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35 证券简称:嘉诚国际 公告编号:2021-001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建设海南多功能数智物流中心及设立海南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海南省设立全资子公司,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美元,境内资本占49%,外资(包括港澳台)资本占51%。

  ●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美元,其中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9%,公司香港全资子公司嘉诚环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诚环球”)持股51%。

  ●风险提示:本次对外投资设立新公司,正在办理工商登记手续;新公司设立后可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嘉诚国际”)自上市以来,已经建设天运国际多功能物流中心、嘉诚国际港并正在规划建设大湾区(华南)国际电商港项目。自从中央决策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重大战略决策。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策,进一步推进部分进口商品“零关税”,有效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明确在海南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和跨境电子商务的大好环境下,新政带来巨大的物流商机,嘉诚国际抓住这一机遇和依托长期积累的资源和能力,拟在海南省海口市及洋浦经济开发区等保税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并由其投资建设“嘉诚国际(海南)多功能数智物流中心”项目(以下简称“项目”)。

  拟设立全资子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为10,000万美元,嘉诚国际出资4,90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49%,嘉诚环球出资5,10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51%。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2、审议程序

  2021年1月12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海南多功能数智物流中心及设立海南子公司的议案》。根据公司《公司章程》及对外投资相关制度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投资的具体方案

  1、公司名称:嘉诚国际科技供应链(海南)有限公司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非独资)

  3、注册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口综合保税区联检大楼四楼A129-55室

  4、注册资本:10,000万美元

  5、股权结构、出资方式

  单位:万美元

  ■

  6、法人治理:子公司将按《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建立完整的法人治理结构。

  7、总投资额:约6亿元人民币(以项目实施期间汇率结算为准)。

  8、资金来源:以公司自有资金或筹集资金解决。

  三、本次投资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伴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的公布,海南将建设成为全球开放水平最高、最具国际竞争力、最有特点的自由贸易港。作为中国新一轮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将促进中国与周边国家间的贸易和投资往来,提升地区内的贸易投资自由、便利化水平,优化区域内产业结构并形成优势互补的格局。自贸港发展,物流业先行。海南自贸港政策中有很多与物流相关的政策率先实施,海南现代物流业发展将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

  拟设立子公司作为“嘉诚国际(海南)多功能数智物流中心”的项目公司,负责购地、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嘉诚国际(海南)多功能数智物流中心将建设现代化、智慧性、综合性、多功能的大型物流中心。依托海南省的区位优势,运用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以推动制造业、电子商务企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的一站式物流服务为特色,建设成为集离岛免税及岛内居民进口免税消费品等现代仓储中心、制造业全球分拨中心、加工配送中心、商品展览展示中心和电子商务交易中心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多功能的大型物流中心。满足自由贸易港区电子商务及制造业加工企业客户日益增长的物流业务需求,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项目建成后,将布局以下七大业务类型:一、离岛免税产品的物流仓储分拨中心业务;二、岛内居民进口免税日用消费品的物流仓储分拨中心业务;三、电子商务国际物流中心,嘉诚国际依托自由贸易港区跨境电商核心竞争优势,在嘉诚国际(海南)多功能数智物流中心开展跨境电商全链路物流服务;四、制造业全球国际分拨中心业务;五、前置海外仓业务;六、全球中心仓业务,实现一仓发全球的中心仓功能;七、国际采购及加工分拨中心。

  目前尚处于项目的筹备阶段,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新公司,正在办理工商登记手续;新公司设立后可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根据本次投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1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