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53(200553)       证券简称:安道麦A(B)       公告编号:2020-72号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安道麦安邦(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的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资金需要,保证安邦业务顺利开展,公司拟为安邦2021年度借款事宜,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5,2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本次担保为董事会权限内事宜,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安道麦安邦(江苏)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8年11月25日

  注册地址:淮安市化工路30号

  法定代表人:姜育田

  注册资本:人民币25,138万元

  主营业务:化工原料和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诚信情况:经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安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 公司拟就安邦如下不超过一年期用信业务向银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1)江苏淮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2)中国工商银行淮安城南支行2021年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3)中国农业银行淮安清江浦支行2021年度不超过人民币9,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国内信用证以及贸易融资贷款。

  (4)交通银行淮安分行2021年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5)兴业银行淮安分行2021年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综合授信业务。

  (6)中国化工财务有限公司2021年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综合授信业务。

  (7)中国建设银行淮安清浦支行2021年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8)江苏银行淮安华淮支行2021年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9)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淮安分行2021年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2. 公司拟就安邦的如下项目资金贷款向银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1)中国工商银行淮安城南支行不超过人民币26,400万元项目资金贷款。

  (2)中国建设银行淮安清浦支行不超过人民币7,800万元项目资金贷款。

  (3)中国农业银行淮安清江浦支行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项目资金贷款。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415,335.87万元;公司实际提供本公告项下的全部担保后,预计担保余额为人民币540,535.8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24.16%。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逾期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向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之外的主体提供担保。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事项的被担保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资金用于其日常生产经营;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2日

  证券代码:000553(200553)       证券简称:安道麦A(B)         公告编号:2020-73号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20年12月17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通知了所有董事,并于2020年12月21日以现场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5人,实际出席董事5人。

  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的董事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1. 关于2021年工作计划的议案

  董事会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议案。

  2.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为全资子公司安道麦安邦(江苏)有限公司2021年度借款事宜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    公告编号:2020-72号)。

  董事会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议案。

  3. 关于银行贷款的议案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业务发展情况,为保障公司业务发展投资资金的需要,公司拟向银行申请人民币贷款。

  授权公司任意一名董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或任何其所授权的人士,根据银行贷款落实情况和公司资金需要情况,具体办理贷款事宜,签署各项相关法律文件。

  董事会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本议案。

  特此公告。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