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803 证券简称:吉宏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5
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2、预计业绩情况:同向上升

  ■

  注:公司2020年6月9日实施2019年度权益分派,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上年同期每股收益以转增前股本222,593,699股为基础加权平均计算,本年每股收益以转增后股本378,409,288股为基础加权平均计算。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

  2020年年度业绩比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为:

  (一)跨境电商业务

  1、2020年第一季度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导致供应链几近停滞,公司跨境电商业务凭借多年经营累积庞大的精准数据、组织严密的运营管理等优势,及时对疫情和市场走势进行分析并准确预判,并延续此前惯例于春节前储备近1个月货物至海外仓以满足海外市场订单需求,因此公司跨境电商业务归母净利润在第一季度逆势实现24.69%的增长;

  2、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国外疫情爆发导致消费者线下消费行为无法正常开展,部分线下生活和消费需求转移至线上,但物流受疫情影响较为紧张,且第四季度疫情反复导致居民购买力受到一定制约。公司根据销售区域市场情况,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及价格、精准匹配符合当时市场和用户需求的产品(如各类防疫物资),并根据目的地物流情况采用包机包船、散货空运等方式进行配送以保障时效。借助国内企业已经恢复良好的供应链供货和物流体系,公司跨境电商业务整体订单规模和利润均实现跨越式增长,2020年全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0%-165%。

  (二)包装业务

  尽管第四季度出口订柜困难导致公司较多的出口包装产品滞留,但2020年公司包装业务归母净利润依然实现超30%的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全球化禁塑令政策的逐步趋严以及管理层对纸张等原材料长期走向的前瞻性判断,公司包装业务整体受纸张等原材料价格波动情况影响依然较小。

  综合上述情况,公司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70.11%至77.77%,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已充分验证“管理出效益”的原理,除不断强化市场定位、流程化及数据化运营等方面的基础管理工作,公司管理层长期保持对宏观环境如政治风险、汇率波动等情况的高度关注,通过数据模型进行多维度精准分析,并根据分析结果为公司各项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为公司的长远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20 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