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486 证券简称:科沃斯 公告编号:2021-007
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59,000万元至63,000万元人民币,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6,929.50万元到50,929.5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加388.79%到421.93%。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达49,000万元至53,000万元人民币,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8,915.68万元到42,915.68万元人民币,同比增加385.90%到425.57%。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6,929.50万元到50,929.5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加388.79%到421.93%。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8,915.68万元到42,915.68万元人民币,同比增加385.90%到425.57%。

  (三)本次所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70.5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084.32万元。

  (二)每股收益:0.22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科沃斯品牌业务业绩提升

  在2019年战略调整的基础上,报告期内公司科沃斯品牌家用服务机器人业务在产品结构、出货均价和区域拓展上均取得了良好的表现。搭载公司自行研发的dToF激光雷达传感器、视觉AI和结构光等新技术的T8系列扫地机器人获得了全球用户的广泛好评,新推出的空气净化机器人也在国内市场取得了突破和良好的增长。报告期内,机器人业务规模及中高端全局规划类产品销售占比的持续扩大,推动了公司业务经营绩效和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

  (二)添可品牌业务增长迅速

  报告期内,公司添可品牌智能生活电器业务在创新产品芙万智能洗地机的推动下,引领了国内洗地机市场的快速扩张。在突出的产品力基础上,公司抓住机遇通过营销及渠道布局和投入,成功推动添可品牌在国内外市场的显著增长,为公司构建了新的成长来源和动力。

  (三)非经常性损益的增加

  报告期内,公司还收到包括基于研发投入领先性等考量在内的一系列政府补助,以及处置部分长期股权投资所带来的非经常性收益,也提升了公司的净利润水平。

  尽管2020年公司经营面临着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和挑战,我们也同时注意到国内外市场在创新型地面清洁类产品需求上的韧性和巨大潜力。展望2021年,公司将持续推动科沃斯和添可两个品牌的产品技术进步和品类创新,力争带给全球消费者更优的智能家居生活体验,推动公司业绩保持持续健康成长。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3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