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3861           证券简称:白云电器          公告编号:2020-076

  转债代码:113549           转债简称:白电转债

  转股代码:191549           转股简称:白电转股

  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 年 12月 21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本次会议通知已按照规定提前以邮件、电话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到 9 名,实际参加会议表决的董事共 9 名,公司监事、高管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胡德兆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计划及项目的建设进度,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并且公司将随时根据募投项目的进展及需求情况及时归还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表决情况:同意票 9 票,弃权票 0 票,反对票 0 票。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本项议案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特此公告。

  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12 月 22日

  证券代码:603861         证券简称:白云电器              公告编号:2020-077

  转债代码:113549         转债简称:白电转债

  转股代码:191549         转股简称:白电转股

  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1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本次会议通知已按照规定提前以邮件、电话等方式送达全体监事。出席会议的监事应到5名,实到监事5名。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曾彬华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未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同意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监事会将监督公司该部分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和归还情况。

  表决情况:同意票 5 票,弃权票 0 票,反对票 0 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特此公告。

  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 年 12 月 22 日

  证券代码:603861       证券简称:白云电器    公告编号:2020-078

  转债代码:113549       转债简称:白电转债

  转股代码:191549       转股简称:白电转股

  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9]1022号文核准,公司于2019年11月15日公开发行了88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为1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88,000.00万元(含发行费用),募集资金净额为86,944.00万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募集资金到账事项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9]第ZC10547号”,确认募集资金于2019年11月21日到账。公司已对募集资金实行了专户存储制度,并与开户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及《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15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如下:

  ■

  截至2020年12月15日,公司募集资金累计投资金额为37,617.70万元,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累计余额为49,999.62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及理财产品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等)。其中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未到期的本金余额为9,872.56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活期余额为40,127.06万元。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计划及项目的建设进度,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公司拟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并且公司将随时根据募投项目的进展及需求情况及时归还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得通过直接或间接的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交易,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四、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公司于2019年12月1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决定将闲置募集资金中的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对上述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2020 年12月14日,公司已将上述4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全额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详见公司 2020 年 12 月 16日披露的《关于提前归还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75)。

  五、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的董事会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0年12月21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决定将闲置募集资金中的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对上述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要求,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未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节省公司财务费用支出。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及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未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同意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监事会将监督公司该部分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和归还情况。

  (三)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节省公司财务费用支出。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及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2日

  证券代码:603861           证券简称:白云电器          公告编号:2020-079

  转债代码:113549           转债简称:白电转债

  转股代码:191549           转股简称:白电转股

  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专户销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9]1022 号文《关于核准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的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共计募集资金人民币 880,000,000.00 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人民币 10,560,000.00 元(含税)后,实际收到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人民币 869,440,000.00 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 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9]第 ZC10547 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公司法》、 《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 和《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规 定和要求,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募集 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及使用情况的监管等方面做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

  白云电器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于 2019 年 12 月 17 日分别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大德路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2019 年 12 月 31 日白云电器及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韶关明德电器设备有限公司(系白云电器的全资二级子公司,本次以下简称“明德电器”)与中信证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民营科技园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 2020 年 1 月 21 日,白云电器及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韶关中智德源投资有限公司(系白云电器的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中智德源”)与中信证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民营科技园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

  2020年12月2日,经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决定将原存放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专项账户(专户号码为:631597068,以下简称“原专项账户”)的募集资金本息余额转存至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三元里支行专项账户(专户号码为:44-068601040017562,以下简称“新专项账户”)。

  以上相关募集资金专户的开立及存续情况如下:

  ■

  三、本次募集资金专户注销情况

  鉴于公司决定将原存放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专项账户的募集资金本息余额转存至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三元里支行专项账户,原专项账户已不再使用,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部分已使用完毕,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大德路支行专项账户已不再使用。为方便公司账户管理,减少管理成本,截至公告日,公司已办理完毕上述两个募集资金专户的销户手续。公司与保荐机构及银行签署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特此公告。

  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