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78 证券简称:云南铜业 公告编号:2021-001
债券代码:149134 债券简称:20云铜01
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法院受理子公司保定云铜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申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事件概述

  2021年1月11日,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铜业或公司)收到河北省安新县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0)冀0632破申1号,裁定受理保定云铜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定云铜)破产清算申请。

  公司于2020年12月14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申请破产清算的议案》,同意公司子公司保定云铜作为债务人向当地法院申请破产清算。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于2020年12月15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破产清算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63)。

  河北省安新县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0)冀0632破申1号主要内容如下:

  河北省安新县人民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一款、第三条、第十条第二款之规定,认为申请人保定云铜为企业法人,属于破产适格主体,其到期不能清偿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符合破产清算条件,且该院具有管辖权,裁定受理保定云铜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裁定自即日起生效。

  二、法院指定管理人情况

  本次河北省安新县人民法院受理保定云铜破产申请,尚未指定破产管理人。

  三、事件影响

  保定云铜申请破产清算,有利于减少其进一步亏损,符合优胜劣汰的市场规律,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和整体良性发展,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

  河北省安新县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上述破产申请后,保定云铜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保定云铜将不再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对保定云铜长期股权投资已全额计提减值准备,预计影响当期损益103万元。

  以上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最终数据以审计后的财务数据为准。

  四、风险提示

  公司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和破产事项的进程,依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河北省安新县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0)冀0632破申1号。

  特此公告

  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