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112            证券简称:三变科技            公告编号: 2021-001

  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 2020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受光伏市场的需求影响,公司组合变压器产品销量有明显上升。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公司加强成本费用管控,产品毛利率上升。综合以上,2020年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及盈利情况实现同比上升。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0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01月12日

  证券代码:002112          证券简称:三变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2

  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01月07日以电子邮件及手机短信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01月1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7名,会议由董事长谢伟世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与会董事就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占出席会议代表的100%;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为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20年度经营成果,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20年末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及评估,对存在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2020年度拟计提资产减值22,437,769.94元。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公司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进行了核查,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相关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01月13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二、备查文件

  1、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4、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01月12日

  证券代码:002112        证券简称:三变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3

  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01月07日以电子邮件及手机短信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01月1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5名,实际出席5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与会监事就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占出席会议代表的100%;0 票反对;0 票弃权。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

  二、备查文件

  1、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01月12日

  证券代码:002112            证券简称:三变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4

  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01月12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为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20年度经营成果,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20年末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及评估,对存在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2020年度拟计提资产减值22,437,769.94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2020年年度报告。具体如下:

  ■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依据、数额和原因说明

  (一)应收款项减值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 号), 公司以单项金融工具或金融工具组合为基础评估预期信用风险和计量预期信用损失。 当以金融工具组合为基础时,公司以共同风险特征为依据,将金融工具划分为不同组合,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未来 12 个月内或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经测算,公司应收款项合计应计提减值准备14,882,403.29元。对单项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金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在3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人民币一千万的,按规定计提减值准备的情况说明如下:

  ■

  (二)存货减值准备

  公司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按照单个存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直接用于出售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资产负债表日,同一项存货中一部分有合同价格约定、其他部分不存在合同价格的,分别确定其可变现净值,并与其对应的成本进行比较,分别确定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或转回的金额。

  经测算,公司库存商品应计提资产减值准备7,555,366.65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将减少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22,437,769.94元,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将减少22,437,769.94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已就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宜提供了详细的资料,并就有关内容做出充分的说明,作为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成员,我们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审查,我们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同意公司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

  七、备查文件

  1、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4、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01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