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91   证券简称:阳煤化工   公告编号:临2021-002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业绩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00万元到15,000万元。

  2、公司本次业绩预盈主要是由于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增加及主营业务经营情况改善所致:一是公司资产处置收益; 二是报告期内收到政府各类补助资金; 三是公司资产优化后,经济运行效果初步显现。其中处置资产影响金额约70,800万元,收到政府补助影响金额约11,200万元。

  3、扣除上述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0,000万元到-67,0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可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12,000万元到15,000万元。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0,000万元到-67,000万元。

  (三)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418.86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2,167.16万元。

  (二)每股收益:-0.2206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1、由于公司地域分散,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上半年,公司下属各子公司原料采购、产品销售、运输等受到较大影响,装置开工率低,经济效益出现大幅下滑。公司及时采取措施,与全员签订了生产经营契约化责任书,调整产品结构,科学安排生产经营,下半年各生产装置产量超额完成,赶回了上半年所欠产量,按计划完成了全年生产任务,从而抵消了疫情影响。

  2、继续推行和完善统购统销工作,发挥规模效应,实行阳光采购,减少中间环节,企业的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3、为了优化资产结构,公司将生产工艺落后、发展前景差、亏损严重的部分装置进行了处置,截止2020年10月,相关资产经营亏损71,620万元。资产处置完成后,公司所存续企业生产技术先进,历年来均保持了较高盈利水平,资产优化作用开始显现,效果明显,在克服煤价大幅上涨的因素后,公司主要生产企业四季度经营性增盈1.3亿元左右,为公司扭亏为盈起到了关键作用。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本次业绩预告期间,公司将丰喜集团、正元集团、深州化工、寿阳化工的股权进行处置。股权处置工作目前已完成,预计实现非经常性损益约70,800万元。此外,公司在报告期内收到政府补助等其他非经常性损益共计约11,200万元。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