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浙江证监局行政监管
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48        证券简称:卫星石化         公告编号:2020-113

  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浙江证监局行政监管

  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12月18日,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及杨卫东、沈晓炜、王满英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0】106号),现将决定书内容公告如下:

  “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杨卫东、沈晓炜、王满英:

  经查,我局发现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星石化”或者“公司”)存在以下违规事项:

  一、2018年7月,卫星石化与船东Delos Energy Transportation LLC(以下简称“原船东”)签订船舶期租协议,租期为15年,租金总额为15.5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04.08亿元。当月,原船东与两家造船公司签订6艘船舶建造合同。2019年1月,原船东未如期支付造船款,两家造船公司因此取消造船合同。公司未实际执行上述期租协议,也未支付任何租金。公司迟至2020年8月11日才对外完整披露上述期租协议,存在未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形。

  二、2019年3月,公司与上述两家造船公司协商,由卫星石化设立六家香港子公司暂时承接上述造船合同,并垫付造船款项。造船合同总金额合计7.1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48.13亿元。公司在2019年半年报中未准确披露已垫付的造船款,且迟至2020年6月29日才对外完整披露承接的造船合同,存在未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形。

  三、卫星石化于2017年8月非公开发行股票筹集资金30亿元。2018年5月30日至2019年3月5日期间,卫星石化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最高额达2亿元)循环购买了10笔结构性存款,累计金额12.50亿元。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行为未履行公司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卫星石化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三条、第三十条和《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第七条等规定。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卫东、董事会秘书沈晓炜、财务负责人王满英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们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你们应充分吸取教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提高规范运作意识,认真履行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杜绝此类违规行为再次发生,并于2020年12月30日前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公司高度重视上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中的事项,并深刻反思公司在内部控制、信息披露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公司将强化内部控制,积极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内部控制及信息披露的规范管理和有效控制,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及时、准确、完整,努力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切实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和发展质量。

  特此公告。

  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648         证券简称:卫星石化          公告编号:2020-114

  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已经届满,为保证监事会正常运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和《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职工代表监事。

  经参会代表认真讨论,一致同意选举杨玉琴女士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简历见附件),杨玉琴女士将与公司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两名股东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任期三年。

  公司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不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不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特此公告。

  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附件: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杨玉琴女士:197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先后在浙江科禹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卫星丙烯酸制造有限公司工作。现任本公司职工代表监事、人力资源中心经理助理。

  截至目前,杨玉琴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情形,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情形,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网公示的“失信被执行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