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公司纵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市首份年报出炉 资金关注绩优股
● 本报记者 董添 傅苏颖

  ● 本报记者 董添 傅苏颖

  

  1月20日晚,两市首份2020年年报出炉。沃华医药1月20日晚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6亿元,同比增长16.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86.7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6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针对业绩增长原因,沃华医药表示,2020年沃华医药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推进产品的上市后再评价、关键工艺优化提升、产品质量控制体系等方面的研究,以研发赋能高质量发展,带来业绩的强劲增长。报告期内,“四大独家医保支柱产品”销售收入均实现高速增长,沃华心可舒片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7.49%,骨疏康胶囊/颗粒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2.59%,荷丹片/胶囊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9.19%,脑血疏口服液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58.97%。

  自2007年上市以来,沃华医药业绩呈现震荡上升趋势,2020年实现净利1.79亿元也是公司上市后净利首度破亿。股价方面,截至1月20日收盘,沃华医药报收9.18元/股,总市值达52.99亿元。2020年初疫情暴发以来至今,沃华医药的股价累计上涨73.23%。

  展望2021年,公司称,对现有产品进行深度二次开发,精细打磨“四大独家医保支柱产品”,同时与科研院校开展深度合作,择机通过企业并购或直接收购等方式,引进更多独家产品,不断强化公司独家产品线优势。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截至1月20日晚,A股共有1070家上市公司对外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634家预喜,预喜率达到59.25%。其中,略增155家、扭亏115家、续盈21家、预增343家。考虑到疫情影响,已披露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整体保持了较高的盈利性。

  值得注意的是,从沪深港通买入情况看,“聪明钱”已经提前布局年报披露时间较早的绩优股。

  以宝新能源为例,公司预计2月3日披露正式年报。公司此前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亿元至19.5亿元,同比增长86.82%至120.79%。2020年二季度以来,受复工复产复市推进、经济活动恢复、气温较常年同期异常、西电东送有所减少、煤炭综合成本有所变动等综合因素影响,公司电力主业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加。

  Wind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沪深港通净买入宝新能源天数达到5天。除宝新能源外,平安银行、上海家化、宏发股份、中国平安等上市公司沪深港通净买入天数分别为8天、7天、5天和8天。

  针对A股未来走势,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科技和消费是未来投资的重点,新能源是科技板块中和消费结合最好的板块,无论是光伏还是新能源汽车过去的表现都非常强劲。长期来看,具有持续业绩增长能力的消费白马股仍需要重点关注。

  59.25%

  1070家截至1月20日晚,A股共有1070家上市公司对外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634家预喜,预喜率达到59.2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