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827    证券简称:三峰环境    公告编号:2021-001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1年1月11日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建桥大道3号公司102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结合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2月31日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雷钦平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和《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会议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申请金融机构授信额度的议案》

  公司及子公司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2亿元。用于公司及子公司办理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等各种贷款业务,以及银行承兑汇票、保函、信用证、外汇等交易。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关于向子公司及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拟向部分子公司、参股公司提供合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4.54亿元的担保。担保额度有效期自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项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该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的《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子公司及参股公司预计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2)。

  (三)审议通过《关于确定2020年度年报审计相关费用的议案》

  根据公司于2020年4月24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及公司实际情况,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协商确认2020年度年报审计相关费用总额为人民币183万元(含税)。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项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该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的《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3)。

  (五)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于2021年1月29日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的《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1-004)。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3日

  证券代码:601827       证券简称:三峰环境          公告编号:2021-003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1年1月11 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公司拟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进行修订。具体内容如下:

  ■

  ■

  除上述条款外,《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不变。修订后的《公司章程》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上述对《公司章程》的各项修订最终以公司所在地工商登记机关核准内容为准。

  上述对《公司章程》的修订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3日

  证券代码:601827           证券简称:三峰环境          公告编号:2021-004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1月29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1年1月29日14点30分

  召开地点:重庆市大渡口区建桥大道3号三峰环境总部大楼101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1年1月29日至2021年1月29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不涉及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2021年1月11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其他法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相关公告。本次股东大会会议资料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

  2、 特别决议议案:议案2、议案4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2、议案3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1月28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

  地点:重庆市大渡口区建桥大道3号三峰环境董事会办公室(506室)

  (二)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亲自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法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股票账户卡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法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见附件1)、股票账户卡原件及复印件。(以上复印件均须加盖法人股东公章)

  2、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股票账户卡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和股票账户卡原件及复印件、个人股东的授权委托书(见附件1)。

  3、股东可按上述要求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请在信函或传真上注明“三峰环境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登记”、股东名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信函到达邮戳或传真到达时间应不迟于2021年1月28日17:00。通过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的股东请在参加现场会议时携带上述证件。公司不接受电话方式办理登记。

  4、出席会议的股东或其委托代理人未按本条规定事先办理登记手续而直接参会的,应在会议现场接待处办理登记手续并出示本条规定的参会文件原件和复印件,接受参会资格审核。

  六、 其他事项

  (一)出席会议的股东或代理人交通、食宿费自理。

  (二)参会股东请提前半小时到达会议现场办理签到,并请携带身份证明、股东账户卡、授权委托书等原件,以便验证入场。

  (三)联系方式

  电话:023-88056827

  传真:023-88055511

  邮箱:zqb@cseg.cn

  邮编:400084

  联系人:刘女士、朱先生、郑女士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3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1月29日召开的贵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1827        证券简称:三峰环境        公告编号:2021-002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子公司及参股公司预计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西昌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等10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以及参股公司辽宁抚矿三峰亿金环保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本次拟申请向上述被担保人提供合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4.54亿元的担保。本次担保前公司已向上述被担保人提供合计金额7.36亿元的担保。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相关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以下统称“子公司”)、参股公司贷款融资、开立保函、信用证等需求,确保相关子公司、参股公司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各项业务顺利推进,公司拟向部分子公司、参股公司提供合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4.54亿元的担保,包括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不超过15.92亿元,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不超过7.26亿元,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不超过1.36亿元。具体如下:

  1.本次被担保人包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相关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以及并表范围外的参股公司(具体担保额度及被担保人情况请见表一)。本次提供担保的目的是为满足相关子公司及参股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收转运、渗滤液处理等项目建设以及运营所需资金或开立保函的需求。

  2.本次担保额度的有效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3.公司及子公司、参股公司可根据自身业务需求,在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与金融机构、债权人等协商并确定担保事宜,具体的担保种类、方式、金额、期限等以实际签署的相关文件为准。

  4.实施过程中,公司按照实际签订担保合同时的公司持股比例确定使用额度及类别,若在签订担保合同时已约定了相关股权收购、转让、增资等股权变动事宜,以约定事宜完成后的公司持股比例确定使用额度及类别。

  5.公司将确保对子公司及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比例不超过持股比例。

  6.由于上述担保事项是基于公司目前业务情况的预计,为提高效率,优化担保手续办理流程,在股东大会批准上述担保事项的前提下,提请股东大会申请授权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在子公司确有担保需求时,可以将表一所列对全资子公司担保额度调剂给公司其他全资子公司使用,并可以将表一所列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调剂给公司其他控股子公司使用。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之间不进行担保额度调剂。

  表一:计划担保金额及被担保人

  ■

  二、本次担保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2021年1月11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以 9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子公司及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向上述子公司、参股公司提供合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4.54亿元的担保。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担保事项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1.被担保人名称:西昌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昌三峰”)

  注册地点:西昌市太和镇转山村三组

  法定代表人:邱圣

  注册资本:159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0年12月10日

  股权结构:西昌三峰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灰、渣的资源化利用;垃圾处理技术的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被担保人名称:六安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安三峰”)

  注册地点:六安市裕安区城南镇紫园村

  法定代表人:戴勇进

  注册资本:18686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1年11月28日

  股权结构:六安三峰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灰、渣、蒸汽余热的资源化利用,渗滤液处理,垃圾处理技术的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3.被担保人名称:重庆市綦江区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綦江三峰”)

  注册地点:重庆市綦江区扶欢镇万寿路1号

  法定代表人:沈智成

  注册资本:18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6年3月3日

  股权结构:綦江三峰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灰渣的资源利用和垃圾处理技术的咨询服务*[依法须批准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4.被担保人名称:重庆黔江三峰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黔江三峰”)

  注册地点:重庆市正阳工业园区正青大道6号

  法定代表人:胡尚峰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6年6月28日

  股权结构:黔江三峰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及处置(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后,再许可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从事一般工业固体废弃处理、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项目的建设、生产和运营管理;垃圾灰渣的资源化利用和垃圾处理技术的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被担保人名称:重庆市秀山县三峰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秀山三峰”)

  注册地点:重庆市秀山县乌杨街道渝秀大道192号学林佳苑11幢3-1

  法定代表人:胡凯

  注册资本:8368.581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9年1月29日

  股权结构:秀山三峰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及处置(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后,在许可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垃圾焚烧发电;建设、运行、管理和维护垃圾处理相关设施;餐厨垃圾经营性处理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运行、管理和维护;灰渣产品的综合利用和垃圾处理技术的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6.被担保人名称:会东三峰环保能源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会东三峰”)

  注册地点: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东县鲹鱼河镇三鑫路北二段134号16栋1单元2楼2号

  法定代表人:刘德君

  注册资本:9190.77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20年01月09日

  股权结构:会东三峰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垃圾焚烧发电,污泥处理,垃圾灰渣的资源化利用,垃圾处理技术的咨询服务。

  7.被担保人名称:陆河三峰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河三峰”)

  注册地点:陆河县河田镇河南三街42号

  法定代表人:蒋孟强

  注册资本:726.1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20年03月06日

  股权结构:陆河三峰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从事城市生活垃圾压缩二次转运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经营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服务;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环保技术咨询服务;城市污水收集运输、城市污水处理、机动车辆维修。(依法须经批准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被担保人名称:梅州市三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州三峰”)

  注册地点:梅州市鸿达路三乡移民区办公室七楼

  法定代表人:王刚

  注册资本:145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4年04月28日

  股权结构:公司持股52%,广东宝典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8%,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经营范围: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灰渣的资源化利用;环境污染治理;垃圾处理技术的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被担保人名称:重庆合川三峰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川三峰”)

  注册地点:重庆市合川区狮滩镇交通街196号附1号

  法定代表人:冯进

  注册资本:14748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20年5月15日

  股权结构:公司持股68%,重庆中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2%,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各类工程建设活动,发电、输电、供电业务,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供电业务,餐厨垃圾处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余热发电关键技术研发,生物质能技术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环保咨询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10.被担保人名称:吕梁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吕梁三峰”)

  注册地点:吕梁市离石区滨河街道办永宁中路宏泰广场

  法定代表人:唐占峰

  注册资本:21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20年6月15日

  股权结构:公司持股68%,重庆中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2%,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经营范围:以企业自有资金对吕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PPP项目投资、建设、经营;电力业务;发电业务、输电业务;电力供应:配电业务、售电业务;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含餐厨垃圾);垃圾焚烧发电技术、设备的研发及成果转让,垃圾焚烧发电的技术推广及技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济活动)

  11.被担保人名称:辽宁抚矿三峰亿金环保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辽宁三峰”)

  注册地点:辽宁省抚顺市望花经济开发区演武街38号

  法定代表人:蔡绍南

  注册资本:17244.92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20 年 3月 20 日

  股权结构:抚顺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1%,辽宁亿金善邦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5%,公司持股34%,为公司参股公司

  经营范围:焚烧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生产并出售电力和热能及其副产品,垃圾灰渣的资源化利用,废水处理利用,垃圾焚烧发电运营管理及技术服务,从事环境卫生、环境保护技术咨询服务,环境污染治理,及环保技术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被担保人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

  单位:元

  ■

  注:上述綦江三峰、秀山三峰、会东三峰等部分子公司及参股公司负责的项目尚处于在建或筹建状态,因此尚未产生收入和利润。

  四、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公司目前尚未就上述担保签署担保合同。合同的内容由公司、子公司、参股公司等合同主体根据自身业务需求,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与金融机构、债权人等协商确定。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向相关子公司及参股公司提供担保,主要是在其项目建设及运营期间提供的阶段性担保,是行业内企业办理贷款融资等金融业务时金融机构普遍要求的担保措施。目的是为了保证相关子公司、参股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推进项目建设。上述担保具有行业特点,属于正常经营行为。目前本次拟提供担保的各子公司、参股公司生产经营或项目建设情况正常,担保风险可控,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申请向相关子公司及参股公司提供担保,是为相关子公司、参股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流动资金贷款、项目建设贷款或项目履约保函等提供的担保增信措施,是为满足相关子公司、参股公司正常经营建设所需。公司提供担保的比例不会超过公司对子公司、参股公司的持股比例,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独立董事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七、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在保余额为525,997.72万元,占2019年度公司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15.66%;其中公司对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在保余额为485,550.52万元, 占2019年度公司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06.77%。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