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45 证券简称:闻泰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0-127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1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及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的议案》,根据信息披露相关文件规定,公司对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相关财务数据进行追溯调整,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关于调整财务报告的原因

  根据财政部2017年7月5日发布财会[2017]22号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收入》的通知规定,公司根据新收入准则执行要求,从2020年度开始执行新收入准则。公司在审查各类业务模式后,初步判断对以购销合同方式进行的委外加工类业务因承担了存货及货款资金风险采用了总额法确认收入。

  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20年11月13日发布了《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会计类第1号》,公司组织相关人员重新深入研究新收入准则,并咨询专业机构后,对该业务模式进行审慎的梳理,公司对该类业务判断不再局限于合同的法律形式,而是综合考虑合同条款和业务实质判断加工方是否已经取得待加工原材料的控制权,据此公司认为受托加工方在该类业务中仅承担加工责任,转让产品前不拥有对该产品的控制权,从而确定该类业务在集团层面确认委外加工成本,不再按购销合同确认委外加工物料的收入。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规定,现对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涉及该类业务的财务信息进行调整。

  二、调整后对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对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进行了调整,对合并财务报表相关科目的影响具体如下:

  1、对2020年1-9月合并利润表项目的影响

  单位:万元

  ■

  2、对2020年7-9月合并利润表项目的影响

  单位:万元

  ■

  3、对2020年1-9月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的影响

  单位:万元

  ■

  根据本次调整,公司对2020年1-9月报告的相关财务数据进行了更正,并对相关定期报告进行了更新。除上述调整事项外,其他报表项目不变。

  三、履行的程序以及监事会、独立董事的意见

  1、公司于2020年12月21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对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相关财务数据进行追溯调整。

  2、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对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进行调整符合国家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及会计政策相关规定。调整后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真实、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实际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监事会同意对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相关财务数据进行追溯调整。

  3、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对于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相关财务数据进行的追溯调整是对公司业务模式进行审慎梳理后,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且符合国家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及会计政策相关规定。调整后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真实、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实际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对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相关财务数据进行追溯调整。

  四、备查文件

  1、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2、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