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65 证券简称:中谷物流 公告编号:2021-005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宁路支行、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自贸区试验区支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兴路支行、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黄浦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营业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台湾街支行、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花木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陀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暂时闲置自有资金27亿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中国建设银行“乾元—恒赢”、南商“汇益达”汇率挂钩保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鑫利”系列鑫增利 20016 期、机构增盈周期 90 天理财产品、龙盈固收 G 款 70 号、财富班车进取 2 号(60 天)、财富班车进取之新客理财、中国工商银行“工银同利”系列随心E人民币理财产品、中信理财之共赢稳健周期91天(尊享)理财产品、中信理财之共赢成长

  ●2020年10月12日,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谷物流”或“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短期委托理财的议案》,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利用不超过人民币3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阶段性委托理财,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不超过一年。本次委托理财资金不得用于投资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以及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委托理财产品。公司在对资金进行合理安排并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根据公司现金流的状况,委托理财以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为前提条件。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对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资金效益,以更好地实现公司自己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股东利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人民币27亿元。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将本着严格控制风险的原则,对理财产品进行严格的评估、筛选,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理财产品,避免理财产品政策性、操作性变化等带来的投资风险。公司拟购买理财产品的交易对方为主要合作银行等金融机构,通过与合作机构的日常业务往来,公司能够及时掌握所购买理财产品的动态变化,从而降低投资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中国建设银行“乾元—恒赢”

  ■

  2、南商“汇益达”汇率挂钩保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

  3、“鑫利”系列鑫增利 20016 期

  ■

  4、机构增盈周期 90 天理财产品

  ■

  5、龙盈固收 G 款 70 号

  ■

  6、财富班车进取 2 号(60 天)

  ■

  7、财富班车进取之新客理财

  ■

  8、中国工商银行“工银同利”系列随心E人民币理财产品

  ■

  9、中信理财之共赢稳健周期91天(尊享)理财产品

  ■

  10、中信理财之共赢成长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1、中国建设银行“乾元—恒赢”

  本产品为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募集资金投资于符合监管要求的固定收益类资产,包括但不限于现金类资产、货币市场工具、货币市场基金、标准化固定收益类资产和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资产。

  2、南商“汇益达”汇率挂钩保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本产品投资于名义金额与产品募集金额[100%]一致的[外汇]金融衍生产品以获得与[外汇汇率]挂钩指标相关的结构性收益。

  3、“鑫利”系列鑫增利 20016 期

  本理财产品类型为固定收益类,主要投资于以下符合监管要求的各类资产:一是固定收益类资产,二是权益类资产,三是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资产。

  4、机构增盈周期 90 天理财产品

  本理财产品募集的理财资金将直接或间接投资于包括但不仅限于银行存款、债券、货币市场工具、非标准化债权资产、资产管理计划、信托计划以及其它资产等。

  5、龙盈固收 G 款 70 号

  本理财产品将主要投资于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债券类资产、权益类资产及资产管理产品。

  6、财富班车进取 2 号(60 天)、财富班车进取之新客理财

  本理财产品投资于现金、 国债、 地方政府债、 央行票据、 政策性金融债, 评级在 AA 及以上评级(对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主承销的信用债, 评级在 A-(含) 以上评级) 的短期融资券、 中期票据、 次级债、 企业债、 公司债、 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 ABS、 ABN 等以及 ABS 次级档等信用类债券, 回购、 同业拆借、 券商收益凭证、 优先股、 存放同业、 货币基金以及信贷资产等符合监管要求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 券商/基金/保险定向计划及信托计划等。

  7、中国工商银行“工银同利”系列随心E人民币理财产品

  本产品主要投资于以下符合监管要求的各类资产:一是高流动性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存款、债券、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等;二是债权类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债权投资、保障退出股权投资、差额补足类市场化退出股权投资、保障退出类代理组合式基金投资、股票质押式回购、两融收益权、股票收益权等;三是权益类资产,包括但不限于股票、市场化股权、混合证券等;四是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合,包括但不限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计划、证券公司及其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计划等。同时,产品因为流动性需要可开展存单质押、债券回购等融资业务。

  8、中信理财之共赢稳健周期91天(尊享)理财产品

  本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以下符合监管要求的各类资产:一是固定收益类资产,二是权益类资产,三是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和其他类。

  9、中信理财之共赢成长

  本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以下符合监管要求的各类资产:一是债权类资产,包括货币市场类、固定收益类,二是权益类资产,三是非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资产。

  (三)风险控制分析

  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要求。公司选择资信状况、财务状况良好、盈利能力强的金融机构作为受托方,在理财产品存续期间,财务部门进行事前、事中、事后严格审核,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审计部门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加强对理财产品的日常管理与监控,控制投资风险。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基本情况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是601939,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25,001,097.75万元。

  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源自香港,是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其全资附属机构,南洋商业银行全资拥有的内地外商独资商业银行。2019年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亿元

  ■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上海国资控股、总部设在上海的法人银行,是在有着逾50年历史的上海农村信用社基础上整体改制而成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19年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亿元

  ■

  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是600015,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1,538,722.40万元。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是600000,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2,935,214.09万元。

  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是601398,成立于1985年,注册资本35,640,625.71万元。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是601998,成立于1987年,注册资本4,893,483.86万元。

  (二)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

  董事会经过调查认为,公司本次委托理财产品的提供机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上海海宁路支行)、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经办行:上海自贸区试验区支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中兴路支行)、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上海黄浦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厦门台湾街支行),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上海市花木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上海普陀支行)主营业务正常稳定,盈利能力、资信状况和财务状况良好,符合对理财产品发行机构的选择标准。上述银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金额:万元

  ■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399,535.32万元,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金额为2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67.58%。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可以合理利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其他流动资产,到期取得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具体的会计处理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受金融市场宏观政策的影响,购买理财产品可能存在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及其他风险,受各种风险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产生波动,理财收益具有不确定性。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2020年10月12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短期委托理财的议案》,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利用不超过人民币3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阶段性委托理财,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不超过一年。本次委托理财资金不得用于投资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以及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委托理财产品。公司在对资金进行合理安排并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根据公司现金流的状况,委托理财以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为前提条件。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0月13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7)。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已收回的委托理财情况详见2021-001号公告。2021年1月1日仍未到期,2021年1月1日之后到期收回及本次购买理财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