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农商银行荣获第一届理财银行金牛奖

  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北京金融街服务局特别支持的“2020中国银行业理财发展论坛暨第一届中国银行业理财金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金融街举行。

  颁奖典礼揭晓了理财银行金牛奖、银行理财公司金牛奖、银行理财公司金牛潜力奖和银行理财产品金牛奖,共有18家银行、8家银行理财公司和28只银行理财产品分享四项大奖。其中,上海农商行银行荣获第一届“理财银行金牛奖”。

  “金牛奖”首次聚焦银行理财

  “金牛奖”是中国证券报鼎力打造的品牌,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金牛奖”涉足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海外基金、股权投资等多个领域,在国内资管领域享有盛誉。本次中国银行业理财金牛奖是中国证券报“金牛奖”第一次聚焦银行理财,“金牛奖”矩阵再添重磅一员。

  “理财银行金牛奖”是聚焦中国银行业理财发展成果的评选,并按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进行分类,重点考察银行理财业务的收益能力、发行能力、公司治理、资管团队、合规运作、风险管理、社会责任、创新能力等维度。

  具体来看,18家银行荣获理财银行金牛奖。其中,既有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也有城商行、农商行,上海农商行即是获奖代表之一。

  上海农商银行加快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农商银行改制成立于2005年,并于2008年发行第一款银行理财产品。2014年11月,发行首款净值型理财产品“月月鑫利”,并迅速成为明星产品。2018年,“资管新规”“理财新规”相继落地,上海农商银行坚定并加快了理财产品净值化的转型步伐,净值型理财产品转型发展走在全国农商银行前列。在理财资金投资方面,坚持大类资产组合管理理念,倡导并践行多元化发展,投资资产包括债券类、权益类、非标资产等多项投资品种。

  同时,上海农商银行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和监管要求,调整升级产品形态,构建全新产品矩阵,从预期收益型有序向净值型转化,净值型产品规模快速增长,占非保本产品总规模的比例逐月提高。现已形成现金管理类、固定收益类、混合类、私募定制类系列产品。其中,现金管理类产品“天天盈”陆续发行A、B、C三款,分别为不同类型的客户量身定制。未来上海农商银行将逐渐打造五大主系列、九大子系列产品体系,为不同需求客户提供更丰富的投资选择。

  上海农商银行坚持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使命,坚持客户中心,以专业的投资能力服务广大客户。该行表示,未来将继续坚守稳健的投资策略,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理财服务,创造更多价值。(cis)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