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298 股票简称:青岛港 公告编号:临2020-041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油品工程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原油码头二期工程概况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连同分公司、子公司统称为“本集团”)持股65%的控股子公司青岛海业摩科瑞仓储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董家口港区原油码头二期工程(以下简称“原油码头二期工程”)于2018年12月26日举行奠基仪式,具体情况请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28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披露的《自愿性公告-有关油品工程进展》。2020年12月18日,原油码头二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具备投产运营条件。

  原油码头二期工程是山东省与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由公司持股65%的控股子公司青岛海业摩科瑞仓储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本集团重点建设项目。

  原油码头二期工程包括:新建1个30万吨级油品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45万吨油船设计建设,设计年通过能力1,800万吨,泊位长455米;新建1个10万吨级油品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12万吨级油船设计建设,设计年通过能力750万吨,泊位长304米;新建相应的配套设施。原油码头二期工程主要用于原油、燃料油和稀释沥青的装卸作业,泊位设计通过能力2,550万吨/年。

  二、输油管道三期南线工程概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青淄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工程(三期南线)(以下简称“输油管道三期南线工程”)于2020年12月19日通过投产前安全条件确认,已具备投产运营条件。

  输油管道三期南线工程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是本集团重点建设项目。输油管道三期南线工程管道全长约76km,设计输量为600万吨/年,途经东营、滨州、淄博,主要为山东省淄博地区炼厂提供管道运输服务。

  三、有关油品工程的意义

  原油码头二期工程投产运营后,董家口港区原油码头年通过能力将达到5,000万吨,将缓解董家口港区油品船舶集中到港的紧张局面,减少船舶滞期时间。输油管道三期南线工程投产运营后,每年将新增管道运输能力600万吨。该等油品工程将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满足山东省原油炼化产业原油运输增长需求,进一步增强本集团油品接卸及管道运输能力,为充分发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政策优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注入新动力。

  特此公告。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