风险等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基金的管理及投资项目的实施情况,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600050    证券简称:中国联通   公告编号:2021-004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份业务数据公告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20年12月份的运营数据,详情如下:

  ■

  注1:移动业务数据包含5G用户数。

  2020年,面对市场饱和、激烈市场竞争以及疫情等挑战,本公司自律坚持理性规范竞争,加强差异化和数字化运营,创新通信供给,强化融合经营,严控用户发展成本,积极清理低效无效产品和渠道,维护公司价值,同时积极推广新型信息化应用产品,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公司谨此提醒投资者,以上运营数据为内部统计数据,为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运营概况之用。上述数据并不对公司未来经营情况作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预测或保证,投资者应注意不恰当地信赖或使用以上数据可能造成投资风险。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