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406            证券简称:国电南瑞        公告编号:临2020-052

  债券代码:163577            债券简称:20南瑞01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国电南瑞”)董事会于2020年12月15日以会议通知召集,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12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12名,实到董事12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冷俊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经会议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冷俊、张建伟、吴维宁、郑玉平、闵涛、张贱明、陈松林回避表决),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关于2020年度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

  二、会议以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使用短期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关于使用短期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三、会议以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调整组织机构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同意新设智利分公司、撤销基建管理中心(相应职能调整至战略发展部、安全质量部)。

  四、会议以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在希腊国家银行开立银行账户的议案。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同意希腊分公司在希腊国家银行开立银行账户。

  五、会议以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议案。

  因工作变动,刘观标、汤煜明、李东辉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经总经理郑宗强先生提名,聘任江平、李厚俊、犹锋、杨华飞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日止。

  董事会对刘观标、汤煜明、李东辉先生在担任高级管理人员期间对公司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附件:高级管理人员江平、李厚俊、犹锋、杨华飞先生简历

  特此公告。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附件:

  高级管理人员江平、李厚俊、犹锋、杨华飞先生简历

  1.江平,男,1966年3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历任国电南瑞(北京)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工业控制研究所(南京南瑞集团公司工业控制分公司)副所长(副总经理),南京中德保护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德保护控制系统分公司总经理、国电南瑞南京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轨道交通技术分公司总经理等职。现任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业事业部副总经理,轨道交通技术分公司总经理。

  2.李厚俊,男,1975年4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历任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市场部副主任,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办公室(新闻中心)副主任,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南瑞集团有限公司电器事业部副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南瑞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兼电器营销服务中心总经理等职。现任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发电事业部总经理,电气控制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南京南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3.犹锋,男,1975年2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历任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办公室(新闻中心)副主任,江苏瑞中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瑞中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通事业部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国电南瑞能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等职。现任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营销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国电南瑞能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

  4.杨华飞,男,1979年6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历任南京南瑞集团公司信息系统集成分公司副总经理,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信息通信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南京南瑞集团公司信息通信事业部副总经理兼研发中心副主任、北京南瑞埃森哲信息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南瑞集团公司信息通信技术分公司副总经理,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通事业部副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等职。现任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信通事业部副总经理,信息系统集成分公司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

  证券代码:600406       证券简称:国电南瑞        公告编号:临2020-053

  债券代码:163577      债券简称:20南瑞01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所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业务和行业特点,交易必要且将一直持续,交易内容合法有效、公允合理,符合公开、公正和公平的原则,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会议应到董事12名,实到董事12名,出席会议的7名关联董事(冷俊、张建伟、吴维宁、郑玉平、闵涛、张贱明、陈松林)回避了表决,该议案以 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公司独立董事已事前认可该交易情况并在本次董事会上发表独立意见,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该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并形成书面意见。具体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情况

  经对公司2020年度已发生及预发生的关联交易额度重新进行核查预计,根据公司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如下:

  单位:万元

  ■

  注:上述申请额度,国网公司及所属公司不含国网电科院及所属公司。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关联关系:

  南瑞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瑞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51.78%股权;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国网电科院”)为南瑞集团唯一股东,持有其100%股权,同时国网电科院亦为国电南瑞股东,持有公司5.45%股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简称“国网公司”)为国网电科院唯一股东,持有其100%股权;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国网公司的出资人代表。

  2、关联方概况:

  公司名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毛伟明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86号

  注册资本:82950000万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主营业务:输电(有效期至2026年1月25日);供电(经批准的供电区域);对外派遣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实业投资及经营管理;与电力供应有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电力生产调度信息通信、咨询服务;进出口业务;承包境外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在国(境)外举办各类生产性企业。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向国网公司及所属公司采购产品及服务,绝大多数合同通过公开招标或竞争性谈判等方式取得,此类合同的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按中标条件确定,其他合同由双方参照市场价协议确定。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向国网公司及所属公司采购产品及服务,是公司及附属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需要,符合正常商业条款及公平原则及相关具体交易协议的基础上进行,交易条件及定价公允,并按照相关规定履行批准程序,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审计委员会意见。

  特此公告。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406            证券简称:国电南瑞       公告编号:临2020-054

  债券代码:163577            债券简称:20南瑞01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短期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商业银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保本型商业银行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不超过6个月(含6个月)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0年12月21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短期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议案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且实施之日起6个月内(含6个月)有效,并授权公司或子公司总经理在上述额度内组织实施。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根据公司经营计划和资金使用情况,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短期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二)委托理财资金来源:公司短期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金额: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短期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

  (四)委托理财资金投向:主要投资于不超过6个月(含6个月)的保本型商业银行理财产品。

  (五)授权及期限: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且实施之日起6个月内(含6个月)有效,并授权公司或子公司总经理在上述额度内组织实施,包括但不限于:委托理财期限、金额的确定,合同、协议的签署等。

  (六)内部控制

  1、本次委托理财额度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后,公司或子公司总经理将在董事会批准并授权的额度内组织实施。同时,公司制度中对委托理财等投资业务的审批权限进行了规定,从决策层面对委托理财业务进行把控。公司及子公司在操作时对理财产品的收益类型、投资类型、银行资质、流动性将进行认真评估,选择风险较低产品,把控总体风险。

  2、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委托理财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委托理财风险分析

  本次委托理财额度主要用于购买不超过6个月(含6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保本型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购买理财产品可能受到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不可抗力风险及其他各种风险的影响,从而影响收益。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控制风险的原则,对理财产品进行严格的评估、筛选,购买投资期限不超过6个月(含6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保本型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同时做好资金使用计划,充分预留资金,在保障公司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谨慎选择委托理财产品种类,做好投资组合,谨慎确定投资期限等措施最大限度控制投资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短期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不超过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38.47%(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7,798,122,868.06元,公司资产负债率44.78%)。公司本次委托理财资金为短期闲置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及日常营运资金的使用需要,同时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理财收益。

  在确保资金安全以及不影响公司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运用短期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通过购买投资期限不超过6个月(含 6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保本型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现金资产的收益,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收益,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利益,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之规定,公司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期间公允价值的变动计入利润表中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到期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四、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用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币种:人民币

  ■

  注:最近一年净资产、最近一年净利润为2019年度经审计财务报告数据。

  五、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短期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会议应到董事12名,实到董事12名,该议案以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独立董事对本次委托理财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短期闲置自有资金,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保障投资安全的前提下,委托理财业务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及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委托理财业务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本次委托理财事项。

  3、公司将谨慎考察和确定委托对象、理财产品,在选定委托方及具体产品后,公司将及时公告相关内容及进展情况。

  特此公告。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