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 688222 证券简称:成都先导 公告编号:2020-020
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Vernalis(R&D) Limited 100%股权进展
暨交割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交易前期披露情况

  2020年10月11日,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英国Vernalis(R&D) Limited 100%股权的议案》,公司以全资子公司英国先导药物有限公司(HITGEN UK LTD)为收购主体,拟购买Vernalis (R&D) Limited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或“Vernalis公司”)的100%股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0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Vernalis(R&D)Limited 100%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7)。

  二、交易进展情况

  公司于2020年11月23日取得四川省发改委出具的编号为“川发改境外备[2020]第68号”的备案通知书,并于2020年11月25日取得四川省商务厅出具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境外投资证第N5100202000101号),上述文件同意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英国先导药物有限公司(HITGEN UK LTD)收购Vernalis公司100%股权。

  2020年12月2日,公司通过英国子公司向目标公司原股东支付了目标公司100%股权的对价款26,681,395.00美元(按交割日目标公司交割日报表的净负债以及净营运资本等最终确定。本项目假定无现金无负债的基础对价为25,000,000.00美元,交割日净现金为3,345,770.00美元(调增项),交割日净运营资本与目标值差距为1,664,374.00美元(调减项),由此最终对价款为26,681,395.00美元)完成购买目标公司100%股权的交割事宜。本次交割完成后,公司将通过英国全资子公司间接持有Vernalis公司100%股权。

  三、本次交易存在风险提示

  (一)本次交易为公司根据长期发展战略作出的决定,侧重于完善公司现有药物发现及优化技术平台、延伸公司产业链及扩展研发团队,短期内对公司的业绩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二)商誉减值风险:本次交易完成后估计将形成1,500万-2,000万美元的商誉值(公司将在交易完成后聘请专业的评估机构对交易标的进行评估,以评估结果为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本次交易形成的商誉将在每年进行减值测试。如果未来由于行业景气度或目标公司自身因素等原因,导致其未来的经营状况远未达预期,则公司存在商誉减值风险,从而影响公司当期损益。

  (三)技术先进性的风险:本次交易完成后,目标公司未来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可能会存在无法实现持续技术创新、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等不可预测的因素,可能导致目标公司的技术不能保持行业先进性的风险。

  (四)管理风险:尽管在产品、技术和市场方面,目标公司与公司有充分的产业协同基础,但由于区域文化、政治环境以及管理方式的差异,仍不排除收购完成后双方在人事、制度和文化上难以实现高效的整合与协同发展,影响公司的运营和发展。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